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28日 星期一

【親愛的__,我想與你和解□網路徵文優勝作品】沈賢/也是告白

家庭鮮活報
【好讀人文歷史報】以生活化方式,讓你輕鬆認識歷史上的大小新鮮事,並從全新視野觀照歷史。 【非凡商業周刊電子報】掌握最新財經資訊,分析國內、外總體經濟,現今當紅產業剖析,個股研判相關報導。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19/10/29 4725  訂閱/退訂  看歷史報份
 
直接訂閱
家家有本經 【親愛的__,我想與你和解□網路徵文優勝作品】沈賢/也是告白
【親愛的__,我想與你和解□評審感言】陳亭亙/談「和解」太難
【親子互動】外派太太/教育是種累積

  家家有本經
【親愛的__,我想與你和解□網路徵文優勝作品】沈賢/也是告白
沈賢/聯合報
那天,我痛罵了妳,歇斯底里地。妳痛哭,無助地哭;我心痛,絕望地痛。妳說妳對不起我,要離家。我攔住妳,怕妳一去不回。 我們婚後過著幸福的生活,但五年前,兒子罹患精神病,全家一下子陷入愁雲慘霧,我們求助,求救,求神,尤其擔心我們離開這個世界以後,兒子要怎麼辦? 有人教我們信託一筆錢,用這筆錢來照顧他。於是妳拿房子去貸款投資股市,兩年 ......

【親愛的__,我想與你和解□評審感言】陳亭亙/談「和解」太難
陳亭亙(諮商心理師)/聯合報
感謝這樣一個難得的機會,能夠跟著許多參賽者一起思考「和解」,看了許許多多的「親愛的__,我想跟你和解」,深深感覺到「和解」太難。 太多時候有很多經驗還沒有被好好地說、還沒有被好好地聽、還沒有好好地生氣、好好地憤怒、好好地痛罵某個人、好好地淋漓盡致地抒發怨恨,但華人的傳統美德「以和為貴」就像一個硬邦邦的鍋蓋,讓這些話就此消音。 不想傷害別人,又被「品德/和氣」的 ......

【親子互動】外派太太/教育是種累積
外派太太/聯合報
某日跟孩子聊起生病的話題,我說:「媽媽以後會老,也會生病。」長子說:「我會幫妳推車(輪椅)」。聽著好氣又好笑,難道我以後一定會坐輪椅嗎?我又問:「如果爸爸也生病了呢?」他回:「弟弟推。」我忍不住笑出聲,因為他最愛的是媽媽,爸爸是次愛,最愛的捨不得分給別人,次愛的可以分給弟弟。□ 我接著問:「如果弟弟不想推呢?」他想都沒想就回:「那我就一起推囉!」瞬間我濕了眼眶 ......

  訊息公告

日企「用人」更要「育人」
面對激烈的、不確定的市場環境,日本企業已經理解到,人才是其核心競爭力。日本政府除了在勞動法規制度上進行鬆綁之外,也積極鼓勵企業在管理上能有更多的彈性。

《好小男孩》看小屁孩轉大人的惡搞喜劇
在本片幾乎是獨挑大樑的布萊德彼特,展現出令人驚豔的突破性演技,近乎苛求的力求完美,極度壓抑的內斂情感,在尋父過程中的三段太空旅程,細膩刻劃出內心起伏的覺知轉折,頗有再創個人巔峰的精彩表現。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