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5日 星期二

人人都不會失敗的療癒奇蹟


【先探投資週刊電子報】提供潛力股報導,及分析台股、大盤趨勢、個股漲跌。讓你掌握股市,貼近台股趨勢! 【寂天英語學習充電報】提供英語會話及實用句型,讓你脫口說出流利英語,不再「看的懂」卻「說不出口」!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6/10/26 第284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直接訂閱
編輯小語
本期主題
熱門新書
活動分享

我們擁有一種無法估計的力量

  我們擁有一種無法估計的力量,當我們無意識地使用它時,結果往往對我們不利;反之,如果我們可以有意識且明智地引導它,便能讓我們掌控自我。如此,不僅能讓自己及他人免於生理與精神疾病,還能讓我們在任何情況下都過得更幸福。最後,也是最重要的是,它應該用來幫助誤入歧途的人重新做人。

 

人人都不會失敗的療癒奇蹟

  這個方法能夠產生驚人的效果,個中原因很容易理解。真的,只要依照我的建議去做,絕對不會失敗,除非是我前面提過的那兩種人,幸好他們只佔所有人口的百分之三。

  但要注意的是,如果事前不解釋清楚,也沒有進行必要的初步試驗讓患者習慣接受暗示,並將它轉化為自我暗示的話,就算想讓他們立刻入睡,你不能、也不會成功─除非患者特別敏感,不過這種人十分罕見。

�每個人經由訓練──只要幾分鐘──都能將暗示轉化為自我暗示。

  只有少數人不需要經過我所建議的初步指示就能做到。

  過去,我一直誤以為只能在睡眠中暗示患者,所以總是試圖讓他們入睡;自從發現沒那個必要後,我就不再這麼做了,以避免患者每次被告知要進入睡眠狀態時,都會感到恐懼不安,這會讓他不由自主地產生非自願性的抗拒。反之,如果你告訴病患說你不會讓他睡著,因為本來就沒那個必要,這反倒會得到對方的信任,整個過程他會聽從你的指令,不會感到害怕或產生不可告人的想法。如果這不是患者第一次進行暗示試驗,患者或許會被你單一而沒有變化的聲音安撫,進入深層的睡眠,而且醒來時會很驚訝自己睡著了。

  如果有人對此抱持懷疑──一定會有,我會對他們說:「到我這邊來,看看我們做了些什麼,你會被事實說服。」

  千萬不要認為只有用我所說的方法才能進行自我暗示。

�那些不知道什麼是自我暗示,也沒有任何準備的人,其實也可以進行暗示。

醫療總指揮

  想正確理解暗示或自我暗示所扮演的角色,只要知道無意識自我是身心功能的總指揮就夠了。

  這是可以確信的,正如我前面所說,任何器官運作不正常,必須恢復其應有的功能時,暗示的指令會立即傳達,而該器官會聽從這個指令,或許立刻、或許一點一點地慢慢恢復正常功能。這可以既簡單、又明確地解釋,我們如何藉由暗示來止血、治療便祕、讓纖維腫瘤消失,及治療癱瘓、結核性病變、靜脈曲張、潰瘍等等病症。讓我舉個實例:

  這是一個牙齒出血的案例,是我在特魯瓦的牙醫葛泰(Gauthe)的診間觀察到的。
我曾治癒一位罹患哮喘八年的年輕女性D,有天她告訴我想要拔牙。我知道她很敏感,便決定主動幫忙,讓她在手術中沒有任何感覺。她當然很高興地同意了。
  我們跟牙醫約好時間,依約到了診所。我站在她面前,緊盯著她說:「你沒有任何感覺,你沒有任何感覺……」就在我持續進行這個暗示時,向牙醫打了個手勢,就在那一瞬間,牙齒拔出來了,而D女士絲毫沒有反應。
  通常拔牙後會出血,我事前不知道暗示法是否有效,於是要求牙醫不要用止血劑,讓我用暗示法試試看。我請D女士看著我,然後對她進行暗示,不到兩分鐘,她的牙齒便不再大量出血。我們等了一會兒,她又吐了一、二次血,血就止住了。我要她把嘴張開,發現有血塊凝結在口腔裡頭。

