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26日 星期六

國民政府與台灣:戰後六十年的見證

聯副電子報
【Live 互動英語報】內容生動且生活化,讓生活中的點點滴滴成為最好的學習教材,並讓你輕鬆開口說英語! 【北美智權報】探討專利與智慧財產權,涵蓋各國重要的侵權訴訟分析、法規解析,提供您需要的IP實務與知識!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19/10/27 第6498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直接訂閱

今日文選 葉文心/國民政府與台灣:戰後六十年的見證——我讀父親的《感懷集》、《感懷續、三、四、五集》
人文薈萃 【慢慢讀,詩】張繼琳/西南氣流
【最短篇】晶晶/保險
〈聯副不打烊畫廊〉陳澄波油畫作品〈西薈芳〉

  今日文選

葉文心/國民政府與台灣:戰後六十年的見證——我讀父親的《感懷集》、《感懷續、三、四、五集》
葉文心 文.圖片提供/聯合報
葉明勳(左)、葉公超握手相見歡。
葉明勳 (1913-2010)是我的父親。 他這一生,走過許多地方,見過許多大小人物,擔任過許多不同職務,他在他的周遭,在許多人的事業、學業與生命歷程之中都發揮過或大或小的助成作用。 抗日戰爭結束的時候,他以中央社台北特派員的身分,隨同國民政府前進指揮所,搭乘美軍的軍機,從南京抵達台北松山機場。其後他目睹 ......

  人文薈萃

【慢慢讀,詩】張繼琳/西南氣流
張繼琳/聯合報

1.

我在積水窪地 約略測得雲朵的面積 沒有一條小河願意接納 排水不良的工程 沒有一條小路 願意高架成為橋梁

2.

淤泥遮蔽光線 大雨淹漫人行道 自溝蓋竄出的蟑螂 兵分六路潰散逃開 我實在難以辨認 雨中蒙面的劫匪是誰 只見兩部機車滑地 油漬閃亮浮於水面

3.

屋外衣架穿上雨衣 ......

【最短篇】晶晶/保險
晶晶/聯合報
有人在談保險的事。 女的說:「錢都是我先生拿走的,關我什麼事?」 男的回:「妳最該防的就是枕邊人。」 他們走後,她仍坐在咖啡廳。 沒多久,手機傳來訊息,她看了回傳:「我不去相親,為了保險。 ......

〈聯副不打烊畫廊〉陳澄波油畫作品〈西薈芳〉
聯副/聯合報
●「收藏家的沙龍──形而上畫廊30年特展」於形而上畫廊(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219號7樓)展至12月8日。 ......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