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8日 星期一

記憶藏寶圖/鄉愁是有毒的


【寂天日語學習充電報】提供日常生活中的會話表現,並收錄最實用、最豐富內容,讓你輕鬆脫口說日語! 沒有Magic,只有Basic!【經理人月刊電子報】以實用易學滿足經理人的管理需求,讓你提升管理能力無負擔!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5/06/09 第3506期
 
精彩內容
 
心情札記 記憶藏寶圖/鄉愁是有毒的
我的鞋子…你的貓草?
青春名人堂/筷子經
守著菜園守著妳
6月話題:職場找樂子/小憩一下快樂多
一句好話
 
 
 
心情札記
 
記憶藏寶圖/鄉愁是有毒的
鄉愁的毒總在我以為已經忘記它、不需要它的時候出現……
三餐成了一場苦鬥 去年年底因為要搬家、怕麻煩,所以沒有請家人從台灣寄一些常用的食材來波蘭。另一方面,食安問題爆發後,我嚇得不太敢吃台灣製造的加工食品,還把一些罐頭、乾貨丟進垃圾桶(雖然它們和豬油沒什麼關係,不過也擺了很久了),下定決心以後要吃什麼都自己做,或者乾脆不要吃。 這樣子撐了兩 ...... [詳全文 ]

我的鞋子…你的貓草?
每次去小宇家,我都很頭痛。 好友小宇是位愛貓人。她有一隻白底黑花的乳牛貓叫作阿牛,特愛我的鞋子。讓我再強調一次,特別愛!超級愛!非常愛!牠會在我進門脫下鞋時,熱情無比的撲過來,將牠那毛茸茸的小臉埋進我的鞋子裡,深深嗅聞,陶醉無比,然後像是舔了俗稱貓大麻的貓草般,忘我翻滾在鞋子間,久久無法自拔…… 「所以妳腳很臭吧?」 冤枉啊,這實在太容易讓人誤會了。而且我跟其他 ...... [詳全文 ]

青春名人堂/筷子經
每當到歐美用餐時,不免覺得筷子是值得驕傲的發明。無需刀叉湯匙擺滿桌,簡簡單單就能走天下。 不過,筷子說簡單,也不簡單。我們從小練習,習以為常,對外國人來說,可是難如登天。有一次我到美國的中國城吃飯。第一道炒豌豆上桌,一桌美國人伸出筷子夾菜,每個人姿態都是彆扭,筷子張都張不開。仔細一瞧,原來是不知須先把免洗筷的頂部連接頭掰開,當然張不開啦! 相較之下,我那群猶太 ...... [詳全文 ]

守著菜園守著妳
租我隔壁土地的農友,是位大我幾歲的中年婦人。老公幫她整好土地、搭好瓜棚、蓋了一間鐵皮工寮後就很少來,除非有粗重的工作。聽說她老公是好幾家店的老闆,為了老婆捲起袖子,頂著烈日,在這蚊子肆虐的菜園,汗如雨下的勞動。 因為是隔壁鄰居,年紀又差不多,我常和婦人聊天、互贈自種的有機無毒蔬果;她說家人喜歡吃芭蕉,所以我常常送她,如果她沒來,就放在她的鐵皮工寮,偶爾松鼠會來 ...... [詳全文 ]

6月話題:職場找樂子/小憩一下快樂多
我從事人事方面的工作,每天接觸的都是與個人權益有關的問題與作業,事情又多又棘手,必須保持心情沉穩才能做出正確的判斷,保障人員的權益。 為了平衡情緒、讓自己腦子清楚,午休時間我絕不加班,而會以愉悅心情享用午餐,飯後伸展筋骨為健康加分,閱讀書報提升心靈層次,利用每天約二十分鐘的時間小憩片刻,為下午的工作充電。 別小看這些活動,它們可是我在忙碌職場裡的小樂子,每當我 ...... [詳全文 ]

一句好話
黃介佑/聯合報
正因事情的發展不能盡如預料,才能為平淡的生活增添一份驚喜。

 
 
 
訊息公告
 
 
 
 
教養專家開講:天下沒有笨的小孩
「絕對沒有笨的小孩,只有不一樣聰明的小孩;也沒有學不會的小孩,只有學習方法不同的小孩。」在孩子的成長過程當中,我發現一個孩子願意為自己做最大的努力,有幾個關鍵,其中一個最大的關鍵就是自信。

《玩命關頭 7》懷念保羅,音樂為電影注入了靈魂
近日《玩命關頭 7》熱映,其男主角保羅在片中的復活更是成為一大賣點。片尾的一曲<See You Again>不僅是影片的謝幕,更是電影給了保羅作為演員一個完美的謝幕,不知引得多少粉絲潸然淚下。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