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日 星期二

七年級作家/我們這一代(十二):純真年代

聯副電子報
金庸之最,獨有茶館領銜金字招牌;茶館已開,敬邀四方豪傑仗劍前來!各位看倌請來欣賞【金庸茶館電子報】 【雷驤.Pocket Watch】以畫像當底片,將城市風情片片拼湊、凝聚生活原味,生命風貌即在此刻現形!!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5/06/03 第5017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直接訂閱

人文薈萃 七年級作家/我們這一代(十二):純真年代
肥沃的黑暗裡/海牆衝擊的黑暗
蕭蕭/荷李活竟然是好萊塢.蘭桂坊卻是小酒吧
時光旅行□入選作/來世
時光旅行□入選作/熄滅,第一次的逃亡

  人文薈萃

七年級作家/我們這一代(十二):純真年代
楊隸亞/聯合報
我極度想念著成長中純真、詩意、含蓄、電子化初初萌芽的年代,停格靜止的黑白螢幕手機,誰願意給我寄送一則純粹文字的簡訊……
「欸!我昨天又認識了一個新朋友。」咖啡店裡,兩個貌似1990後的年輕女生們聊起天來。她們晃動手中的手機,確認彼此的登入帳號,並用傾斜的角度,拍攝個人臉部照片,我喝著冰咖啡的同時,發現她們擺出的pose不外乎是捧著臉像是頭痛或牙痛的表情,「修圖ok!上傳吧,趕快換大頭照!」 咖啡店沒有放送韓國舞曲,這是我唯一感到慶幸的,張惠妹在1996年首張個 ......

肥沃的黑暗裡/海牆衝擊的黑暗
葉維廉/詩/聯合報
海牆衝擊的黑暗
海牆衝擊的 黑暗 從四面八方 向中心 逼壓
影子 幼弱的雙足 繃緊 突圍突圍 打著郵戳 回航 向光
......

蕭蕭/荷李活竟然是好萊塢.蘭桂坊卻是小酒吧
蕭蕭/聯合報
香港中環至半山的自動電扶梯,紓解了香港半山區狹窄、彎曲的山路緊張的交通頻繁狀況,它以一條直線拉近了許多S型道路,省略了山徑的起伏顛簸,梯長800公尺,這是全球最長的戶外電梯,頂上加蓋,不畏風雨、炙陽,共有二十個出口,腳一伸就可以踏上你感覺不出她在自轉的地球。小時候我曾經因為家裡餵養的公雞被汽車輾死,胡思亂想如何能避開車禍,讓雞隻免於危險?我想到的是:車子動,才會 ......

時光旅行□入選作/來世
天問/聯合報
那時上學不能開手機,回家才知道其他人都搭最快的車到老家去了。 是自己在家的時候跌倒,腦溢血,就走了。 如果那天有個人在她身邊就好了。 其實我很擔心自己哭不出來。 可在靈堂前摺紙蓮花時,不曉得為什麼,眼淚竟然掉下來。 沒有一幕幕湧上心頭,只是那樣平凡地,想起了她的身影,然後又想到,啊,現在她不在了。 母親摸摸我的頭,我望向她,說出到老家的第一句話: 「我連她的最後一面 ......

時光旅行□入選作/熄滅,第一次的逃亡
周忍星/聯合報
我和大哥是南部眷村出生的孩子,當時我讀幼稚園中班,大哥讀大班,一到假日,母親總是帶著我們這兩個小蘿蔔頭,直奔娘家。 有一天下午,大概兩點多鐘吧,兄弟倆因為長輩喜歡抽菸,所以對火,尤其對火柴盒特別感興趣。於是,我們一拿到火柴盒,就往附近甘蔗園裡鑽。 我們兄弟倆居然把幾十公頃的甘蔗田,整個燒光了!外婆擔心兩個外孫,怎麼不見人影?「劉媽,您不用擔心,好像有人看到您兩 ......

  訊息公告
王金平參選 募○○億元沒問題!
「只要王金平一站出來參選,就會成為台灣史上,政商資源最大的整合者,也會成為政壇史上,政治獻金拿最多的政治人物!」一位企業老闆說,只要王金平願意,拿到五十億元以上的政治獻金,絕對沒問題。

多喝綠茶的人比較長壽?!
由統計結果來看,綠茶愛好者整體而言飲食習慣和運動習慣都比少喝綠茶的人來得健康。但是要說喝綠茶確實能助人延年益壽,恐怕還需要更嚴謹的臨床試驗來證明。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