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3日 星期六

現代禪詩的禪 何處覓得

聯副電子報
英文單字總是背了又忘、忘了又背?【TOEIC Power多益單字報】教你從字首、字根和字尾學起,輕鬆背單字。 每一波漲潮,《財訊月刊》的讀者都賺到了!!訂閱【財訊電子報】讓您邁向致富之路,從劣勢成為贏家!!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8/11/04 第6162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直接訂閱

今日文選 現代禪詩的禪 何處覓得
腳踏車教會我的事
貓咪老師和宇宙的奧祕

  今日文選

現代禪詩的禪 何處覓得
蕭蕭/聯合報
由聯合報副刊主辦、台灣詩學季刊社合辦,聯副文學遊藝場、facebook詩論壇策畫的「禪之截句限時徵稿」,自9月20日至10月15日止,共收到來稿近八百篇,由駐站詩人蕭蕭、白靈三階段複選,每階段選出15∼16首入圍作品,共選出46首入圍作,最後決選出10首優勝作品,今日與facebook詩論壇同步發表。(編者) 充滿智慧能量的詩 禪詩,充滿智慧能量的詩。 狹義的禪詩,特別是指僧尼悟道 ......

腳踏車教會我的事
林詩惠/聯合晚報

要是摔倒一定超級丟臉?

「我是一個長到二十出頭歲才學會騎腳踏車的人。」這句話一直到我二十一歲那年的夏天過後,才敢略帶自嘲意味地說出來。如果世界上真存在一本《失敗百科全書》,並且按照每個人經歷各種失敗事件的比例來排列的話,那第一章想必是〈婚姻失敗〉、〈戀愛失敗〉、〈交友失敗〉之類的;第二章十之八九 ......

貓咪老師和宇宙的奧祕
隱匿 文□圖片提供/聯合晚報
這幾年很流行說:「那些XX教我的事。」生活中幾乎只有貓的我,也以「那些貓咪教我的事」為主題,寫過許多詩文,比方說:貓咪教我要活在當下,吃飯時吃飯、睡覺時睡覺……等,雖然是老生常談,但也是事實。可是後來我發現,這有時只是自我感覺良好的概念性書寫而已,因為很明顯的,貓咪一點也不想當人類的老師,而且也不是每隻貓都能活在當下,最明顯的例 ......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