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4日 星期六

【生活進行式】無可救藥的敗衣症

聯副電子報
【寂天日語學習充電報】提供日常生活中的會話表現,並收錄最實用、最豐富內容,讓你輕鬆脫口說日語! 【讀小說•愛閱報】提供最新女性網路文學,內容涵蓋愛情、穿越……熱門排行不錯過,一同情話綿綿來說愛∼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8/08/05 第6076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直接訂閱

今日文選 【生活進行式】無可救藥的敗衣症
聯晚副刊/我的棒球夢外二章
【青春名人堂】金磊/寶寶們

  今日文選

【生活進行式】無可救藥的敗衣症
文/洪彩鑾/聯合報
打著哥哥招牌賒帳 退休後,我發現自己得了無可救藥的「敗衣症」,而且有愈來愈嚴重的趨勢。我身為護理人員,自行診斷的結果是病情嚴重,不買的話,就會出現思思念念、坐立難安的症狀。 其實高中畢業前,我並無敗衣症困擾,許是童年受盡風寒,內心潛伏著衣物不滿足的深層渴望,才會像病毒一樣一發不可收拾。 民國五十幾年,大部分的女生國小畢業就 ......

聯晚副刊/我的棒球夢外二章
沈志方/聯合晚報

我的棒球夢

我的棒球夢,有專屬的悲傷。這個夢與棒球漫畫迥異,絕不勵志,並充滿一個13歲小男生的落寞與茫然。 我在初二時偶爾會逃課,多半是一個人,拖著腳步從長春路彎出來,搭34路公車到台北市立棒球場看人練球。十分空曠的球場裡,看一群大男人用木棍把球打得四處亂飛……我記得是合作金庫,當日國內成棒第一。教練 ......

【青春名人堂】金磊/寶寶們
金磊/聯合報
看到新生命誕生總是令人高興,不論在陸地或者海洋。 雖然本來就知道世界上每分每秒都不停地蹦出新生命,但腦中理論跟實際親眼看到的欣慰感,還是有著天差地遠的不同。從遠在地球另一端,大西洋的南方露脊鯨、象鼻海豹、美洲海獅,到同在太平洋海域的大翅鯨、瓶鼻海豚,自己最熟悉的飛旋海豚、花紋海豚、抹香鯨……無論對象是誰,看到寶寶總讓人露出笑容。 ......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