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7日 星期二

研究自己的病 肌萎醫師找解藥


【明周娛樂•時尚報】包含藝人動態、名人時尚等精彩內容,一次滿足你的「娛樂、時尚、人文、生活」品味! 【文學點心屋】歡迎父母、老師鼓勵小朋友投稿,不管作文練習或心情日記都歡迎,讓小朋友有創作的成就感!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udn健康報e報
2015/01/28 第4174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本期索引
醫藥新知 研究自己的病 肌萎醫師找解藥
去年百日咳77例 近3年新高
健康焦點 不怕禽流感!10道素食年菜 清爽過年
血管瘤當青春痘 摳破血流不止
網路醫藥我/誤信秘方 搔癢敷成蜂窩性組織炎

醫藥新知
 
研究自己的病 肌萎醫師找解藥
記者王柔婷/新店報導/聯合報
耕莘醫院病理科醫師陳燕麟國中時罹患肌肉萎縮症,這些年陳在看診、行政、研究中,仍抽出空檔攻讀博士班、到育幼院教小朋友醫學,最近,他開始著手研究「自己的病」,努力找出可治療的藥物,不向命運低頭。 「我的病只會一直惡化,還能自己站起來的時候,就要靠自己的力量。」33歲的病理科醫師陳燕麟國中時罹患肌肉萎縮症,當時他在心中埋下醫學夢,「希望有一 ...
 
去年百日咳77例 近3年新高
記者吳佳珍/台北報導/聯合報
疾病管制署昨公布監測數據,去年百日咳疫情創下近3年新高,共有77例確定病例,其中17例為家庭群聚感染。 疾管署防疫醫師羅一鈞表示,77起案例中,4成感染者是尚未接種疫苗、2個月以下的嬰孩,2成為3個月大至2歲的幼兒,成人或已過疫苗保護年限者共22例,占兩成八。值得注意的是,家庭群聚感染多是從症狀輕微的青少年、成人,傳染給家裡的小朋友,造成嚴重症狀。 台大醫院小兒感染科主治醫 ...
 
健康焦點
 
不怕禽流感!10道素食年菜 清爽過年
記者黃文彥/專題報導/聯合報
在雞、鴨、鵝等禽類飽受禽流感威脅,加上年節肉品、魚貨價格高漲,不少家庭主婦總是煩惱如何在過年期間變出年菜的新花樣,營養師表示,不妨回歸「樸素風」,搭配田園蔬食,也可以吃得美味又健康。 台大醫院營養室昨發表創意素食年菜,台大營養師游雅婷表示,蔬食意識漸漸風行,許多研究都證實蔬食中含大量抗氧化物質,均衡攝取有助於保護心血管、預防大腸癌等 ...
 
血管瘤當青春痘 摳破血流不止
記者張嘉芳/台北報導/聯合報
皮膚長了紅豆般大小的凸起物,別全當成青春痘,任意亂擠摳,當心鮮血直流。醫師表示,化膿性肉芽瘤跟青春痘外觀十分相像,它其實是一種血管瘤,主要是外傷引起,而非皮膚感染發炎所致,輕碰容易狂冒血,必須長時間加壓才能止血。 一名19歲男子右臂外側有一顆暗紅色、小紅豆般的凸起物,原以為是青春痘,自行擠破導致血流不止,檢查發現是血管瘤。另一名60歲男子,數月前發現右側大腳趾有一 ...
 
網路醫藥我/誤信秘方 搔癢敷成蜂窩性組織炎
何妤娜/台中大里/聯合報
去年夏天,某日夕陽西下,我獨自走出已悶了一整天的室內,漫步到郊外的田園,欣賞落日餘暉,途中並駐足和正忙著採收蔬果的農婦閒話家常。直到夜幕低垂,準備結束「黃昏之旅」,打道回府。 正當沿著踏上歸途,突然竄出一大群,密密麻麻的小黑蚊,我快步逃跑,想不到,這群不速之客卻像吸血鬼般緊追著我。 這些小黑蚊有的鑽入我的耳朵,有的襲擊我的小腿,猶如電影的恐怖情節,我嚇得不知所 ...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