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26日 星期四

【家的形狀□一個人也是家】陳漢傑/就像空中只有一個太陽與月亮

家庭鮮活報
成功不是偶然,能力才是關鍵!【能力雜誌電子報】是專業經理人暨上班族提升競爭力最佳管道! 【米奇巴克童書魔法盒】讓父母瞭解孩子思考與美感的「天賦」,陪孩子一起快樂閱讀、創意思考!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19/12/27 4767  訂閱/退訂  看歷史報份
 
直接訂閱
家家有本經 【家的形狀□一個人也是家】陳漢傑/就像空中只有一個太陽與月亮
【我愛一個人煮-96】太陽臉/家常熱炒
【為父心情】魚尾紋/幾生幾世都願意

  家家有本經
【家的形狀□一個人也是家】陳漢傑/就像空中只有一個太陽與月亮
陳漢傑/聯合報
年過四十,只要親友聽到我單身,就會熱情地想幫忙介紹對象。「個人」在現在也許不稀奇,但頗見怪。我得自己打掃煮飯、洗衣曬被,規畫自己的生活日常。有趣的是,就是有人想要介入,借用近來滿天飛舞的政治詞彙,就是「說三道四」,彷彿眼前這位仁兄有生活障礙,無法自己過日子。 喜歡安靜,所以選擇一個人。 日出前,我可以上山找片空地,躺著等候曙光; ......

【我愛一個人煮-96】太陽臉/家常熱炒
太陽臉/聯合報
炒是一種快速的烹調方式。鍋內放油,以旺火加熱快速翻炒,火夠旺的話食物會有一種鑊氣,特別香,我一個人吃飯常常只炒一道菜配一碗飯,是簡單的享受。 1.蔥爆牛肉:牛肉切絲或切片,用糖、醬油、酒、豆瓣醬醃一下。起油鍋爆香蒜片、薑絲、蔥白段,然後下牛肉翻炒,起鍋前下蔥綠段和朝天椒,這道菜加一點薑絲會特別鮮香好吃喔! 2.韭黃牛肉: ......

【為父心情】魚尾紋/幾生幾世都願意
魚尾紋/聯合報
女兒是在老爸爸與年輕媽媽的手忙腳亂中誕生的。 當知道老天爺賜給一生憂愁鬱悶的我的禮物是個小千金時,我足足失眠了兩個晚上,一來夫妻相隔兩地,無法時時刻刻照護母女二人;再者我年歲已大,算一算若女兒二十八歲嫁人時,我已經是古稀之年了。 太太固定每月都北上來永康街做產檢,而接生的醫院則選定在鄰近的婦幼醫院。女兒在出生的前一晚已經告訴媽媽了,破水的太太卻渾然不知,直到隔 ......

  訊息公告

不用去日本!阿里山整片「紅葉地毯」染紅森林
隨著綿綿細雨,已經顯露楓紅的阿里山上,有不少紅葉被雨水打落。儘管濕冷的天氣略顯不便,但是卻也提前創造出「紅葉地毯」的詩意美景,成為賞楓的另一種樂趣。

與鄧小樺談遺書:今次出去可能回不來
既為肉身,便有了向死亡致意之必要,故而有了寫遺書之必要。遺書存續著生者死前的意念,引我們更深地探入生命的灰色地帶,死者或若生,正言欲若反。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