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日 星期三

樂天媽咪方志友•迎接第一個家庭驚喜


看電影怕白花錢?電影痴必看的熱門影評及趣聞迭事,【火行者電影精選週報】週週推薦精彩好片不踩雷! 【跟我學日語—基礎報】提供寒暄問候、感謝、致歉、願望等日文情境對話,讓你在各種場合下做出適當的應對。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5/07/01 第180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直接訂閱
 
孕婦須知:樂天媽咪方志友:迎接第一個家庭驚喜
   
健康NEWS:邊玩手機邊吃飯較易胖
   
活動快遞:媽媽寶寶Facebook粉絲團等妳來按「讚」!
   
 
 
●孕婦須知
樂天媽咪方志友:迎接第一個家庭驚喜
文/郭盈秀

以「星光大道」為出道契機的方志友,近年來以活潑甜美的形象深受歡迎,主演的電視劇更受到好評。身處在演藝圈,或多或少會遭受流言蜚語的攻擊,但個性樂天的方志友,大多選擇一笑置之;而她在升格為新手媽咪後,更懂得以正向積極心態去享受生活,因為「媽媽開心,寶寶出生後才會開心」!

同為藝人的方志友和楊銘威,從合作同一部電視劇的點頭之交,逐漸發展成戀人,又急速地進展到家人;看似進度飛快,但由於「家庭」一直都是他們倆的憧憬目標,因此這不過是提前實現願望。

「Baby似乎迫不及待,搶先加入我們的行列!」方志友微笑地回想這段過程,「交往期間,都有先認識雙方家人,讓彼此安心;後來得知懷孕,我媽媽難免會擔心,但最後還是選擇支持和祝福我」,對於媽媽,方志友只有滿滿的感謝。

意外的人生驚喜

「第一次得知懷孕,真的太驚訝了!然後,開始出現『啊!我準備當媽媽』的感覺。」由於是意外發現,方志友隨即和經紀人和閨蜜討論,也即刻APP正在拍戲的老公。

等到他收工後,「我發現他比我還開心,要一起和我迎接這個小生命!」也是因為他的反應,讓方志友很窩心,更相信兩人之間有著密不可分的緣分,因而當下覺得「可以立刻嫁給他」!

另一半的貼心•甜蜜足跡

方志友笑著說,本來就很貼心的老公,在得知她懷孕後,只要沒有拍戲和其他工作的空檔,就會陪在她身邊,儘可能關注她的身心狀態,滿足生活所需,但又適時地提醒她該注意的大小事。

孕前喜愛四處遊玩的方志友,自從懷孕後,考量到自身和寶寶的狀況,而暫緩出國旅行的計畫。因此,她和老公時常把握難得的休假時間,開著車到花蓮、台東、台南等處「趴趴走」,留下小夫妻倆歡樂的足跡。

自我期許•為「母親」角色盡力

「媽媽,真是個不簡單的角色,24小時全年無休。」方志友發現,了解得愈多,更深刻感受到媽媽的複雜與辛苦,「尤其之前看到某些孩子的新聞,讓我不禁擔心起未來可能面臨的情況,更驚覺到原來媽媽要想的事情這麼多,而我的媽媽就是這樣照顧我長大的,我更要好好地孝順她。」不久,方志友也即將面臨新角色的挑戰;她期許自己以樂天的個性,積極扮演好「母親」的角色,給予寶寶滿滿的愛與包容,不求一百分,但盡力而為。

【完整內容請見2015年07月號《媽媽寶寶雜誌》;訂閱媽媽寶寶雜誌電子版

top
 
●健康NEWS
邊玩手機邊吃飯較易胖
(資料來源/台灣新生報)

研究顯示,喜歡一邊打電玩、玩手機,並一邊吃飯的人,飯後會更想吃零食,且容易發胖;伯明罕大學生物心理學教授蘇珊西格斯表示,吃飯時專心的人,較容易有飽足感。研究員將39名健康成人隨機分為三組,讓他們在吃飯時維持專心、低度干擾或重度干擾情境。重度干擾組別是讓受試者一面打電玩一面吃飯,同時告知打電玩贏了遊戲會有金錢獲利。僅告知低度干擾組可玩遊戲;專心吃飯組則不讓受試者在吃飯時做其他事。結果顯示,重度干擾組別的人,飯後吃點心的量比專心用餐的人高出六成九,吸收的熱量明顯較專心用餐的人多。

此外,若愛吃零食也會相對更難控制體重,研究人員曾比較百餘名成年肥胖女性的體重控制行為,這些女性被要求控制正餐的熱量,規律運動,但不特別要求控制零食,結果發現早、中餐間不吃零食的人,比吃零食的人多瘦了約百分之四的體重。

top
 
●活動快遞
媽媽寶寶Facebook粉絲團等妳來按「讚」!

top
 
●訊息公告

稅改大失控 國庫失血600億
馬英九總統上任7年來,總共進行5次稅改,不僅使稅制更複雜,且因證所稅開徵形成巨大的稅收損失,也造成台股動能萎縮,難以吸引境外人才。 面對這種狀況,政府若不思改變,台灣經濟可能失控。

活跳跳的魚蝦 不一定新鮮
其實魚蝦運送到市場後,很難保持生猛活跳,我們看到活跳跳的魚蝦,有可能是添加某些藥物,讓魚蝦看起來活力十足。究竟該怎麼買到新鮮的魚蝦呢?

top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