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3日 星期三

【我們這一代:三年級作家之15】陳芳明/北上的鐵道

聯副電子報
【Live 互動英語報】內容生動且生活化,讓生活中的點點滴滴成為最好的學習教材,並讓你輕鬆開口說英語! 每一波漲潮,《財訊月刊》的讀者都賺到了!!訂閱【財訊電子報】讓您邁向致富之路,從劣勢成為贏家!!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6/11/24 第5536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直接訂閱

今日文選 【我們這一代:三年級作家之15】陳芳明/北上的鐵道
【最短篇】蔡仁偉/豌豆
陳克華/詩想
【慢慢讀,詩】鯨向海/海嘯患者

  今日文選

【我們這一代:三年級作家之15】陳芳明/北上的鐵道
文/陳芳明/聯合報
北上的鐵道,帶著我離開左營越走越遠。我在海外變成黑名單時,常常想起自己那年在左營車站的瞭望。在海外必須經過十五年的浮沉之後,我才回到蓮池潭的綠岸。我的人格已經完全被改造、被重塑了……

1

左營車站旁邊卸貨的月台,曾經是我年少時期駐足北望的地點。鐵道一直往北延伸,消失在半屏山的綠叢尾端。那時如果有夢,台北可 ......

【最短篇】蔡仁偉/豌豆
◎蔡仁偉/聯合報
「即使隔著一層層的棉被,公主還是感受到了那顆豌豆,因而輾轉難眠……」母親的聲音悄悄地浮現腦海,我想起小時候曾經聽過的床邊故事。 我感覺下方的豌豆輕輕翻了個身。 在這個錯過末班車、只能隨便找一家旅社投宿的夜晚,睡在下鋪的你,竟讓我徹夜無法闔眼。 ......

陳克華/詩想
陳克華/聯合報
談到詩宿命地不能不提到音樂。彷彿兩者不僅是孿生子,還是連體嬰。畢竟兩者截然分家,在中國歷史上似乎不是太久遠的事。但回頭看看,詩似乎臣服於音樂性的「框架」也太久了,這「奴性」不能不說是嚴重殘害了詩的自主性。讀著今日白話語體的新詩,在心中默念著不出聲,而自然而然在「讀詩」的過程中,感受到無形的音樂自字裡行間湧動,心中生出,恍兮惚兮。音樂音樂,有音便有樂,尤其從自 ......

【慢慢讀,詩】鯨向海/海嘯患者
鯨向海/聯合報

1

人間 深似 一天的地獄 潮浪 未知的 海嘯患者 與幻想的 病痛 在沙灘上 嬉戲

2

一望無垠的暗示中 千碼之外的夢魘 是一塊強壯的方糖 (純淨,特甜 非常容易犯罪) 從高處墮落 島嶼盡處,斷代的杯底 炙鬱且苦 努力融入漩渦 化作洪流

3

前方厭倦的懸崖 險 ......

  訊息公告
產後保養8招 錯過月子期免擔心
月子期忙忙碌碌,新手媽媽常常要等到月子期結束、感到不舒服,才驚覺月子沒做好可能已為身體帶來傷害,然而錯過了最好的調養期,不代表沒機會再進行體質修復,把握中醫觀點的養身8招密技,錯過月子期也不怕沒有補救機會。

練琴不無聊!結合視覺與聽覺的互動式鋼琴
來自麻省理工學院 ( MIT ) 的研究團隊--- Tangible Media Group 最近以多媒體技術設計出一種結合了視覺與聽覺的裝置「Andante」,大大增添了彈奏鋼琴的趣味!讓你練琴不再感到枯燥乏味。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