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2日 星期三

繪本試聽室/成為灰姑娘……的教母?


【or旅讀中國電子報】提供獨特多元的中國旅遊提案、文化觀察參照,讓你藉旅遊、深入生活之際,掌握其脈動。 全世界最厲害的頭腦、最捉摸不透的管理動向、不知何去何從的地球命運,都在【世界公民電子報】。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5/07/23 第3536期
 
精彩內容
 
心情札記 繪本試聽室/成為灰姑娘……的教母?
我的超能力/藉著魔毯 騰空而飛
讚美的力量
青春名人堂/渡溪的傻孩子
一句好話
 
 
 
心情札記
 
繪本試聽室/成為灰姑娘……的教母?
《灰姑娘》內頁。
一九九二年安徒生獎得主柯薇塔(Kveta Pacovska)女士帶著作品來到台北展出,我收到她經紀人寄來的邀請函,呼朋引伴地跑去湊熱鬧。他們以畫展的方式開幕,不僅早上有記者會,下午有點心趴,吃完東西還請柯薇塔當場解釋作品。她應該是第一位在台灣得到如此禮遇的繪本創作家。 因為展出原畫的色彩、層次感實在太令人震撼和感動了,於是我回家後第一件事,就 ...... [詳全文 ]

我的超能力/藉著魔毯 騰空而飛
上班時,常因塞車被困在公車上,只能死盯著腕上的錶,眼看八點半打卡時間一分一秒逼近。這一刻,心中不免開始幻想,如果有一張魔毯多好!魔毯一展開,人踩在上面,騰空飛翔,直達辦公大樓,不必耗在車陣中。 有了這張魔毯,不但可排除尖峰時刻的交通堵塞問題,到了假日又可輕輕鬆鬆南來北往地欣賞古蹟名勝,足跡踏遍全台各地。 星座專家說,射手座最愛出國旅遊,我就是這麼一個人,因此更 ...... [詳全文 ]

讚美的力量
餐飲業的尖峰時段不是開玩笑的忙碌,尤其是外場第一線人員,要面對客人敲手錶看時鐘,又不能亂催廚房的進度,壓力如山大。 我曾經看過一篇報導,它說注意力無處可放時,會感覺時間過得特別慢,情緒也特別容易爆發。針對這點,我想出了一個對策:遇到漂亮的女客人,我從頭到腳讚嘆一輪,讓美女開心,也讓其他等待的客人好奇偷瞄兩眼;遇到西裝筆挺的上班族,我不住地噓寒問暖,試圖紓解他眉 ...... [詳全文 ]

青春名人堂/渡溪的傻孩子
有時想想,童年好像就是被一連串蠢事串起來的回憶。 大約從小學四年級開始,因為搬家卻沒有轉學的緣故,我變成「通勤族」,每天都要搭公車從基隆的烏橋頭到流浪頭去上學,中間大概經過十多站。 我上學時必搭公車,放學卻不一定,有時就走一個多小時的路回家。一是因為可以省下公車錢當零用錢;二是有位同學住我家附近,回程有伴,可以一路玩回家。 基隆常下雨,有一次我們都沒帶傘,心想既 ...... [詳全文 ]

一句好話
■陳孝忠/聯合報
人會不滿,

是對於命運的無知;

人懂感謝,

是明白命運還有未知。

 
 
 
訊息公告
 
 
 
 
與日本人聊天,再熟也別開口問…
在日本,就算是感情很好的同事,或在毫無關聯的不同公司工作,絕對不會出現「收入多少呀?」這類問題。特別是涉及(對方的)月薪,這種問題是被禁止的。

通車捷運宅東方不敗神話破滅了嗎?
預計年底前完工通車的捷運土城線延伸頂埔站及機場捷運,沿線房市今年上半年有些區域房價還不漲反跌。因此,大家開始質疑,捷運宅東方不敗神話,是否就此破滅?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