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24日 星期二

第334期 初考1月5日登場 考試通知書開放下載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19/12/25 第334 訂閱/退訂 歷史報份
 
初考1月5日登場 考試通知書開放下載
一○九年公務人員初等考試明年一月五日登場,暫定需用名額二九九人,總共兩萬五八○四人報考。考選部提醒,應試者即日起可到國家考試報名資訊系統下載考試通知書。
依銓敘部及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彙整的任用計畫,明年的公務人員初考考試類科,包括一般行政、社會行政、人事行政、勞工行政、教育行政、財稅行政...詳全文
 
未通過400分及格新制門檻 法律學子提告法院判敗訴
考選部修改律師考試規則,引發學生團體反彈,部分考生提訴願救濟。一名賴姓男子參加去年律師高考,低於新設的最低及格分數400分門檻,提起行政爭訟主張考試規則違反比例原則、平等原則及法律明確性等。台北高等行政法院審理後認為考選部原處分無誤,判他敗訴,可上訴。...詳全文
 
律師高考怪狀:會考試就會辦案?為誰存在的400分門檻
我讀研究所的第一個學期,那年的律師高考放榜隔天,某堂課下課時,我當面恭喜某位同學榜上有名。尤其,他是我大學同班同學當中,唯一一個應屆考上的。
恭賀的話才剛出口,他立刻比了一個噤聲手勢,將我拉到教室外。後來他告訴我,課堂上很多學長姐,已經考很多年,都沒考上,他要我別拿他應屆考上的事來刺激他們。...詳全文
 
 
衝刺半年 39歲拚上監所管理員

卅九歲的周家仕,在飯店擔任櫃檯人員十年,對服務業感到厭倦,轉換到電子廠當作業員,後來決定離職拚公職,花半年準備就考上監所管理員。周家仕認為,他在考前兩個月衝刺,每天密集模擬考,藉此找出弱項改進,是上榜關鍵。...詳全文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