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5日 星期二

不聽老人言 吃虧在眼前


【先探投資週刊電子報】提供潛力股報導,及分析台股、大盤趨勢、個股漲跌。讓你掌握股市,貼近台股趨勢! 【寂天英語學習充電報】提供英語會話及實用句型,讓你脫口說出流利英語,不再「看的懂」卻「說不出口」!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6/10/26第1120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本週精選
管理格言  
登高望遠:兵敗如山倒
突破經營:不聽老人言 吃虧在眼前
管理格言
康諾斯 領導伙伴顧問公司
任何提出問題或抱怨的人,必須至少準備一個解決方案。

兵敗如山倒
楊望遠 顧問

隨著移動互聯網的人口紅利逐漸見頂,中國智慧手機的市場慢慢飽和了,銷售增長大大放緩。去年出貨量為3.89億台,同比下降8.2%,市場滲透率達到86%。 大餅越來越小,但爭搶大餅的企業卻越來越多,在中興、華為、聯想、魅族和酷派等手機企業之後,格力、奇虎360等新人正在湧入。手機製造商更多在原有的存量中展開血腥的爭奪!

風越來越小,小米的扔掉輜重、輕騎直取的輕字訣戰略,開始遇到了大麻煩。

在發展過程中過於注重行銷,忽視了創新,沒有抓緊把先發優勢,轉化為勝勢。品牌的低價化和海外拓展的不順利,更加劇了小米的未來的迷茫。小米的品牌弱勢也凸顯了!低端用戶更新手機時,他們往往選擇中高端品牌,而不僅僅是低價。屌絲這消費群體,是不會忠誠的,因為他們最討厭自己屌絲的定位,比起其他階層更需要奢侈品來拯救自己。既然小米貼上了屌絲消費的標籤,那麼一旦有機會,米粉就會毫不猶豫的轉換門庭。

小米引以為豪的『比小米便宜的沒小米好用,跟小米差不多好用的又比小米貴』的優勢,現在卻變成了『比小米好用的不比小米貴多少,跟小米差不多價錢的品牌卻比小米高大上』的尷尬處境!

內銷乏力之後,小米也嘗試過出海,開拓海外市場,可是卻被專利糾紛堵在龐大的歐美市場之外,只能在一些二流三流不入流地方小心翼翼賣。小米的估值支撐,是靠每年50%以上的成長速度換來的,一旦這數字下滑,小米的估值就會大打折扣。

業績的下滑,對於沒有上市的小米來說,是一個非常危險的信號。業績下滑會打亂小米的整體估值邏輯和投資邏輯,連續的業績下滑則將極大地破壞小米的生態佈局,從而影響小米的戰略意圖。只剩垮台一途。

(想做企業教育訓練,又想聽故事案例的,請看新局企管網的 EZ有聲課


突破經營:不聽老人言 吃虧在眼前
吳建宏 顧問

我年輕時剛出社會到企業上班,時常嗆長官,那時候心態是自以為是,不知天高地厚,我現在回想,就是不懂事,不成熟,因為智慧不足,看不到高度及深入,眼界狹小,根本搞不懂什麼該做不該做。

現在我常看到自己年輕時的影子,一個接一個,有很多比我還嗆,我看著他們,想著自己也曾這麼年輕過,也曾這麼傲慢過,我也在想像,他們過了三十年,他們也應該會像我一樣後悔當年的嗆氣。

本來就是如此,不同年紀有不同的心態,不同的人生體驗,不同的修為,不同的智慧,不同的領悟。我想告訴年輕人,你好好看這篇,希望你們好好尊重前輩,或許有些前輩不值得你尊重,但你還是要有禮貌,你正確選擇自己可以尊重的前輩去學習,是你的智慧。

因為我做過很多事,上千次吧?所以很多事在我眼中,我都知道會發生什麼狀況,例如我在加盟總部擔任執行長長達五年,面對加盟店的種種狀況,我也寫了好多文章,包括著作,所以我很清楚加盟連鎖業的種種有的沒的。如果我跟你說的你聽不進去,這很自然。

現在我的功力,案子到我眼中,我會知道這個案子的可行性,中間有哪些難過之關卡,所以我看到狀況都不會有意外,都在我預料之內啦!

半年前有個案子,改來改去,下面的人跟我抱怨他的長官優柔寡斷,對我不好意思,我反而安慰他,這很正常啦!昨天接到長官親自來電解釋,都在我預料之內,他說上面還有政策變來變去,所以對我不好意思,我說不會啦!我早知道了!這不是我有修養,是我有經驗。

年輕人,我走過的路,難道你不想聽?這條路有陷阱,有魔鬼,有壞人,你怎麼不先來問我?自大嗎?自己很聰明嗎?

歡迎前來拜訪 「吳建宏顧問的臉書」

(不想讓訓練很無聊的人資訓練人員,請直接點選這裡!)

 
 
   
     
 
入秋溫差大 三高族當心眼中風
入秋忽冷忽熱,早、晚溫差又大,有三高病史的人可要特別當心。近來眼科門診就接獲多個眼中風病例,其中不乏自認身體健康的中壯年人,診治後才知道,出現高血壓、高血脂毛病。

另類萬聖節!超夢幻魔女宅急便世界中玩變裝
一年一度的萬聖節即將來臨,還在煩惱今年不知道要變裝成什麼?或許你可試試來超夢幻魔女宅急便世界中玩變裝,過個另類的萬聖節喔!
 
     
本電子報內容由新局企管網提供 若有任何疑問,或欲轉載請聯絡 alan@easy221.com
Copyright 2013 © Easy221 Consultin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