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9日 星期二

人品就是好風水


【常春藤解析英語電子報】程度為英檢中級∼中高級,文法解析最詳盡、學習最快速吸收,是您必讀的英語刊物。 【讀小說•愛閱報】提供最新女性網路文學,內容涵蓋愛情、穿越……熱門排行不錯過,一同情話綿綿來說愛∼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5/12/30第1078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本週精選
管理格言  
登高望遠:人品就是好風水
突破經營:世紀的顯學~觀光工廠
管理格言
泰特洛克 美國心理學家
用好的提問來幫助他人釐清觀點,也鼓勵別人質疑自己的觀點。因為在這些質疑和釐清的過程中,往往能獲得其他洞察。

人品就是好風水
楊望遠 顧問

許多企業勘地建廠、開設分支機構、裝修辦公室、消災解厄、祈求鴻運、…,寧可找風水師,也不找專家,碰運氣罷了,結果五十五十,不論好壞,都莫名其妙。好,無法維持;壞,下次難免;無怪乎隨波逐流,終難長久。

頂新魏家從大陸風光返台,奪下味全成為上市企業,各路菩薩禮敬周到,家廟山節藻梲極盡輝煌,上下左右都有門神庇護,睥睨群雄不可一世;當時,咸認是祖上風水好。如今,自黑心油蔓延,爆發出滅頂事件,成為眾矢之的;今時,又有何話可說?!

老闆信風水,若是作戲,以安軍心民心,倒無可厚非;若是迷信到真以為可以消災避禍,鴻運大開,扶搖直上,就是自欺欺人;若還深陷其中,迷失本性,挺走偏鋒,變本加厲,就是自取其禍。

有人請風水師去看風水,遠遠看到墓地方向,鳥雀竄飛。他說:先別過去。鳥雀亂竄,定有小孩在樹上,他們受驚跌下來就不好了。風水師告訴他:你家風水不用看了,人品就是最好的風水!(風水師當如是啊)

與其寄望風水機運、菩薩靈祐、門神保庇、特權加持、登龍捷徑、天魚雨粟、…,莫如敦品修德,方能得道多助啊!

(想做企業教育訓練,又想聽故事案例的,請看新局企管網的 EZ有聲課


突破經營:世紀的顯學~觀光工廠
吳建宏 顧問

如果有一位專家他的演講主題可以從三十年前到今天都一樣,甚至故事、舉例都一樣,你會怎麼看他?真的有這種專家,他可能不知道台下有人在三十年前就聽他演講了,哈哈哈!台下這人就是我,而且我聽過的絕對不會忘記。

【你說的你自己有做到嗎? 】

我一開始當顧問是在輔導企業,我現在不幹這種工作了,有人找我,我也覺得很奇怪,他們問我的問題幾乎全部可以在網路上找到,至於觀念更不用我說,網路文章一堆不用花錢,來問我是要花錢的,我勸你不要找我,我不是不想賺錢,我是認為能夠去落實執行比較重要,這就是我現在的心情。

每次我在聽台上一些專家演講時,我總是會想:「你說的你自己有做到嗎?」因為我會這樣想,所以我每次在演講中的心境是很嚴肅的,每一個「對台下的建議」我都會自我省思「我說的我自己有做到嗎?」老實說,我不敢講自己百分百都可以做到,但因為有這種自我要求,我不斷逼自己務實的演講,不要唱高調。

跟我一起合作的朋友都很陶醉在與我的「合作過程」,我的個性有幾個特徵,我有些事情看得很細膩,有些事情則大而化之處理,看懂了就感覺人生很好玩了。

【 千萬不要跟不上時代】

我當專業的管理顧問三十年,不斷因應時代趨勢而轉型,調整自己的專業領域服務方向,一開始是企業輔導顧問,網路化之後我轉型為資源整合顧問,專門幫企業撮合資源,然後改為策略顧問,天天陪老闆喝咖啡聊策略,沒賺到錢倒是學會喝咖啡,近十年我從策略顧問轉為休閒產業顧問,這個工作接觸的都是吃喝玩樂產業,所以我玩得不亦樂乎,但是一樣沒有賺到大錢。

最近三年我從休閒產業中聚焦到觀光工廠與文化主題園區這一小項,突然發現客戶都出現了,因為時代趨勢到了,大家自然很有興趣聽這一門課程,目前我的感想是,供應商不能自己一廂情願的拼命生產,然後供過於求,例如醫美診所或是醫美產品,一窩蜂的搶上市,結果倒店率五成,商品滯銷一堆,廠商送到我家裡的用不完,連我家的小狗也在擦美白霜了。

【這個市場太大了 】

那麼現在我正在傳授的觀光工廠專修班是否也會面臨供過於求?不會,因為每一家工廠都需要天蠶再變,把車間變成展間,把警衛室當成門市來用,寬敞的廠房真的不會冷冰冰了,工廠變成花園,員工上班更有活力,工廠可以參觀也可以銷售,這就是21世紀的觀光工廠,這是趨勢,必然的時代需求。

想去製造業上班的員工變少了,都跑去光鮮亮麗的服務業了,這是人性趨勢,所以工廠也要轉型為門市,這就是製造業服務化的內涵之一。

觀光工廠剛流行,一開始很多人不明白此中內涵,東拼西湊的規劃,老實講大家都在摸索、測試,我也是研究了三年,講義不斷調整,在這三年中幫一些企業規劃得也不夠完善,但是靠著我的智慧與領悟,還是給我完成了一本空前絕後的規劃SOP手冊,因為市場需求很大,如果不能量化模組作業,肯定沒有經濟規模效益,所以我整理了一套很完整的範例,任何規劃案都可以在一個月內完成,目前我也正式傳授子弟兵,我跟他們說:「我不藏私,我懂多少你們就可以懂多少,我收藏的資料就是你們的資料,為何我可以這麼大氣,因為市場太大了!有錢大家一起賺!」

歡迎前來拜訪 「吳建宏顧問的臉書」

(不想讓訓練很無聊的人資訓練人員,請直接點選這裡!)

 
 
   
     
 
金融市場大洗牌 Fed升息後投資新契機
從美國聯準會在1994年2月及2004年6月開始進入升息的循環,對國際金融情勢(股匯市)影響的歷史經驗來看,國際股市在升息後1個月或3個月大都是下跌的,對新興市場及台股衝擊遠大於先進國家股市。

空汙埋伏別怕!預防肺癌3+3強化保護力
世界衛生組織於2013年宣布空氣污染是主要致癌因素,而上班族通勤不得不曝露在汽機車的廢氣中,怎麼做才能打贏一場健康保肺戰呢?醫師教您謹記3+3保肺守則,降低肺癌風險。
 
     
本電子報內容由新局企管網提供 若有任何疑問,或欲轉載請聯絡 alan@easy221.com
Copyright 2013 © Easy221 Consultin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