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3日 星期三

打破你的時間表


金庸之最,獨有茶館領銜金字招牌;茶館已開,敬邀四方豪傑仗劍前來!各位看倌請來欣賞【金庸茶館電子報】 【雷驤.Pocket Watch】以畫像當底片,將城市風情片片拼湊、凝聚生活原味,生命風貌即在此刻現形!!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5/06/03 第214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直接訂閱
編輯小語
本期主題
熱門新書
活動分享

打破嘴饞的惡性循環

  誘惑的產生會有固定的循環,就像熱情的探戈總始於深夜,而非早上九點,而爐邊的擁抱發生在一月,而不是八月。食物的渴望也有循環:在一天當中,有時候是二十四小時會出現一次,而這通常發生在夜晚──掙脫這些模式的關鍵可能會讓你很訝異,意志力基本上無足輕重,但時機和生物特性就很重要了,我們先來看看每天暴飲暴食的情況。

  

打破你的時間表

  很多人會陷入同樣的模式中,晚上是最常見的大吃時間;有些人一上班就受到放貝果的盤子和糖果販賣機襲擊;某些人因為過度倉促的早餐造成的飢餓感需要點心才能抑制;有些人則會在下午三點左右開始大吃大喝。或許類似的情況也發生在你身上:回到家吃過適量的晚餐後,又想要來點甜食。再晚一點,其他點心也會輪流在你腦海跳舞,但你其實很清楚,自己並不是真的需要這些東西。然後,隔天同樣的事會再度重演,日復一日,最後你開始每天都「計畫」要大吃大喝,這是可預見的結果。

  造成這些習慣的並不是飢餓,而是「時間」跟環境。放大來看,養成這些習慣,就像走進電影院就會想吃爆米花,或者清晨會讓你想喝杯柳橙汁的情況一樣。

  突破渴望循環的祕訣如下:

˙一定要吃健康的早餐,並確定餐點能維持血糖穩定,而且要吃適當「數量」的食物。特別是一大早時,你可以利用前幾章的指導原則。

˙改變容易促成你大吃大喝的人和地點。要是你一個人會胃口大開,在大吃大喝時刻到來時就安排和別人在一起,你不見得要和這些人關係親近,也可以是聽演講、到圖書館、參加宗教儀式,甚至走在繁忙的街道上。要是在家的時刻會暴飲暴食,就到別的地方去,什麼地方都好。

˙打破時間安排。你需要新的生活模式,這不只關於食物,還有「時間」模式,要是維持同樣的時間安排,你的生物時鐘就會準時喚醒渴望。一天之中其他時刻的決心有多堅定並不重要,你得擺脫的是那些脆弱的時刻。

˙計畫參加有競爭的活動。會讓你更有決心。

˙提早一小時上床睡覺。疲憊會加重渴望,休息則會鞏固決心。定期運動會讓你睡得好,並在隔天起床時感到煥然一新。

˙別誘惑「自己」。若你在櫥櫃裡偷藏著自己想遠離的食物,那就表示你還沒有下定決心要改變。 正如你讀到的,重點不在食物,而在於「時間」。假如能夠擬定好計畫應付這些脆弱時刻,並且破除導致大吃大喝的信號,你就可以盡可能控制這個問題。

TOP

有錢人不說,卻默默在做的事_02

  若說到苦讀,我們睿智的老師不也曾經說過,學習可以分為兩種:一種是我們學過並理解的,另一種則是訓練我們如何找出尚未瞭解的知識。   

  所以,我決定要找出累積財富的方法,並在找到後將它當作我的任務好好執行。在我們身處於精神世界的黑暗面(死亡)時,要忍受的傷心事已經太夠了,所以當我們能沐浴在燦爛陽光下時,難道你不認為好好地去享受這份光明才算是有智慧嗎?   

  我受雇成為城主官邸裡紀錄會堂的抄寫員,每天都得在泥版上辛苦刻寫好幾個小時,一週復一週、一月復一月,我一直辛勤地工作,但卻沒有賺到幾個錢。   

  我買的食物與衣服都用來當供品獻給眾神,還有其他我說不上來的瑣碎事物,也花光了我賺來的錢;不過我依然保有我的決心。   

  某天,錢莊老闆艾嘉米許來到了城主官邸,索取第九法條的副本,並告訴我,「我得在兩天內拿到,如果能如期完成,我就給你兩枚銅幣。」   

  所以我拼了命地工作,但法條實在太長了,艾嘉米許再度前來時我還無法完成。他非常生氣—如果我是他的奴隸,我想他一定會鞭打我!不過我知道城主不會允許他傷害我,所以我一點兒也不怕,還跟他說:「艾嘉米許,你是一個很有錢的人,若你告訴我怎樣才能變成有錢人,我就徹夜為你趕工刻字,明天早上一定完成。」   

