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30日 星期日

親子互動/媽媽成長的禮物

家庭鮮活報
【聯合文學電子報】提供聯合文學優秀作家群:蔣勳、郝譽翔、成英姝、廖鴻基等的精彩文字,讓你一次展讀! 什麼是《DFUN》?!是Digital Fun,也是Design Fun。【DFUN設計風尚誌】,一同駕馭這股科技愛美風潮!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2014/12/01 3536  訂閱/退訂  看歷史報份
 
直接訂閱
家家有本經 我也有話要說/終結小媳婦的戲碼
黃昏之戀/第二春 也有好風景
親子互動/媽媽成長的禮物
生活隨筆 生活點滴/鼻孔很美

  家家有本經
我也有話要說/終結小媳婦的戲碼
末代媳婦(台中大甲)/聯合報
看到日前〈善待自己的媳婦〉一文,忽然陣陣鼻酸,眼前也開始一片模糊。

生老大時,我跟上文作者的處境幾乎完全一樣:雖然懷孕了,上班之餘仍要操持全部家務;娘家大哥送的洗衣機只能偶爾用來脫水,也因提水擦地導致早期破水,必須剖腹生產以挽救快要缺氧的胎兒。

幸好老二是自然產,讓我終於享受到兒子從一股暖流中,一下子滑出來的奇妙幸福感。至於之後的公私兩忙,如蠟燭兩頭燒的 ......


黃昏之戀/第二春 也有好風景
蔡曜朱(台中清水)/聯合報
C姊最近明顯變溫柔了,五十四歲的她,個頭高大,個性大剌剌,是「路見不平拔刀相助」的類型。

舉例來說,有人將家裡的垃圾大包小包塞入公園裡的垃圾桶,被她撞見,她疾言厲色喝斥:「沒看見垃圾桶貼的警告標語嗎?不准丟家庭垃圾。」一面說一面伸手挖出垃圾,塞給滿臉錯愕的婦人,雖然我們都覺得她太雞婆多事,私下卻戲稱她俠女。

C姊是職場女強人,對的事她據理力爭,毫不退縮,連 ......


親子互動/媽媽成長的禮物
馬美倫(台北市)/聯合報
當了媽媽之後,變得省吃儉用,開銷大多用在孩子身上,偶爾身上幾件像樣的衣服,往往是住在外地的媽媽寄來的。

去年秋天,我卻破天荒的為自己付了將近六千元的學費,那是我心儀許久的插畫家所開的課程,我雖然不諳畫畫,心中卻一直企盼能走入她的插畫教室。上課後,開啟了我從未體驗過的創作視野,漸漸的,我的畫技開始精進,甚至被誇讚有天分。

我通常在兒子 ......


  生活隨筆
生活點滴/鼻孔很美
張如欣(新北新店)/聯合報
課堂上,進行「認識自我」單元,我要學生說出自己覺得最美的地方。

抽到一位長相清秀的男同學時,他只是害羞地笑著,坐在他前面的同學見狀便舉手說:「老師,我覺得他的鼻孔很美。」

此話一出,全班哄堂大笑,原本擔心這個答案讓被抽中的同學覺得難堪,但前面這同學接著說:「他個子比較高,我都仰著頭看他,發現他的鼻子很秀氣。」

不同的高度有不同的視野,擁有懂得欣賞的雙眼 ......


  訊息公告

零和貿易?貨幣戰爭?台日韓的日圓狂貶習題
日圓貶值恐將成為複雜習題,在未來相當長的一段時間,將持續干擾投資及金融市場。匯率是雙面刃,日本是中國以外台灣最大的進口國,台灣對日本有相當大的貿易逆差。

不確定的大時代,只能把小確幸當飯吃
身處不確定的大時代,才讓人們這麼想要抓住小確幸。無良商人把消費者當成笨蛋愚弄,才迫著大家要變精明;當太多東西讓我們失望,到最後我們只能相信自己。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