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日 星期四

[第555期]【生命中最有梗的1天】 第1個故事在瑞典


看電影怕白花錢?電影痴必看的熱門影評及趣聞迭事,【火行者電影精選週報】週週推薦精彩好片不踩雷! 【跟我學日語—基礎報】提供寒暄問候、感謝、致歉、願望等日文情境對話,讓你在各種場合下做出適當的應對。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大田閱讀新識力第555期 2015.7.2 每週四出刊│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
 
編輯物語

【生命中最有梗的1天】 第1個故事在瑞典

鮮活閱讀 穿越孤獨
【圓圓夫人 我為什麼愛上露營?】透過露營療癒身心吧!
搶眼新書 生命中最有梗的1天:沉浸在極致幸福中的88則旅行故事
 
給我30天 還妳上半身
 
給我30天 還妳小腹肌
 
給我30天 還妳下半身
大田報馬仔 近期好康活動資訊全都在這!
 
 

【生命中最有梗的1天】 第1個故事在瑞典

上演命中注定的重逢,《魔女宅急便》的世界。(板村駿 26歲 上班族)

150702-1


010年春天,我愛上了在東京偶遇的她。

儘管腦中有過各種美好想像,卻也只能相聚短短瞬間,相遇三天後的早上,她就回到出生的故鄉瑞典去了。

那時單純的我心想:

「那只好到瑞典去找她了!」

念頭一起,我立刻付諸行動。我開始籌畫旅行資金、護照等必要的準備,一回神,人已經穿過成田空港的登機門了。這是我有生以來第一次出國,也是有生以來第一次一個人旅行,心中充滿興奮和不安,想像著「國外」這個未知世界的種種,就讓我七上八下又雀躍不已,完全無法鎮定下來。

飛機平安在清晨抵達瑞典,我終於和苦苦思念的心儀對象在斯德哥爾摩重逢。

我的一天從還留著中世紀餘韻的「GamlaStan」開始。我們悠閒散步在《魔女宅急便》場景原型的舊市街。就像是闖進了電影世界一樣,街景之美讓人忍不住嘆息。她還帶我去參觀了斯德哥爾摩市政廳的展望台、市立圖書館等觀光景點,享用午餐和FIKA(譯註:瑞典文「Coffee Break」,享受咖啡的休息時間之意。),讓我深入認識了人生中第一次的瑞典。

能在遙遠異國重逢的這一天,我一輩子也忘不了。

隻身旅行拜訪斯德哥爾摩的期間,只有短短六天。

當時的我萬萬沒想到,兩年後的春天,我竟然會移居瑞典,和她一起生活。


想知道更多旅途中有梗的1天嗎?
敬請期待,大田出版7月新書《生命中最有梗的1天:沉浸在極致幸福中的88則旅行故事》
>>>想看更多

 
 

穿越孤獨

◎用中文寫作的日本旅人╱新井一二三

對我來說,旅行是非常個人化的活動。尤其從十幾到二十幾歲的時候,一個人到處旅行嘗到的種種滋味,雖說酸甜苦辣均有,但是百分之百都回味無窮,最後全成了人生田地的高營養肥料。經常有人問我:妳一個人旅行不寂寞嗎?當時我都回答說:我倒特別喜歡那單單一個人走世界的感覺呢。

然後,過了三十歲關頭,在又一次的個人旅行上,我忽然感到了前所未有的孤獨。那年我三十二歲,即日本人俗稱「女厄年」的虛歲三十三,地點則是越南河內。在一家小飯館裡,單獨吃著便餐,我忽而覺得:再也沒有力氣去一個人面對大世界了。

那個飯館是大名鼎鼎的英文旅遊指南書《Lonely Planet》介紹的,備有英文菜單,主要為外國遊客服務。果然在每個小桌邊都坐著跟我樣子相似的外籍單獨遊客,而且都吃著飯翻看《Lonely Planet:Vietnam》。那剎那,好比在我眼前,戲法突如其來亮了底:我們的路程、我們的伙食、我們對整個國家的印象,豈不全是那本叫《孤獨行星》的英文書設計好的嗎?這樣子,跟我父母參加的旅遊團有什麼不同?

我之前把自己當作一個資深的獨立旅人。然而,實際上,只不過是參加看不見的旅遊團叫「孤獨的行星們」的!具有諷刺意義的是:當我發現了表面上很孤獨的「行星們」,其實一直給那本小書當導遊兼保母的時候,真正的孤獨感才襲擊了我。也許世上有很多事情,說穿了就像「魔法」:自己以為目擊了奇蹟,實際上是人家戲法變得好,或者自己閉著一隻眼不願意看到真相罷了……


更多精采內容,敬請期待大田出版7月新品
《旅行,是為了找到回家的路 》新井一二三.第24號作品
>>>想看更多

 
 

【圓圓夫人 我為什麼愛上露營?】透過露營療癒身心吧!