  他笑了一笑後說,「你這冒失的傢伙,不過,我們不妨把它當成一項交易吧!」   

  我整晚努力刻寫,雖然腰酸背痛,燭心的臭味也讓我頭疼不已,但我還是撐到眼睛看不見為止。隔天艾嘉米許再來時,石版已經刻好了。   

  我說:「現在快告訴我吧,你答應過了。」   

  「你已經履行了你的承諾啦!孩子。」他口氣很和善,「接著就輪到我了,我會告訴你想知道的事。因為我已經是個老人了,老人的嘴總愛嘮叨個不停,當年輕人向老人請益,就會得到歲月累積的智慧;但年輕人常認為老人的智慧只適用於過去那段時光,所以對自己沒有幫助。不過你要記得,今日燦爛的陽光與你父親出生那時的陽光毫無軒輊,即使連你子子孫孫的靈魂都經歷無數次黑暗的輪迴(生命的輪迴)後,陽光也依然會如此燦爛。」   

  「年輕人的想法,」他繼續說,「就像是流星劃過般讓天空在剎那間變得無比燦爛;但歲月累積的智慧,卻像是恆星般恆久不變地閃耀在夜空中,讓水手得以辨認方位掌舵前進。   

  好好記住我的話,否則你就無法領會我要教你的道理,到時候你的徹夜趕工就白費了。」   

  接著,他那濃眉下的眼眸精明地看著我,並且用低沉有力的音調說,「當我決定將賺到的錢保留一部分起來的時候,我就找到了致富之路,而你也會一樣。」   

  話才說完,他看了我一眼,銳利的眼神彷彿要將我刺穿,但卻沒再多說什麼了。   

  「就這樣嗎?」我問。   

  「這些就足以讓牧羊人變成鐵石心腸的錢莊老闆了。」他回答。   

  「但我賺的本來就是我擁有的,不是嗎?」我追問。   

  「差得遠了!」他回答,「你沒付錢給裁縫師嗎?你沒付錢給鞋匠嗎?你沒付錢買食物嗎?你在巴比倫生活可以不花錢嗎?蠢蛋!你付錢給所有人,就是不給你自己。你這個笨蛋,你為其他人工作,像奴隸般為雇主工作,就只因為他能讓你吃穿嗎?若是你把賺來的十分之一留下來,十年後你會有多少錢?」

【致富祕訣3】通往致富之路的第一步:就是付錢給自己──將每次賺來的錢,留十分之一在口袋裡別亂花。

──摘自《只用10%的薪水,讓全世界的財富都聽你的(熱銷慶功版)》

TOP

6/11(四)別讓癌症醫療殺死你-新書分享會

  柿子文化將邀請專精於癌症預防與另類療法的毒理學博士──陳立川博士,分享新書《別讓癌症醫療殺死你!》中許多證實有效、高治癒率的輔助醫學、另類療法、傳統醫療、自然療法和整合醫學等,帶領你找到最適合自己的救命方法!   

  強力推薦給重症病患與其家人朋友以及想要活得更健康的每一個人……

【臺北.安婕診所】

主題:大腸癌整合防治方案

時間:6/11(四)14:00~16:30

地址:臺北市忠孝東路三段247-1號3樓 安婕診所

報名電話:(02)27715989

講座內容:

14:00-14:10開場      

14:10-15:00:大腸癌防治的九大步驟(陳立川)      

15:00-15:50吃對與排乾淨一樣重要(李泰山)      

15:50-16:30相關功能性醫學檢測(陳國維)      

(病患現場抽血做急慢性食物過敏原、頭髮重金屬檢測和腸道功能檢測有優惠, 並且可優先安排大腸潔淨體驗時間。)

更多場次看這裡!

 

TOP

王金平參選 募○○億元沒問題!
「只要王金平一站出來參選,就會成為台灣史上,政商資源最大的整合者,也會成為政壇史上,政治獻金拿最多的政治人物!」一位企業老闆說,只要王金平願意,拿到五十億元以上的政治獻金,絕對沒問題。

多喝綠茶的人比較長壽?!
由統計結果來看,綠茶愛好者整體而言飲食習慣和運動習慣都比少喝綠茶的人來得健康。但是要說喝綠茶確實能助人延年益壽,恐怕還需要更嚴謹的臨床試驗來證明。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