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30日 星期日

混血營英雄1:迷路英雄(6)


【聯合文學電子報】提供聯合文學優秀作家群:蔣勳、郝譽翔、成英姝、廖鴻基等的精彩文字,讓你一次展讀! 什麼是《DFUN》?!是Digital Fun,也是Design Fun。【DFUN設計風尚誌】,一同駕馭這股科技愛美風潮!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2014/12/01 第717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故事甜甜圈
歡樂蘋果派
 
 
《混血營英雄1:迷路英雄》
作者:雷克.萊爾頓(Rick Riordan) 遠流出版

「全部組員,聽這邊!」黑傑教練大喊。他抬頭看著烏雲,眉頭緊皺,似乎也在擔心這團黑壓壓的遮天之物。「我們可能得縮短參觀時間,所以給我立刻行動!記得,學習單上要寫完整的句子!」

 
混血營英雄1:迷路英雄(6)
 

我還好,」他勉強回答:「只是有點頭痛。」

天空突然雷聲大作,一道強勁的冷風幾乎要把他打到步道最邊緣。

「這樣根本就不可能安全。」里歐瞇著眼研究雲團。「風暴雲就在我們正上方,可是其他地方卻晴朗無比。有夠詭異的,是吧?」

傑生抬頭看,里歐說得沒錯。一團黝暗的黑雲就停留在天空步道正上方,但別處卻是晴空萬里。這讓傑生心裡的感覺更糟。

「全部組員,聽這邊!」黑傑教練大喊。他抬頭看著烏雲,眉頭緊皺,似乎也在擔心這團黑壓壓的遮天之物。「我們可能得縮短參觀時間,所以給我立刻行動!記得,學習單上要寫完整的句子!」

風暴雲突然隆隆作響,傑生的頭又開始痛了起來。不知道為什麼,他突然將手伸進牛仔褲的口袋,掏出一枚硬幣。這金色硬幣和美金五角差不多大,但更厚也更不平整。硬幣的一面是戰斧圖案,另一面則是頭戴桂冠的男子面孔,上面鑄刻的文字,好像是「IVLIVS1」。

「哇,那是黃金嗎?」里歐問。「嘿,你還欠我錢喔!」

傑生把硬幣放回口袋,疑惑著自己是怎麼變出這枚東西,也很想知道為什麼有種馬上就要用到它的預感。

「沒什麼特別的,」傑生回答:「就是個硬幣而已。」

里歐聳聳肩,也許他的念頭轉得就像他的手指一樣快。「來吧來吧,」他說:「看你有沒有膽翻過那個欄杆。」

他們沒花多少心力在學習單上。一方面是因為傑生自己混亂的情緒和頭頂的烏雲把他搞得無法專心;另一方面,他也真的不知該如何回答學習單上的問題,像是「寫出三種你觀察到的沉積岩名稱」或「舉出兩個侵蝕的例子」。

里歐什麼忙也幫不上,他只是忙著用絨毛鐵絲做出一架直升機。

「你看看!」里歐射出那架直升機。傑生以為它會馬上掉落,但那絨毛鐵絲編的螺旋槳真的轉了起來。小小的直升機橫越過峽谷的一半,才在動能耗盡的情況下,降轉到虛空中。

「你是怎麼辦到的?」傑生問。

里歐聳一下肩膀說:「要是有橡皮筋的話,我可以做出更炫的直升機。」

「說真的,」傑生問:「我們真的是朋友嗎?」

「這我很確定呀。」

「真的?那我們第一次碰面是什麼時候?我們聊了些什麼?」

「那是在……」里歐皺起眉頭。「我不大記得確切的時間了。嘿,我有注意力不足過動症耶,你不能期待我記住每個細節啊。」

「可是,我對你完全沒有印象,我也不記得這裡的任何人。會不會是……」

「你是對的,而我們其他人都搞錯了?」里歐替他講出來。「你認為你是今天早上才出現在這裡,而我們對你的記憶,都是假象?」

傑生的腦袋中浮出很小的聲音說:「沒錯,我就是這麼想。」

但這聽起來實在很瘋狂,這裡所有人都視他的存在為理所當然,每個人的行為舉止也都把他當成這個班的一份子,除了黑傑教練以外。

 
★ 從一張舊史料明信片開始 驚豔台南文創

他夢想是透過文字、文創物件或解說,從台南出發到整個台灣,讓人們能透過「懶人包」方式,逐步了解大家所生活的這塊土地。店內的商品以台灣製造的文創文具為主,為了能普遍推廣,因此售價都在數十元至數百元內,「哪怕只是一張舊史料明信片,都至少讓寄、收信的兩人,增加了解台灣的機會。」 …more

★ 雪山翠池 如夢似幻的人間仙境

雪山翠池是台灣最高的高山湖泊,終年不絕的池水,清澈見底,周圍環繞筆直高大的圓柏,樹影倒映在湖面上,藍天白雲下,清新脫俗的美景,就像是人間仙境。這樣如夢似幻的景色,令人屏息不敢眨眼,深怕可能出現的精靈仙子,稍縱即逝。 …more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