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5日 星期二

以為不吃碳水化合物可以減肥,沒想到卻可能要命!


【米奇巴克童書魔法盒】讓父母瞭解孩子思考與美感的「天賦」,陪孩子一起快樂閱讀、創意思考! 【讀小說•愛閱報】提供最新女性網路文學,內容涵蓋愛情、穿越……熱門排行不錯過,一同情話綿綿來說愛∼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6/07/06 第268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直接訂閱
編輯小語
本期主題
熱門新書
活動分享

低碳水化合物飲食真的好嗎?

  低碳水化合物的飲食對代謝疾病的某些風險因子有短期成效,例如肥胖和某些類型的膽固醇濃度。接受低碳水化合物飲食短時間內,你可能減輕體重、血糖下降、膽固醇濃度也降低了,只不過,低碳水化合物飲食並不能帶來長期的效益。

 

以為不吃碳水化合物可以減肥,沒想到卻可能要命!

  對於那些攝取低碳水化合物飲食的人,我極度關切他們心血管系統的長期健康,一項評估不同飲食對老鼠所產生的影響的研究是這樣說的。

  實驗中有三組老鼠,每一組分別給予不同的飲食。第一組吃標準飲食(高碳水化合物、低脂),另一組吃「西式飲食」(高脂、高膽固醇),第三組吃低碳水化合物飲食(低碳水化合物、高蛋白,以及與西式飲食組一樣的脂肪和膽固醇)。實驗結果發現,比起另外兩組,吃低碳水化合物的老鼠增加的體重少很多。所以低碳水化合物很好囉?你錯了!因為十二週後,研究人員解剖老鼠觀察牠們的主動脈時,很震驚的發現──

  吃低碳水化合物的老鼠,動脈斑塊的數量竟然是吃西式飲食老鼠的兩倍!

  用另一種方法來說,就是淤積在牠們血管內的斑塊數量,是吃西式飲食老鼠的二○○%!西式飲食對心血管疾病的嚴重威脅早已眾所周知,而我們以為能減重、降膽固醇的低碳水化合物飲食,長期吃下來竟比西式飲食更糟糕!

  西式飲食和低碳水化合物導致心臟病的機率,都比標準飲食的高得太多!

 

──摘自《救命飲食人體重建手冊》,湯馬斯•坎貝爾 著,精采影片

TOP

在靈修迷藏中找到你的修行路_01

  二○一一年十一月七日,一則新聞引起了臺灣大眾對「靈修」的好奇與注意,也讓潛藏於民間信仰中的靈修議題浮上檯面。

  兩名士官為了吸收特殊的靈氣而前往臺東三仙臺風景區靈修,在進行靈修儀式的過程中不幸失足落水,一死一獲救。死者邱姓士官當時身著道袍站上礁石做法事,不慎遭大浪捲走,在大石下被尋獲時,已經回天乏術。當地民眾指出,傳聞呂洞賓、李鐵拐與何仙姑曾登臨三仙臺,吸引大批宗教人士慕名前去,在該處舉行各種宗教儀式,事後卻留下大批垃圾與祭祀用品,十分有礙觀瞻,讓他們極為困擾,但怎麼也沒想到,這次竟然還鬧出人命,令人不勝唏噓。

  這個事件引起各報大肆報導,談話性節目甚至開設專題討論:靈修背後究竟潛藏著何種神祕力量,令兩位士官不畏環境的危險而前往?在我周遭,這類令人匪夷所思的靈修方式,每週都可以從許多個案、學員身上聽到,在此分享一則真人真事的詭異靈修案例。

  一位大學生於宿舍自殺身亡,據其遺書所述,他高中時期因接觸靈學,自學通靈了一位無形界的女導師,她常叮嚀他,此時此刻為末法時期,因靈界群魔亂舞導致陽間戰爭、政治紛擾不斷,而他身負維護靈界與世界和平的天命。因此,她命他捨下肉身,隨她一同前往靈界斬妖除魔,維持世界與靈界的和平。

