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24日 星期二

【家的形狀□一個人也是家】奇魯/沒結婚也沒關係

家庭鮮活報
【聯合文學電子報】提供聯合文學優秀作家群:蔣勳、郝譽翔、成英姝、廖鴻基等的精彩文字,讓你一次展讀! 【臺北畫刊】網羅生活休閒、觀光旅遊等豐富資訊,深刻描繪臺北生活圈的點點滴滴,教你情不自禁愛上臺北!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19/12/25 4765  訂閱/退訂  看歷史報份
 
直接訂閱
家家有本經 【家的形狀□一個人也是家】奇魯/沒結婚也沒關係
【親子之間】晴子/我們的秘密
【大叔的中年小事】程耀毅/身體被筆芯寄生(下)

  家家有本經
【家的形狀□一個人也是家】奇魯/沒結婚也沒關係
奇魯/聯合報
「沒結婚也沒關係,但老了還是要有個伴。」老爸在過世前一兩年突然對我這樣說。 我和老爸感情很好,但是不太說話那種,表現善意的方式就是在家煮飯和吃飽一起看電視。我媽很年輕就過世,老爸一人養三個小孩,直到所有小孩都出社會才續弦,但晚年夫妻感情不太和睦。我是家中唯一沒結婚的,老爸在我年輕一點時還努力幫我介紹過幾個相親對象,但後來我老了 ......

【親子之間】晴子/我們的秘密
晴子(新北林口)/聯合報
難得的家庭聚會,迫不及待與親友分享孩子的成長趣事。孩子突然問:「媽媽,妳為什麼要講我?」語塞的我,不禁反思起自己是否在不經意間做了不尊重孩子的舉動。 回想兒時,長輩聚會時總愛談起與我有關的大小事,甚至是我已然遺忘的日常。我並不喜歡不熟悉的親友知道這些,然而所有的事卻成為大家的話題,在沒有得到我同意的情況下。那些不舒服的感受,內向的我並沒有表達出來。 分析自己的 ......

【大叔的中年小事】程耀毅/身體被筆芯寄生(下)
程耀毅/聯合報
「啊好痛呀!」我咬緊牙根抓緊大腿,像是七十五年前在奧馬哈海灘搶灘登陸而腿部中彈的大兵一樣。顯然我比麥特戴蒙在《搶救雷恩大兵》裡的演技好很多。小兒子有好長的一段時間,看我的雙眼裡都有著晶亮的星光及百分百的尊敬。 我想到我小時候曾經不小心把西瓜子吞下肚後,著急地問和我爸在台電一起工作的叔叔伯伯們,他們都笑著跟我說「那你過幾天就會有西瓜苗從你的頭頂上長出來喔」。我 ......

  訊息公告

你會陪孩子寫作業嗎?3個理由告訴你別這樣做
針對家長該不該陪孩子寫作業的議題,根據調查結果顯示,有75%的家長表示自己會陪孩子寫作業,但大多數的孩子則表示不希望父母在旁陪伴。3個理由告訴你,為何最好不要陪孩子寫作業。

糖飲不離手 這些疾病可能找上你!
多數手搖飲料或包裝飲品多添加玉米果糖,人體消耗果糖需要依賴肝臟代謝轉換成三酸甘油脂進而累積成脂肪,造成脂肪肝,長期食用恐會造成對肝臟負擔。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