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8日 星期日

新手媽媽/只願你健康成長

家庭鮮活報
【旗標電腦知識報】提供最完整電腦知識,數位影像、網路技術、OFFICE系列等,不論入門或進階,都找得到! 想成為一個成熟、快樂且有競爭力的「全人」?快來訂閱【30雜誌電子報】,讓你擁有不一樣的全新視野及思維!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5/06/29 3673  訂閱/退訂  看歷史報份
 
直接訂閱
家家有本經 新手媽媽/只願你健康成長
家人關係/回家的路不遠
心情點滴/閒妻、賢妻與愛妻
職場見聞/今日事今日畢

  家家有本經
新手媽媽/只願你健康成長
小文(高雄市)/聯合報
寶寶出生後,我躍升新手媽媽。因為是頭胎,心中總是戰戰兢兢,看著寶寶幼小嬌嫩的身驅,深怕一不留神就傷著他,或是哪裡沒有照顧好。頻頻查閱資料或請教比我資深的媽媽關於寶寶的各種狀況,但每個孩子都不同,別人家好用的方法,用在自家兒子身上不見得管用,變數超大的。 記得剛從醫院將他抱回家不久,他不知道哪裡不舒服,拼命哭呀哭,哭到連嗓子都啞了 ......

家人關係/回家的路不遠
念恩(台北市)/聯合報
當年提出退休申請時,校長希望我能再多多考慮,畢竟我才五十歲出頭。當然,我愛學生,也愛教書,只是更想陪家人。這並非藉口,兩年來,我用行動證明退休的初衷。 從我家到娘家單程約三個半鐘頭,兩天內,我坐在不同顏色的車廂裡來回七小時,看日光豔豔和萬家燈火。車程不是最累人的。每次回娘家前,我會為老公和孩子準備兩天份的早餐、午餐和一頓晚餐。別以為早餐最簡單,從喝的牛奶、豆漿 ......

心情點滴/閒妻、賢妻與愛妻
竹貞(新竹市)/聯合報
前陣子全家人團聚,老大提及近年暫離記者職場的大媳婦,最近接受邀稿開始寫文章,寫她身為工程師之妻對竹科文化的近距離觀察。我問兒媳哪裡可以看到文章?他們說只要上網搜尋「竹科閒妻觀察」就能找到,目前才登出幾篇。 回家後上網看了文章,不禁讚嘆媳婦確實寫得不錯。以當前時事為發想點,加入她與竹科老公的趣事,闡述自己的觀察,確實達到透析在地竹科文化的目的。 我在作者簡介中, ......

職場見聞/今日事今日畢
吳吉田(高雄市)/聯合報
予詳的公司在同仁開始上工前,會有十分鐘的暖身操,大夥一同伸展肢體,把瞌睡蟲趕走,才更有精神和效率。暖身操結束後,董事長會花一點時間進行簡要談話,勉勵同仁努力向上。 董事長也說了不少座右銘,有「忍一時風平浪靜;退一步海闊天空」、「積善之家,必有餘慶;積不善之家,必有餘殃」、「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等,在這些名言佳句裡,予詳將「今日事今日畢」這句話視為自 ......

  訊息公告

Line請假FB放砲 小心!已讀不回丟工作
新世代員工開始習慣用LINE來請假,更曾發生用LINE告知雇主自己要離職,並請雇主代為收拾物品快遞寄回的荒謬劇。且員工若在臉書上抱怨老闆,更得小心「已讀不回」。

《深夜食堂》美食虛空與寂寞心靈
這間半夜十二點才開業的飯屋靜靜待在新宿鬧區巷弄裡,老闆神祕得很,只知道他對料理幾乎有求必應,即便店內菜單異常簡單,老闆卻能做出任何客人開出來的菜色。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