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9日 星期三

我想念 我的白鯨自己

聯副電子報
【常春藤解析英語電子報】程度為英檢中級∼中高級,文法解析最詳盡、學習最快速吸收,是您必讀的英語刊物。 【阿布拉電子報】分享文學性、藝術性與兒童性兼具的兒童繪本,並希望透過繪本和你一起發現孩子的世界。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5/07/30 第5077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直接訂閱

今日文選 我想念 我的白鯨自己
2015第十二屆台積電青年學生文學獎 短篇小說首獎/患者(下)
慢慢讀•詩/按讚學
聯副文訊/劉道一《碧娜花園》主題系列分享會

  今日文選

我想念 我的白鯨自己
衷曉煒/聯合報
我想念我自己。可是,「自己」到底是什麼? 《我想念我自己》(Still Alice),這本莉莎.潔諾娃的小說,敘事簡潔明快,譯筆尤其流暢。藉由阿茲海默症患者「哈佛心理學教授愛麗絲.赫蘭」自己的眼睛,探看世界由外而內崩塌的過程。 作者本身是哈佛畢業的神經科學博士,所以在書裡不只病徵與病狀鉅細靡遺,她描述起所謂知識菁英階級的生活,生動又貼切。「 ......

2015第十二屆台積電青年學生文學獎 短篇小說首獎/患者(下)
羅苡珊(私立曉明女中三年級)/聯合報
在透出夏日黏稠觸感的初春,療程結束了。療程終止的儀式是集體沉睡,所有患者都睡了整整兩天。 沉睡的地方是注滿水的長方形白色容器,裡頭鋪有一層透明的半透性膜。我必須正身平躺,將赤裸的身軀埋入膜內,只剩臉部暴露在空氣中。「確認你的診所名稱、姓名與條碼。正確無誤的話眨一次眼睛,錯誤的話眨兩次眼睛。」負責處置我的白袍女子,指著我正上方的天花板說。天花板上漆著以黑體印刷的 ......

慢慢讀•詩/按讚學
鯨向海/聯合報
按讚也是要趁早的呀 來得太晚的話 快樂也不那麼痛快了
然而一直以來都是 天涯與海角互按 讚! 其實無法消滅孤獨
按了太多 大家皆疲憊了 讚都不讚了
想到臉書上相親相愛按讚的 與人潮中看你不順眼罵幹的 可能都是同一人
有些事情 像是詩 永遠只會得到比較少的讚
越是空無一物的 暗黑時代 越難抵擋 ......

聯副文訊/劉道一《碧娜花園》主題系列分享會
丹墀/聯合報
大陸八○後詩人劉道一來台,發表新書《碧娜花園》及系列講座。 8月2日,由爾雅舉辦「詩之靈光——爾雅出版社四十周年紀念特別活動暨劉道一詩集《碧娜花園》新書發表會」,詩人蓉子、向明、管管、隱地、白靈等都將與會,15:00-17:00在紀州庵文學森林二樓藝文空間舉行。 8月5日19:00-21:00,劉道一與林靖傑、徐帆鼎談「我們的界——藝文書寫與城市精神」,地點在高雄三餘書店。 8月8日19 ......

  訊息公告
台股反彈之路 專家教戰選股卡位淘金
台股在2個多月內,從萬點高點一路下跌1200多點,甚至一度閃跌500點,是不是差不多到底部了?讓我們來看看,台股在大跌過後,反彈之路要怎麼走?怎麼看?

「非有機蔬果」該怎麼洗,才能去除農藥?
建議欲實踐「生食療法」的朋友,一定要選購信任可靠的「有機蔬果」食用。如果是「非有機蔬果」,一定要以「大量清水」沖洗。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