  當時年紀尚輕的他,一再向無形界女導師拖延離世的時間。然而,在就讀大學後,他對靈學信仰開始著迷,於宿舍內供奉一尊性感的日本娃娃,宣稱娃娃內寄居著一位女靈,每天跟它對話。不僅如此,校內還有許多男女同學崇拜他異於常人的「通靈」能力,在臉書上與私底下皆有一群擁護者。

  最終,大學生自殺身亡、前往靈界維護陰陽兩界和平,擁護者無不驚愕。他甚至在遺書上指明要某人「承接」這尊娃娃。最後,娃娃在校方的介入下送入某間寺廟供奉。

|是正?還是邪?

  這類走火入魔的社會新聞層出不窮,你或許會如此解讀:失足落水的士官是走靈修偏差導致走火入魔,那名大學生可能是神志不清、偏離正道。然而換一個角度思考,正與邪、魔與神、正信與邪見,兩者之間的分野究竟該如何界定?

  當我們置身事外,分析當事人的心境與事件始末時,心中必然會篤定的認為:

  「我絕對不會像他們一樣,他們一定是瘋了!」
   「他們是宗教狂熱分子,我很客觀中立。」
   「真倒楣,他們遇到神棍騙子……」
   「還好我遇到的上師、通靈人、乩童都非常正信、正派。」
   「他們信仰的一定是邪神,還好我信仰的是正神……」

  如果你也有這樣的想法,代表你缺乏「文化相對觀」的基本認知、思考能力與素養,落入信仰對立的窠臼。簡單來說,不具有文化相對觀素養的人,在面對宗教事件時,思考模式會自動轉換成「那些人都是遇到騙子,還好我不是」、「我接觸的都是正信,絕不會像他們一樣」,甚至不自覺地以高人一等的心態,立即與事件中的人物做切割。

  上述社會新聞和讀者經歷只是靈修與宗教界的冰山一角。千百年來,世界上的各種宗教信仰、修行模式都發生過信仰危機,從偏離正道、追求內在的幻影與感官的微細現象,到沉迷於各種力量或神通,形形色色,不一而足5,但不可否認的,仍有不少人能從信仰中找到自我。這其實突顯了一個重點──決定信仰的正與邪,並不在於它本身,而是你對修行定義與人生態度的認知程度。

(未完待續)

──摘自《我在人間的靈修迷藏》,宇色 著

TOP

《我在人間的靈修迷藏》北中南新書分享會

你追隨的是神明,還是被捧出來的救世主?你是在修行,還是被催眠洗腦?
難得一見的靈修深入大調查,盡在2016年7月18日上市的《我在人間的靈修迷藏》一書!
勇闖靈修迷藏許多年的心靈作家──宇色,藉由本書分享靈修對生命意義的心得,並一一點破靈修人常見的迷失。透過此次新書發表,宇色老師將在北、中、南所舉辦的新書分享會和讀者們相見,解開大家對靈修的各種好奇與疑問。機會難得,歡迎大家踴躍參加∼

點我參加台北場

點我參加台中場

點我參加台南場

TOP

汪星人從哪來?科學家解謎
科學家已透過DNA、考古學及人類學證據,追溯人類始祖來自非洲大陸。但人類最忠心的狗兒究竟來自哪裡,長期以來是個未解的謎。英國牛津大學「狗馴化計畫」研究團隊發表於《科學》期刊的研究顯示,汪星人可能分別來自亞洲和歐洲。

不在海邊的海端鄉 竟然有個可愛車站
海端鄉不但不靠海,還是台東縣面積最大的鄉鎮,是個純樸充滿原始自然風情的山中鄉鎮,因為人口稀少,也幾乎沒有遊客,擁有廣大的山林區域,可以說是個處處是秘境的地方。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