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5日 星期日

《魔電聯盟 3 電風暴:安培號之戰》─(9)


【Mr.Play,不累 視視看】包含重要新聞、社群最夯話題、優質節目內容,讓你透過E-mail輕鬆觀看影音新聞。 【行天宮電子報】精選行天宮五大志業文章,希望在忙碌喧擾的現代社會,與您一同修心,重新找回內心的平靜!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2015/01/26 第2449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編輯小語
連載故事
給你報報
《魔電聯盟 3 電風暴:安培號之戰》
作者:理查.保羅.伊凡斯 Richard Paul Evans 天下文化出版

「理性上我知道,可是這種東西是在你小時候灌輸進你腦子裡的,會在你心裡扎根,成為你的一部分。不久之後,你再也沒辦法抽除這個東西,因為這已經成了你僅存的自我。就算你知道那不是真的,那卻也是你唯一知道的東西。」她的嗓音漸漸低了下去。「感覺起來還是很真實,而且在你內心深處,你也不禁害怕他們說的是真的……」

 
《魔電聯盟 3 電風暴:安培號之戰》─(9)
作者:理查.保羅.伊凡斯 Richard Paul Evans

她目光一閃。「因為事實就是這樣。艾爾根一旦抓到你,就會對你做一些事情。他們會改變你。從此以後,你就不再是同一個人了。他們會說服你,讓你覺得你的家人不要你了。他們會讓你對自己的家人感到生氣,他們會促使你批鬥他們。」

聽到她這麼說,不禁讓我深感難過。「妳也批鬥了妳的家人嗎?」

她沒有答話,但我從她眼中流露出來的痛苦可以猜得到答案。

「妳知道亥區和艾爾根都是騙子,對不對?」

「理性上我知道,可是這種東西是在你小時候灌輸進你腦子裡的,會在你心裡扎根,成為你的一部分。不久之後,你再也沒辦法抽除這個東西,因為這已經成了你僅存的自我。就算你知道那不是真的,那卻也是你唯一知道的東西。」她的嗓音漸漸低了下去。「感覺起來還是很真實,而且在你內心深處,你也不禁害怕他們說的是真的……」

「他們說的不是真的,」我說:「艾爾根可以盡力扭曲真相,但他們改變不了事實。千百萬個謊言也不可能累積成一個事實。」

「但是千百萬個謊言能夠把事實深深掩埋起來,讓你永遠找不到,」她說。她深吸一口氣。「我們可以談點別的嗎?」

「對不起,」我說。

就在這時候,一個阿瑪卡拉人衝進了營地。他激動的說著什麼,雙手狂亂的揮舞著,彷彿在驅趕著一群蜜蜂。我們周遭的所有人都靜了下來,酋長的表情也變得極為嚴肅。接著,他站起身,走到我們面前。「軍隊已經到這附近了。你們必須到河邊去。Ma shang.」

「現在嗎?」我問特莎。

「Ma shang的意思就是『馬上』,」特莎一面說,一面把碗放在地上。

酋長高喊了一句什麼,於是一名女子從火堆旁跑開,不久之後便帶著兩條編織的毯子回來。「你們必須穿上這個,」他說:「遮住身上的光芒。」

我們把毯子像斗篷一樣披在身上,只露出臉龐。五、六名戰士圍在我們身旁。

「走吧,」酋長說:「我們動作要快。」

我望向火堆的另一邊,美華正看著我。在火光的映照下,一滴淚水從她的臉頰滑落。我對她揮手,她卻別開了臉。

我們一行人除了特莎和我之外,還有酋長、六名戰士,以及那個為特莎端上餐點的老婦人。

阿瑪卡拉人的村莊距離河邊不遠,步行時間不到半個小時。我們以最快的速度穿越叢林,跳過傾倒的樹木,繞過流沙,連一步的時間都不浪費。所有人都跑得非常快,連那個老婦人也一樣。我用盡全力,才得以跟上她的腳步。酋長不時回過頭對我說:「Kwai, kwai ba!」我猜意思是:「快吧!」

