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9日 星期四

成語「三人成虎」的由來


【聯安醫週刊】提供健康新知、飲食營養等內容,以淺顯易懂的方式和大家輕鬆聊健康,落實生活中的健康美學。 【異外之聲˙同志熱線電子報】帶你/妳了解台灣同志社群近況,掌握第一手活動與報導,聊異性戀之外的事!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2015/01/29第535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 如果兒童劇團 | 
 
 
 
 
 
兒童新樂園,好看又好玩! 〔記者開心報導〕

    【劇場省魔術】你一定知道他是誰!
  【如果兒童劇團】的巨星──豬探長成立國際後援會了!
  不論是認識或者還不認識動物世界中的超級偵探豬探長的人,都歡迎大朋友、小朋友隨時加入「豬探長國際後援會粉絲團」!在這個粉絲團裡,將不定期推出各式好玩,和偵探有關的遊戲,動畫及和探長有關的訊息,還迎大家一起來做福爾摩斯,當柯南!
  活動已經開始進行了,有許多粉絲已經開始進行答題了,為了鼓勵大家踴躍參與活動,只要回答問題,答對者分數累積到100分,就有機會得到豬探長特獎!
各位粉絲,快來按讚!每天都會有最新案件謎題,歡迎大家一起來「仔細看一看」、「用心想一想」!

大家快來加入「豬探長國際後援會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detectivepig?fref=ts

【如果兒童劇團】(02)33433622 http://www.ifkids.com.tw
最新消息請上【如果兒童劇團】部落格:http://ifkidstheatre102.pixnet.net/blog

 
 蝸牛與葡萄(中) 〔記者 / 說故事時代報導〕

     小蝸說:「奇怪!我明明記得是在這裡呀!怎麼會不見了呢?我到那邊找找看。」
蝸牛嬸說:「小蝸,不用找了,找不到也沒關係,就當作我們是一起出來散散步。」
  蝸牛叔也說:「小蝸,大家都還有工作要忙呢!我們先回蝸牛村吧!」

  蝸牛們又浩浩蕩蕩的返回蝸牛村,這麼一走三個月又過去了!可是,小蝸還是不死心,他開始計畫下一趟的旅程。「我一定要找到這個紫色的龐然大物給大家看,證明我不是胡說八道。」

  小蝸做好萬全的準備,花了三個月時間,再次來到遇見紫色龐然大物的地方,他一步步仔細的尋找,深怕漏掉任何蛛絲馬跡,就在這個時候,小蝸看到了麻雀。
  麻雀好奇的問:「你好呀!小蝸牛,你在找東西嗎?」
  小蝸想麻雀整天飛來飛去的,也許他會看過那個紫色怪物,便問:「請問你常常來這裡嗎?」
  麻雀說:「是呀!這裡有好多食物可以吃,所以我常來這裡找食物。」
  小蝸興奮的說:「那,請問你有看過紫色的龐然大物嗎?」
  麻雀歪著頭說:「紫色的龐然大物?有多大呀?」
  小蝸回答:「比我的身體還大。」
  麻雀想了又想,說:「紫色的……動物,沒看過耶!不過我看過紫色的水果!」
  小蝸說:「他有嘴巴耶!我想應該不是水果。」
  麻雀搖搖頭說:「那我就不知道了,但是在這棵樹上有紫色的水果,很好吃噢!」

  麻雀離開後,小蝸雖然有點失望,但他沒有放棄繼續尋找,仍是繞著葡萄藤架的周圍找呀找的……就在他快要放棄希望時,突然從上面掉下一個東西,小蝸睜大眼睛仔細瞧,沒想到它居然是那個紫色龐然大物,過了一會兒,上面又掉下來一個,小蝸這才想起麻雀說的話。

  小蝸想:「原來這紫色龐然大物是從上面掉下來的呀!麻雀說樹上有紫色的水果,難道這就是麻雀所說的水果,而不是什麼怪物嗎?嗯!我來試試看味道!」剛開始小蝸還是有點害怕,但是當他嘗過葡萄的甜味後,覺得好吃極了!
小蝸笑著說:「呵呵!真好吃!原來真的是可以吃的水果呀!」

  小蝸決定要爬到藤架上一探究竟,他努力的爬呀爬,終於爬到頂端,這時葡萄的季節也要結束了,小蝸看見樹上最後一顆葡萄掉了下去,小蝸連忙跟著往下走,但是當他好不容易回到地面,又過了三個月,最後一顆葡萄也不見了。(中)

 
 《豬探長的秘密檔案Ⅲ─棋逢敵手》開排啦! 〔記者 /開心報導〕

  2015年【如果兒童劇團】全新大戲─《豬探長的秘密檔案Ⅲ─棋逢敵手在1月中下旬開始排戲啦!
  各位喜愛【如果】的大小朋友,告訴大家一個好消息!深受小朋友喜歡,
鼎鼎大名、判案如神的豬探長,馬上就要到國家戲劇院來辦案囉!這次辦的案子叫做「棋逢敵手」!豬探長究竟碰到了什麼樣的敵手呢?
  本週導演和演員們開始進入排練場排戲了,大家都是第一次拿到劇本,在讀本的過程中,大家都玩的很開心,也開始猜「兇手」到底是誰,每個人都是大偵探家啦!有趣的是,演員對於自己目前所扮演的動物角色,都提供了自己的想法,究竟最後舞台上會有哪些造型出現呢?就讓我們拭目以待吧!

  別忘了4/24-4/26,豬探長在國家戲劇院見!讓我們一起「仔細看一看,用心想一想」!
 
 成語「三人成虎」的由來 〔記者 /字字報導〕
  從前從前,魏國的王子被魏王派去趙國當人質,當時魏國的大臣龐蔥負責和王子一同前往趙國。要出發前魏王請王子和龐蔥一同討論,可以發生的問題,這個時候大臣龐蔥問魏王:如果現在有一個人說,在市集的街道上出現了一隻老虎,魏王相信嗎?」魏王回答說不相信;大臣又問:「如果有第二人說在街上看到老虎了,魏王相信嗎?」魏王說:「我有點半信半疑了。」;大臣又問:「如果又有第三個人說在街道上看到老虎,魏王相信嗎?」最後魏王說:「我會相信。」
  大臣跟魏王說:「在市場的街道不會有老虎,可是很多人說有老虎,就好像真的會有老虎出現在街道上。我和王子即將前往趙國,趙國可是比我們的市場街道還要來的更遠,到時候一定會有不止三個人,說我和王子的是非流言,請魏王一定要相信我們,把事情調查清楚。」魏王到完大臣的話後,答應大臣絕對不會誤聽流言。但是沒有想到最後魏王還是相信了別人說的流言,再也沒有重用大臣龐蔥。後來的人也就將「三人成虎」的意思,比喻為謠言可以掩飾過真相的意思。

 



 
前往【兩廳院購票系統】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