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29日 星期日

提升身心的運動法:DRT動態跑步療法


【嬰兒與母親電子報】提供完整婦幼保健觀念,兼具實用性、權威性、知識性的婦幼專業知識。 【NEO數位行銷學習報】提供最新社群行銷、行動行銷等數位趨勢,加入我們一同探索更多數位創意的可能!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7/10/30 第517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運動中的情感

運動會改變你的視野,藉此使你徹悟,並開啟希望、動力和可能性。此方法的力量關鍵在於一種被稱為「運動中的情感(emotion in motion)」的現象,這種現象係指在動態中感到充實並連結我們的情感。

提升身心的運動法:DRT動態跑步療法

DRT 是一種強大且具吸引力的漸進式治療手段,能透過運動克服生活中的煎熬與困境。藉由結合運動、談話治療(talk therapy)和古老的「正念」智慧,讓你恢復健康而充實的生活。

傳統上,正念的意思著重於:去意識到身體與身處的環境所帶給你的感覺,此後這個概念將透過DRT 被進一步地實踐。DRT 還會使你與自己內心的交流更加緊密,幫助你更順暢地感受、知覺情感的變化。比起過去強調要增進解決問題的技巧和個人的成就感,DRT 能提供更多積極而自然的痊癒方法。

DRT 也適用於任何強度的運動健身,甚至當你想要挑戰自己的體能時也能獲得滿足。這意謂著如果散步能使你充分運動,那麼就將此視為DRT 的一部份;同樣地,如果衝刺才能滿足你,你也可以將此設為你的DRT 步調。其目的在於要找到一個可以讓血液流動起來的方式。

你不需要勉強自己,或是在整個過程中維持相同的步調。自由地改變節奏吧!無論是每一分鐘或是每一次的課程間,即使是在雨天或是身體過度痠痛的時候,休息一會兒都是很棒的。


 
以上資訊出自《動態跑步療法

癌症病人與死亡意願的發現

我個人走上研究解除人生的苦痛這條路,最早是在馬偕醫院的安寧病房中與癌症病患相處,加上後來我的摯友也因癌症而死亡。在接觸這些癌症病患的過程中,我意識到癌症病患內在其實是有強烈的死亡意願,當時我非常地震驚,因為大多數的病患都會說他們有多麼地想活下去,但其實內心是非常想死的,他們的內在充斥著許多矛盾,就像我們一般人的腦中也存在著許多虛擬實境一樣。

在馬偕醫院家醫科當住院醫師期間,我們得選擇安寧病房三個月的實習,之後也可以申請安寧緩和專科醫師執照。在那三個月之中,我學到了很多,包括發現我自以為是的無懼於死亡,其實是個天大的笑話。開始的短短兩周內,安寧病房裡就有十位病患過世,甚至其中幾位是前一天才互道再見的,隔天就與他們天人永隔了,這種很深的驚嚇讓我久久無法平復,因此我有一項非常重要的發現,那就是癌症病患的死亡意願。

那時我有一名罹患肺癌的女病患,因為安寧緩和的處置相當地好,她經常很輕鬆地與我談天說地。當時,她讓我看她罹患癌症之後去跳元極舞、去旅遊的照片時講這句話:「黃醫師,我得到癌症之前,我就想死了。」而且在我幫她體檢時她也講了同樣的話。原來在她罹患癌症之前,因為先生是個小導演,是在那個圈子裡,常常和一些初入道的女演員們有複雜的關係,於是她內心非常煎熬,而且同時間,她的公婆一個中風臥床、一個股骨骨折不良於行,加上子女的教養,她只能一個人獨撐一切,對她而言每天的生活就如地獄一般,因此,她常想:如果我死了就不用在人間受苦了。

有一天,我突然心生一念,究竟罹患癌症前就有死亡意願的末期癌症病患比例為多少? 於是我就針對安寧病房的病患們做了一次口頭的問卷調查,當時由我負責的共有十五位病患,加上其他常和我談天的病患,共有十八個樣本,結果其中竟然有十七位末期癌症病患在罹患癌症之前就有死亡意願,剩下一位並不是沒有死亡意願,而是之後他陷入昏迷,無法回答我的問題。結果是如此高的比例,令我嚇了一跳。

之後,我於二○○六年到德國拜訪我在歐洲的伙伴羅塔荷南瑟〈LotharHirneise〉時,我們竟意外地相互印證了癌症病患的「死亡意願」這個現象。他的故事是關於一位罹患睪丸癌的德國醫師,他被安排到外科病房準備摘除睪丸手術,在同一間病房裡,共有四名男性病患都罹患相同的癌症,也一樣被安排在外科的標準流程中:灌腸、吃藥??等準備工作。有一天,他們聊了起來,竟意外地發現原來四個人都有相同的境遇,都有一位親人在一年內死亡,而這位醫師自己的兒子是因為車禍在半年前過世,他頓時覺得這絕對不是偶然,其中必有原因,因此之後展開了相關的研究,後來發表了一篇關於癌症病患死亡意願的論文。

可見,不論東方或是西方,真理就是真理,與地域無別。

 

 

 

 
以上資訊出自《晨星健康養生網

告別莫名的疲倦感-腎上腺疲勞症:經臨床證明有效的療法,能重拾你的能量與活力

睡很飽,還是沒精神? 咖啡喝完了,還是覺得累? 感覺壓力大、常過敏、沒性趣? 常常這裡怪那�媯h,但就是檢查不出原因...... 那麼,你可能是有「腎上腺疲勞症候群」!


被健檢報告弄得一頭霧水了嗎?你需要知道的101個健康檢查知識!

感謝各位報友對本報的支持,無論是想知道更多哪一類型資訊,或是想瞭解更多本報所提供的相關圖書資訊,隨時歡迎您來信,e-mail:alice@morningstar.com.tw,謝謝。

晨星出版社 晨星健康養生網 晨星網路書店 粉絲團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