我們一語不發的往前跑,還曾經數度聽到遠處傳來槍聲,而不禁又加快了腳步。我忍不住在心中想著,軍隊不曉得是不是已經抵達了阿瑪卡拉人的村莊,也不曉得他們會不會傷害村民。

到了河邊,我們走下一小段斜坡,來到一艘獨木舟。獨木舟旁的岸上原本有兩條凱門眼鏡鱷,但牠們一察覺到我們接近就轉身溜進了水裡,肥厚的尾巴在我們面前甩了一下,然後消失在深褐色的河水中。兩名戰士跳上獨木舟,其他人則開始從岸邊的樹木砍下大片的葉子,堆在獨木舟旁。

「上船,」酋長對我們說。

特莎轉向那名老婦人。她們兩人的眼裡都噙著淚水。「Muchin,」特莎叫了一聲,然後和她緊緊擁抱在一起。情勢非常緊張,以致她們雖然充滿了不捨,卻也只擁抱了一會兒便隨即分開。那名婦人取下脖子上一條長長的項鍊,由一顆顆的亮紅色種子串成,套上了特莎的脖子。我現在才知道這個老婦人跟我們來只是為了向特莎道別。

「Kwai ba!」酋長喊道:「Mei o shr jyan!」

她們兩人又擁抱了一下,然後特莎就轉身爬上了獨木舟。她再次回頭看著那名婦人。「我永遠不會忘記妳,媽媽,」她說。

那名婦人以手撫心。

我跟在特莎後頭爬進獨木舟。

「麥可.費伊,」酋長說:「看著我。」   

「是。」  

 「我做了個夢。在水上,你會面臨一個選擇。你必須選擇要救少數幾個你心愛的人,還是許多你不認識的人。」  

 
小朋友們要記得看
 

每週一的連載故事:《魔電聯盟 3 電風暴:安培號之戰》

 
2015維京哥哥姐姐說故事【小雀鳥亨利】

最受小朋友歡迎的【維京哥哥姊姊說故事】活動,每個月都會在北中南各區舉辦,歡迎大家一起來參與。這次的故事主角是一隻有想法的小雀鳥,想知道他在想什麼嗎?讓我們先認識一下吧!
《小雀鳥亨利》
樹上住著一群小雀鳥,他們整天吱吱喳喳,不曾安靜下來。每一天,他們會互道早安、午安和晚安。當野獸來的時候,他們會大聲叫喊,趕緊逃到更高的樹上避難。 亨利是其中的一隻小雀鳥,有一天,他在半夜醒來,開始「想」。他有好多好多的想法:「我想,我是一隻小雀鳥。」、「我是第一隻有想法的小雀鳥嗎?」、「如果我是第一隻有想法的小雀鳥,那我可能會變得很偉大!」 第二天早上,野獸又來了,亨利想「變偉大的時候到了」。其他的小雀鳥四處逃難,野獸張大著嘴巴;亨利大叫「我是小雀鳥亨利!」朝著野獸俯衝而去,勇敢的向野獸挑戰。結果,他被吃掉了…… 但,亨利的故事還沒有結束,這隻開始「想」的小雀鳥,將從野獸的肚子裡展開一段全新的旅程……

活動時間:2015年1月31日(六)15:30:00至16:00:00
活動地點:誠品台茂店6樓兒童書區(桃園市蘆竹區南崁路一段112號)
活動費用:活動免費
主辦單位:臺灣麥克
聯絡信箱:iris@tmac.com.tw      

 
2015歡喜賀新春-行動親子館巡迴

各位大朋友、小朋友,請注意~~
2015年中山親子館-行動親子館準備出發!!第一站外展服務我們來到 [中山區松花活動中心]唷!還沒有機會到親子館看【老鼠娶親-偶戲版】、參加【動物嘉年華-動物棒偶親子DIY】的寶貝們~快快來參加外展活動吧!當天還有好禮大方送唷~

活動日期:2015年2月1日(星期日)下午13:00-14:30
活動地點:中山區松花活動中心(台北市中山區合江街137號4樓)
主辦單位:臺北市政府社會局中山社會福利服務中心
活動費用:免費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