  如何解釋這個現象?簡單地說,這位女士是被「必須停止出血」的念頭影響了,無意識地向小動脈和靜脈發出停止流血的指令,而它們便順從地自然收縮起來,就好像碰到人工止血劑,如腎上腺素一樣。

  同樣的推論,也可以解釋為什麼纖維腫瘤會消失。因為無意識接受了「把它除掉」的念頭,大腦便命令助長腫瘤的動脈收縮。一旦動脈收縮停止供應養分,腫瘤便會因為沒有養分而死亡乾涸,最終被吸收而消失。

以暗示法治療精神疾病及缺陷

  神經衰弱這種病症目前十分常見,但只要根據我的指示持續使用暗示法,一般都可以獲得解決。

  我很高興治癒了許多神經衰弱患者,他們試過其他療法都沒用,有人甚至花了一個月待在盧森堡的特殊機構,但狀況都沒有得到改善……。

  然而,有一個病人,在我這裡六週內就痊癒了。現在,他是你見過最快樂的人,但在此之前,他認為自己是最悲慘的人。如今,他不會再陷入同樣的狀況了,因為我已經教會他如何使用有意識的自我暗示,而且他做得非常好。

  如果暗示可以有效治療精神與生理疾病,或許可為社會提供更多服務,像是協助離開感化院後便淪入犯罪集團的可憐孩子成為正直的人。請不要告訴我這不可能,因為我可以證明,這種改善方法確實存在。

──摘自《暗示療法的奇蹟》,愛彌爾•庫埃 著

TOP

靜心的神奇力量


靜坐可以舒緩神經系統,
讓人經驗到比睡眠還要深沉的休息狀態。

 

  一開始,我的心像跑馬燈一樣,在過往一些凌亂的影像片斷中穿梭奔馳。我並沒有經驗到至福,事實上,我有一種很不舒服又坐立不安的感覺,我看到了外婆的臉孔,也回憶起躺在媽媽懷裡那個幼年的我。我擔心自己永遠沒有平靜下來的時候,我複誦著特音(咒語),心裡卻對持咒的方法充滿懷疑。

  接著,讓我驚訝的是,我的心開始平靜下來,感覺全身有一股溫暖感。我開始感到放鬆,想起小時候割扁桃腺前注射乙醚的情景。

  我繼續靜坐,在很短的時間內,所有的念頭都消失不見了。我完全放空了!我失去了時間感,我以為整個靜坐的過程只用了三分鐘,然而當蘇珊叫我結束靜坐的時候,她說我已經坐二十多分鐘了。眼前的世界變得煥然一新、清澈又生機盎然,我從不曾想像這種經驗會發生在自己身上。

  有了一個起步之後,靜坐對我似乎是一件很自然的事,我很快就經驗到定期靜坐帶來的好處。我沒有做任何刻意的努力,就在短短的三個月內擺脫了藥物、展開了一項有氧運動計劃、也戒除了菸癮,此外,我也開始想吃健康食物。

  負面的情緒和思想減少以後,我的精力和熱情開始直線上升,創意開始綻放。我在另一家新紡織公司工作,也在很短的時間內被擢升為男裝部的總設計師。

 

──摘自《鑽石切割師》,麥克•費屈曼著

TOP

《鑽石切割師》作者自述影片

大屠殺、披頭四、麥迪遜大道,
到翻轉生命的悟境之旅!

這是一個凡人尋求生命目標的故事,在經過一連串的遭遇後,終於開啟了他的驚奇之旅。他以誠懇、風趣的風格與讀者搏感情,同時又把古儒吉大師的大智慧交織在字裡行間,給了文章不可思議的深度。

完整影片:https://www.youtube.com/watch?v=maAKN_VK5lE

TOP

入秋溫差大 三高族當心眼中風
入秋忽冷忽熱,早、晚溫差又大,有三高病史的人可要特別當心。近來眼科門診就接獲多個眼中風病例,其中不乏自認身體健康的中壯年人,診治後才知道,出現高血壓、高血脂毛病。

另類萬聖節!超夢幻魔女宅急便世界中玩變裝
一年一度的萬聖節即將來臨,還在煩惱今年不知道要變裝成什麼?或許你可試試來超夢幻魔女宅急便世界中玩變裝,過個另類的萬聖節喔!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