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6日 星期三

色彩指揮家 克利


【旗標電腦知識報】提供最完整電腦知識,數位影像、網路技術、OFFICE系列等,不論入門或進階,都找得到! 常念《文殊咒》、《藥師咒》等咒語,可帶來幸福、平安。欲進入咒語世界,歡迎訂閱【咒語漫談電子報】!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小典藏 Artco Kids_首頁
2014/11/27 153  ■訂閱 / 退訂  ■看歷史報份 ■直接訂閱
本期索引
□ 當期精選/色彩指揮家 克利
色彩就像人一樣,不同的顏色,有不同的個性。 橘色有橘色的個性,咖啡色有咖啡色的個性,巧克力色有巧克力色的個性。

□ 著迷
從我有記憶以來,就對很多事情著迷。三歲開始,我就對舞蹈著迷,不僅自己喜歡跳舞,也喜歡看別人跳舞;五歲的時候,我對氣球著迷,不論是飛上天的,手上拿的,或是街頭藝人做的造型氣球,都讓我目不轉睛。

□ 熱賣好書/大象林旺是怎麼到動物園?

2014是臺北市立動物園成立100周年,動物園的傳奇明星不是貓熊團團圓圓,更不是企鵝或無尾熊,而是大象林旺。

【手作教室】

戴帽子的女孩

日 期/2014.12.13(六)
時 間/上午11:00~12:00
講 師/鍾易真老師(繪本作家) 藝術走進繪本裡!



當期精選

克利│《突尼西亞的南方花園》│水彩│24×19公分│1919年。

色彩指揮家 克利 top
文/哈土奇

色彩就像人一樣,不同的顏色,有不同的個性。

橘色有橘色的個性,咖啡色有咖啡色的個性,巧克力色有巧克力色的個性。

有的顏色比較熱情、可以讓人感到溫暖,有的比較冷靜、好像不太搭理人。有的顏色看起來舊舊的、但也可能帶著質樸和誠懇的氣息,有的顏色看起來光鮮亮麗、感覺隨時準備漂漂亮亮約會去。

所有的顏色都是獨一無二,沒有任何一種顏色可以被取代。

*顏色很有個性,硬擠一起會生氣

要深入了解色彩的個性,是一件非常不容易的事。因為色彩就像人一樣,一種顏色不會只有一種個性、一種表情,就像活潑外向的人有時候也會害羞,平常不講話的人抓狂起來,也可能會摔書包砸椅子。

當許多色彩擠在一起時,有的顏色喜歡往前衝、或是體積會膨脹、一直超線、甚至擠到別人的位置;有的則會退後內縮,好像是受挫而沮喪的人。一位真正的畫家,不只要了解每種顏色的特性,更要知道當一堆顏色你挨著我、我靠著你、全部擠進畫框裡時,會產生什麼反應。

克利就是一位非常了解色彩的藝術家。

一開始他還在學校裡學畫的時候,也跟你我一樣,不太懂得顏色的個性。不過他從來沒有停止對色彩的學習和研究。他早期的畫作,用鉛筆、用墨汁創作,也製作單色的版畫,都是黑灰白的創作,他一樣可以用最單純的黑色水彩來研究色調的變化,實驗著如何用不同明暗程度的黑灰白,來調配出想要的畫面和感覺。

*讓色彩合而為一

35歲的克利和朋友一起到非洲北部的突尼西亞旅行、畫畫,當地豐富的色調給了他很大的啟發。他用色塊拼疊,像堆積木、像拼布,用自己的方式,將眼前的風景轉化到畫紙上。

克利並不是單純的把眼睛所看到的畫下來,而是同時用色彩、形狀和線條,讓看不見的氣味、空氣的濕度、心情與感受浮現在畫紙上。

克利很喜歡音樂,他不只是畫家,也是交響樂團裡的小提琴手。而在畫布上,他就像一位非常了解每種樂器、每位樂手的指揮家,總是可以讓每一種顏色都出現在最適當的位置,用最恰當的音色,配上恰如其分的音量,合奏出心中想要表達的曲目。讓一朵朵盛開的花,組成一座和諧的花園。

想看更多內容嗎?
【小典藏】十一月號•第123期裡有更多精彩好玩的故事喔

 
當期精選

舞蹈是我的最愛。

著迷 top
文/王博璇

從我有記憶以來,就對很多事情著迷。三歲開始,我就對舞蹈著迷,不僅自己喜歡跳舞,也喜歡看別人跳舞;五歲的時候,我對氣球著迷,不論是飛上天的,手上拿的,或是街頭藝人做的造型氣球,都讓我目不轉睛。對書本著迷,大概是七歲以後,像是《可能小學的愛地球任務》、《亞森羅蘋》、《貓戰士》等系列叢書,當我沉浸在文字交織的劇情中,跟著故事主角一起探險、一起開心、一起找線索、一起緊張……著迷到廢寢忘食的地步,連上課也忍不住偷看幾頁。

去年,我開始對畫油畫著迷。雖然我很喜歡畫畫,但只限於隨手塗鴉,或在學校美勞課時,運用老師教導的媒材完成一些作品。直到去年,在百貨公司偶然看到油畫教學,因為是模仿現成的作品,透過老師的引導就能完成,讓我深深著迷。

對於第一次接觸油畫的我來說,充滿了新鮮感。在選定我想要的作品後,就依樣畫葫蘆的先了解它的構圖,再依老師引導的步驟,運用粗細不同的畫筆,把顏料一層又一層的堆疊在畫布上,畫錯了還能用顏料覆蓋上去呢!

今年四月,我的好朋友送我一條用橡皮筋編織成的友誼手環,沒想到,每天用來綁頭髮的橡皮筋,因為巧妙的編織和顏色的搭配,竟然能做成這麼美麗的手環,引發了我對它的好奇。

我從最簡單的手環開始編織,之後用Y型簡易編織工具編織出比較密實的手環。我每編織一條手環,一定先想著誰是適合它的主人,才能進行顏色的選擇。真奇妙,原來,每個人在我心目中都有屬於他的顏色。

想看更多內容嗎?
【小典藏】十一月號•第123期裡有更多精彩好玩的故事喔

 
熱賣好書
大象林旺是怎麼到動物園?

作者/張東君
繪者:黃麗珍

林旺原本是緬甸的工作象,卻在中日戰爭時先幫日軍背糧食、扛大砲,後來被中國國軍俘虜,戰爭結束後,......傷痕累累的林旺是如何翻山越嶺,漂洋過河來到台灣,成為動物園的萬人迷?林旺爺爺創下最長壽大象的金氏紀錄,成為動物園的永久收藏,一趟2000公里的精彩長征,到底是如何展開的呢?read more

訊息公告
換掉失敗腦 向成功者借腦袋
出了社會,還在用「學生腦袋」或陳舊思維做事情的人,一輩子都不會進步。 想早一步邁向成功,就請先換掉以下的失敗腦袋,學習成功者如何思考吧!

日本最知名的家庭主婦
誰說家庭主婦只能在日復一日的油煙、杯盤狼藉中埋藏青春?栗原晴美將家庭主婦一職做到極致,成為歐美媒體人口中的「日本瑪莎史都華」,堪稱是日本最知名的家庭主婦!
 

其他相關新聞請見典藏藝術網  聯絡e-mail:service@artouch.com 廣告刊登:02-2560-2220 ext.310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