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6日 星期六

我有一位好朋友

聯副電子報
【bobo小天才.輕鬆玩教養】針對家長頭痛的學齡前教養問題開闢解決方案,讓家長輕鬆地教導孩子。 【NOVA情報誌】帶你進入多采多姿的3C世界,每週主題深入探討,讓你輕鬆掌握最新的電腦與數位產品資訊!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5/06/07 第5021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直接訂閱

今日文選 我有一位好朋友
人文薈萃 小詩房/不是劉伶演的戲
時光旅行.入選作/遺言
聯副文訊/第四屆海峽兩岸漂母杯文學獎揭曉

  今日文選

我有一位好朋友
康芸薇/聯合報
「妳這次病好了之後一定脫胎換骨,成為一個百毒不侵的女金剛,可以選立法委員。讓現在的政治人物見識一下雷震之女的乃父之風!」「妳少來!」妳說:「我爸爸如果沒從政,我們家也不會這麼慘!」…… 那天下午我去大稻埕長老會參加妳的安息聚會,那是一個我們都沒有去過的地方,我坐計程車到大稻埕走了許多路,在一個長長的斜坡上找到了長老會。 彷彿妳在我身邊,我用四川話在心中對妳說: ......

  人文薈萃

小詩房/不是劉伶演的戲
管管/聯合報
夜裡。 如果你在街上看到把街當床的人 就把他拖到酒館,這個人就是我,也許是沙牧、黛郎、周鼎, 他們酒還沒喝夠,不能沒喝夠就走,把鋤頭丟掉,拖他去喝酒! 吾們只是愛喝他娘的酒嘛! ......

時光旅行.入選作/遺言
平心/聯合報
如果能搭著時光機,我想前進到人類滅絕之日,記錄一切如何發生,再回到現在,好好品味失去一切前的美好。曾經,人類的足跡遍布世界每一個角落甚至遠到外星系,締造璀璨的文明,無比繁榮興盛,人幾乎認為自己等同宇宙的主宰。 人類滅絕的原因會是:天候災難、隕石撞擊、大地震;也許,人類耗盡所有的資源導致生態系瓦解崩潰,再一次發生世界大戰…… 我將守候著最後的人類,像注視著自己, ......

聯副文訊/第四屆海峽兩岸漂母杯文學獎揭曉
丹墀/聯合報
中國文藝協會與淮安市淮陰人民政府聯合舉辦第四屆海峽兩岸漂母杯文學獎揭曉。得獎名單如下:新詩組:第一名,涂沛宗。第二名:林明理、羅靜如。第三名:王莛、何志明、翁碧玲。散文組:第一名:蔡琳森。第二名:謝仲陵、黃文進、張日錦。第三名:徐正雄、李福井、郭子琳、褚宗堯、蘭美幸。預訂6月9日上午九時假世新大學管理學院頒贈獎金、獎牌。藉以弘揚「母愛、愛母」主題。 ......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