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6日 星期五

《杯弓蛇影》的故事


【men's uno電子報】提供流行穿搭、單品介紹等內容,讓你輕鬆掌握流行時尚訊息,成為最具魅力的時尚質男! 【跟我學日語—高級報】每週文章介紹日本相關資訊,讓你不僅可認識日本,更可藉由閱讀文章來加深日文程度。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5/06/25第551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 如果兒童劇團 | 
 
 
 
 
 
如果陪你歡樂一夏 〔記者迫不及待報導〕

   如果陪你歡樂一夏

  炎炎夏日,你都玩什麼?最愛做什麼?夏天一到,脫掉厚重外套,在太陽公公的照耀下,我們可以一起尋找快樂的事!爸爸、媽媽們是否都在規劃小朋友的夏令營,要選什麼才是最適合小朋友的?

  【如果兒童劇團】推出兩種全新夏令營,有戶外、有室內;不同主題、不同內容,讓你「想要什麼,就有什麼!」

  ◆希望.力量體驗營──流浪狗之歌兒童夏令營

  首度以舞台劇出發,規劃充滿翻轉力量的夏令營,走出《流浪狗之歌》劇場,愛與希望的力量,啟發更多能力!融入《流浪狗之歌》主題元素,發現愛與希望!

日期:第一梯次7/21-25、第二梯次8/18-22
時間:每梯次5天,上午9點到12點
地點:台北兒童新樂園
優惠:7/15前報名享85折優惠,憑《流浪狗之歌》票根享8折優惠

  ◆歡樂玩一夏──如果心劇場夏令營
  你心目中的樂園長什麼樣子?喝不完的飲料、超大型果凍布丁、可愛布偶唱歌跳舞,還是摩天輪、海盜船、旋轉木馬,各種驚奇遊樂設施?

日期:7/28-8/1
時間:共5天全天,上午9點到下午5點
地點:台北兒童新樂園
優惠:7/10前報名享85折優惠,如果會員或教室學員7/10前報名享8折優惠


(報名請洽【如果兒童劇團】02-33433622)

【如果兒童劇團】(02)33433622 http://www.ifkids.com.tw
最新消息請上【如果兒童劇團】部落格:http://ifkidstheatre102.pixnet.net/blog

 
 老房子與女孩(中) 〔記者 / 說故事時代報導〕

  第二天,強強放學回家,立刻丟下書包,準備到老房子那邊,但媽媽衝出來抓住他說:「功課沒做完就不可以出去玩!」

  強強覺得很生氣!今天功課特別多,加上強強根本無心寫功課,就這樣,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直到晚上,強強才把功課寫完,他覺得很生氣:
「都是媽媽啦!害我不能去老房子玩!」

  這一天,強強生氣的躺在床上睡著了,他又作夢,夢中的安妮似乎比上次長高、長大了一些。當他們玩得正開心的時候,安妮的媽媽卻叫她去練鋼琴,安妮很不高興地說:「我想繼續和強強玩!」

  安妮的媽媽很生氣,「妳現在不去練琴,以後就不可以跟朋友玩了!」

  強強覺得事情鬧大了,為了不想讓安妮的媽媽生氣,他決定陪安妮一起練琴。安妮心不甘情不願地坐上鋼琴椅,生氣地彈著每個音符,一邊彈還一邊說:「討厭!討厭!為什麼要練鋼琴,好討厭!我最討厭練鋼琴了啦!」

  強強突然從夢中醒來,他心想:「為什麼每個媽媽都愛管東管西的?我媽媽是這樣,安妮媽媽也是這樣!」

  一天晚上,強強又作夢了。這天,安妮家很熱鬧,安妮穿了一件漂亮的小禮服走到強強面前,而現在的安妮又比上次更成長、更漂亮了。安妮看到強強,很高興地說:「強強!你看我漂不漂亮?今天是我第一次表演鋼琴獨奏喔!我的家人還有朋友都會去聽我演奏,你要不要一起來?」

  強強覺得很奇怪的問:「安妮,妳不是不喜歡彈鋼琴嗎?」

  安妮笑了一下說:「我想,反正開心的練和生氣的練都要練,不如就開心的練習吧!結果我發現,我越來越喜歡彈鋼琴,也越來越能享受彈鋼琴的樂趣喔!同時,我也找到了自己的夢想!」

  強強問:「你的夢想是什麼?」

  安妮說:「就是當一個鋼琴演奏家,或當一個鋼琴老師,讓更多人喜歡鋼琴。你今天也來聽我彈鋼琴吧!」(中)

 
 《豬探長秘密檔案Ⅲ棋逢敵手》加演場開排了! 〔記者 /快樂報導〕

  豬探長劇組開排了!4月在國家劇院的演出受到廣大迴響,我們將在8/28-30於台北城市舞台加演《豬探長秘密檔案Ⅲ棋逢敵手》。

  熟悉的老朋友們又見面,真的非常開心!而且還有些新朋友加入,也讓人非常期待!大家仔細看一看,這次的演員有什麼驚喜呢?偷偷告訴你,故事情節也會有些不一樣喔!

 
 《杯弓蛇影》的故事 〔記者 /小偵探報導〕

  從前在中國東漢時期,有一個名字叫應郴(ㄔㄣ)的官員,他在夏天的時候請他的部下杜宣來家裡喝酒。應郴熱情的請杜宣喝酒,但沒有想到杜宣坐的位置,牆壁上掛著一把弓,剛好倒映在杜宣的酒杯裡。杜宣一看到自己的酒杯,以為是酒杯裡有一條蛇在裡面。心理感覺到不舒服,不久後就肚子痛了,於是跟應郴說自己身體不舒服,只能先回家休息。回家後杜宣一直吃不下飯、身體愈來愈虛弱。應郴知道之後便前往杜宣家探視,應郴問杜宣:「那天和你離開後,你就生病了,是發生什麼事了嗎?」於是杜宣告訴長官:「那天去你家的時候,喝下了一杯裡面有蛇的酒,才會變成這樣的。」應郴想了想更覺得奇怪,回家後看到了牆壁上的弓,這時才明白,原來杜宣不是喝到有蛇的酒,而是牆壁弓的倒影。

  應郴知道了原因之後,於是再一次邀請杜宣來家裡做客,並請杜宣坐在和上一次的相同位置上面,應郴告訴杜宣:「你看看,其實你酒杯裡的不是蛇,是牆壁上面的弓的倒影。」杜宣聽到之後才明白原來是這樣,心裡的大石頭也放了下來。後來的人就用「杯弓蛇影」這個成語形容被不是事實或不存在的事情影響,心裡產生不安、恐懼感。

 
前往【兩廳院購票系統】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