2017年2月23日 星期四

心情點滴/老爸的桂花樹

家庭鮮活報
成功不是偶然,能力才是關鍵!【能力雜誌電子報】是專業經理人暨上班族提升競爭力最佳管道! 【大田iPen圖文報】擁有很多、很棒的圖文作者及作品,歡迎喜歡看圖文的讀者來【大田iPen圖文報】逛逛!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7/02/23 4070  訂閱/退訂  看歷史報份
 
直接訂閱
家家有本經 心情點滴/老爸的桂花樹
職場心情/面臨退休的恐慌
親子手牽手/寒假作業未完成

  家家有本經
心情點滴/老爸的桂花樹
謎樣星宿(台北市)/聯合報
基於一股責任感和好奇,我回到老爸位在對岸的故鄉。 其實不該用「回」這個字眼,因為那只是我從小經常聽到的地名。我認同的故鄉是在台北,而且僅限於那幢生活了十三年、被無情拆毀的老房。 受同父異母哥哥的熱情邀約,去年秋末,我帶著母親一起回到老爸的故鄉。 哥哥比我大二十六歲,當初老爸隨軍隊逃難到台灣,生怕發生意外,便把年僅八歲的哥哥留在大陸 ......

職場心情/面臨退休的恐慌
陳青田(新北中和)/聯合報
假日陪母親上山務農,我與她聊起面臨退休的恐慌感。母親安慰我,將職缺留給別人是一件很美的事,因為職場上講究競爭,我們常忍不住羨慕起別人的權位,進而盲目地追求。經過多年的努力終於爬上高位,卻馬上就要卸下職務,當然會不捨,但這就是人生。以前為了追求績效,斥責同僚、部屬的缺失,現在卻較能包容接納,是因為懂得謙卑;若沒有退休,人會驕傲,也會使後輩失去努力的動力。 母親叮 ......

親子手牽手/寒假作業未完成
文/周雅淳/聯合報
開學一周後,因為老師在聯絡簿上的通知,我才發現周米謎的寒假作業沒有完成。 第一反應是大怒,然後是自責,這應該很典型:先覺得孩子為什麼欺騙,同時也怪自己沒盡到監督的責任。但等一下,好像有哪裡怪怪的? 我想起我的小時候,整個國小時期沒跌出過前三名,覺得完成爸媽和老師交代的事是理所當然,甚至長大後,媽媽曾經有些不好意思地表示:「因為不管怎樣要求,妳都可以做到,就會無 ......

  訊息公告

一例一休 真的對你好嗎?
一例一休新制目的是要讓勞工有更多休息時間,但僅有6%受訪者認為新制有助於避免過勞,反而有近56%的勞工,開始擔心自己會遭到減少獎金或變相減薪,承受著更大的情緒壓力。

需要開刀 該如何選醫師?
家人、民眾需要開刀,多半會透過關係、網路搜尋、爬文,做一下功課,打聽哪位醫師技術較好,事實上,這有客觀指標可供參考。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