無法用自來水洗滌的人生汙染,透過露營療癒身心吧!

◎文/圓圓夫人 李蕙先

輕輕地閉上眼睛想像一下,我現在來到露營場了,在一個風和日麗的日子,麻雀、螞蟻也都在睡覺的深夜裡離開家,一家人跑啊跑呀來到露營場。首先占據陰涼的好位置,搭上帳篷,在森林裡喝一杯早安咖啡,當然搭配預先準備好的三明治等東西填填肚子。把整天吵鬧不休、依賴的孩子放牧在森林裡,這時他們的獨立心也會增強,也就是說,自己一個人也玩得很開心。

這是家裡有孩子的媽媽們的露營經驗分享。

然後,難能可貴地跟老公一同親密地準備午餐。煮個麵條拌著吃也好、蒸馬鈴薯吃也罷、水煮全雞來享用也很不錯。只要放牧在大自然裡,什麼東西都變得美味無比,因此,家人挑食的這件事情就完全不存在了。

150702-2 150702-3
150702-3 150702-3

避開正中午炙熱的陽光,躲在陰涼的地方看書;觀賞預先存在智慧型手機裡的影片;聽著音樂編織,抑或睡個午覺也很不賴。然而慢慢接近傍晚時,便正式開始生火、香噴噴的烤肉、熱騰騰的煮湯,再搭配一點紅酒或啤酒,與另一半共享。

原本沒有一點浪漫細胞的老公們,在那樣的夜晚也會變得很不錯呢,這是露營者們的證言喔。

在猶如糯米粉絲絲落下的星光洗禮,慵懶地產生醉意,談話內容當然就會加深了,不是嗎?像這樣直到深夜、直到清晨來臨......全家人與大自然融合在一起,逐漸變得更親密。如何?

這樣還不能讓你心動?你還在等什麼,不起身出發嗎?

150702-2 150702-3


圓圓夫人的露營分享,是否也讓你馬上就想去露營了呢?
更多精采內容,敬請期待大田出版7月新書
《我為什麼愛上露營?:離開家的小度假,帳篷生活療癒了我們》
跟著圓圓夫人,讓我們一起發現愛上露營的理由!

 
 

生命中最有梗的1天:
沉浸在極致幸福中的88則旅行故事

88個旅行的紀錄。88個生命行動力冒險故事。

A-Works製作人高橋步說:
有時候我們把人生想得太複雜……
但是人生真正需要的,其實並不多。
只把真正重要的東西放進口袋,今天也出去旅行吧。

 

>>了解更多



給我30天 還妳上半身

系列銷售突破突破10萬冊
韓國人最愛買的暢銷塑身書
一天一個動作X一天15分鐘=30天後甩肉上半身!

塑造苗條有彈性的手臂
改造豐滿優美的胸部線條
擁有自信穿衣女人味的肩膀

 

>>了解更多



給我30天 還妳小腹肌

系列銷售突破突破10萬冊
韓國人最愛買的暢銷塑身書
一天一個動作X一天15分鐘=30天後甩腰內肉!

搶救不時擠出肥肉的上腹部
燃燒脂肪囤積的下腹部
創造展現比基尼的馬甲線

 

>>了解更多



給我30天 還妳小腹肌

系列銷售突破突破10萬冊
韓國人最愛買的暢銷塑身書
一天一個動作X一天15分鐘=30天後甩肉下半身!

露出穠纖合度的美麗腳踝
雕塑迷人的大、小腿線條
成就怎麼穿都好看的翹臀

 

>>了解更多

 
 



●更多出版訊息,請參考大田出版粉絲專頁或iPen i 畫畫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titan3publishing
https://www.facebook.com/titan.ipen

 
  《聶隱娘》憑什麼讓電影人折服?
坎城影展評審團是用最佳導演獎座,肯定侯孝賢的執導功力,更有評審認為,「《聶隱娘》的詩意,到了難以企及的境界。」侯孝賢這部暌違已久的新作,究竟有什麼魔力,令眾多電影人為之傾倒?

晃晃以書換宿 旅人與書的美好相遇
晃晃書店是移居台東的書店主人,以旅人的浪漫與愛書人的堅持,一手打造的空間。不論你是拿著二手書交換住宿的背包客,或是踏進書店找書的客人,彼此聊聊,手裡每本書、每個作品都有精采的故事等著述說。
 

台北市中山北路二段26巷2號2樓 讀者服務電話:02-25621383 / 傳真:02-25818761 e-mail:titan3@ms22.hinet.net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