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8日 星期日

繪本試聽室/別惹我生氣


【旗標電腦知識報】提供最完整電腦知識,數位影像、網路技術、OFFICE系列等,不論入門或進階,都找得到! 想成為一個成熟、快樂且有競爭力的「全人」?快來訂閱【30雜誌電子報】,讓你擁有不一樣的全新視野及思維!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5/06/29 第3519期
 
精彩內容
 
心情札記 繪本試聽室/別惹我生氣
野餐的真相
重製的時光
職場找樂子/駕駛座變身音樂廳
金玉涼言
7月話題:我的超能力
 
 
 
心情札記
 
繪本試聽室/別惹我生氣
情緒管理、時間管理,一直是我持續在學的功課。我總是在事情搞砸之後懊悔,譬如發了脾氣後還要花時間補償、錯過好時機後希望早十分鐘出門
情緒管理、時間管理,一直是我持續在學的功課。我總是在事情搞砸之後懊悔,譬如發了脾氣後還要花時間補償、錯過好時機後希望早十分鐘出門……如果這些好習慣我們可以從小養成,是不是更容易有好人生? 易怒體質會遺傳 發火前先唱首歌 最近市面上好幾本暢銷繪本都與生氣有關,如《生氣王子》、《大吼大叫的 ...... [詳全文 ]

野餐的真相
今日登場:米奇鰻/聯合報
野餐的真相

重製的時光
框框裡的魚/聯合報
在開始學著好好說話、認真讀書寫字的單純年紀,我在純樸偏鄉的國小裡,經歷了一段充滿歧視和敵意,我最不想回去的時光。

記得國小三年級時,弟弟剛進小一,上學第一天他在下課後到班上來找我。那天他來的時候,剛好聽到幾位同學取笑我娘娘腔,他生氣的說:「你怎麼可以罵我哥哥!」個子小小的他立刻衝上去,揮舞小手打在我同學身上。一拳拳咚咚咚,震動所有人的神經。一回神,同學也不甘示弱的回咬了他。

放學後,牽著弟弟走在回家的路上,他不但沒有哭,還說著「哥哥,我會保護你」,我靜靜的流淚。

媽媽看見他蘋果般稚嫩臉上的咬痕,和新制服上砂石汙漬塗抹的戰鬥成果,問起怎麼回事。我淡淡的說:「喔,弟弟和同學打架(因為我的氣質)。」弟弟悻悻然的說:「哥的同學罵哥哥,所以我揍他(這句話宏亮的刻在我心上)。」媽心疼的幫他擦臉換衣服,我去寫功課。

直到現在,媽偶爾還會錄音帶重播般,清晰的笑著說起那天、那件髒衣服和弟弟臉上那個深深的咬痕。

我也不會忘記每次考完試、發回考卷後,自己課桌前會有十幾隻眼睛,如禿鷹般在一百分的考卷上緊盯著有沒有一抹可能的血漬、嗅到一絲腥味──筆畫歪了!字好像有錯!俯衝啃食,拿去給老師扣分。

我冷冷的看著那似乎比中樂透還驚喜的快樂,內心充滿疑惑。把這些事告訴當時的導師,只換來一句:「你能力比較好,不要跟同學計較。說該說的話,做該做的事就好。」小學五六年級,一受教育就柔弱的孩子,我也只能用各種比賽的獎狀當作護身符,默默期待著小學畢業進入國中,能有重新投胎般的開始。

後來,我成了一位手語翻譯員,在因緣際會下進到國小陪同聽障孩子一起上課,彷彿再重讀了一次小學:不同年級的導師給予不同面向的引導,從低年級的生活常規,建構到中年級的穩定成長,再到高年級意識到自我與團體和整個世界的關係。我陪伴著聽障的孩子,看見他們對友情、對成長的渴望,從主動到被動,從向外求到向內求,即使是再小的事,孩子都會涕淚泣訴或興奮分享。我盡可能在耐心細心的關注下,給他最多的支持,不幫他做絕對的判斷,因為那是他的大事、大新聞。

每每會在過程中回想起小學時期的自己,想我會怎麼跟他對話,想我會怎麼陪伴在他身邊,在這樣的過程裡,我同時也療癒了自己。

職場找樂子/駕駛座變身音樂廳
吳一忠/聯合報
坐在舒服的座椅上,我將冷氣調整到適當溫度,打開四聲道環繞音響,隨著旋律哼唱卡拉OK,精神也為之一振。聽累了現代歌曲,想紓壓就改播放古典音樂,沉澱急躁的情緒;或改聽演講、教學錄音帶,增進專業知識,接著趕下一攤行程,就這麼度過一天。

別羨慕我的工作,我的職業是送貨司機。身為營業車運匠,為了五斗米折腰,面對苛刻的老闆、不合理的薪水、刁難的商家、混亂的交通和違規的紅單,鎮日忙碌沒尊嚴,若沒有調適的方法,肯定過得很辛苦。

俗話說:「山不轉路轉,路不轉人轉,人不轉心轉。」不能改變現狀,只有改變心境。我將狹小空間變為包廂,享受獨處時光,儘管音響不高檔,搬貨勞累不堪,這專屬的鴿籠就是我放鬆身心的祕密園地。只要一坐上車,便能暫時拋開煩惱,在音樂流瀉聲中,奔馳於南北公路上。

駕駛座是我的城堡,我想像成國家音樂廳,空間寬敞明亮,座椅柔軟舒適,隔音設備良好,燈光美氣氛佳,苦中作樂,不亦樂乎!

金玉涼言
■蔡興祥/聯合報
得意時,

找你的不一定是好朋友;

失意時,

躲你的一定不是好朋友。

7月話題:我的超能力
本報訊/聯合報
電影、漫畫中的英雄常具有異於常人的超能力,假

若能自行選擇,你想成為什麼樣的能力者?而你的出現,是否會讓世界扭轉、歷史重寫?超能力者登場,捨我其誰!稿寄:benfenmonth@udngroup.com.tw。

 
 
 
訊息公告
 
 
 
 
Line請假FB放砲 小心!已讀不回丟工作
新世代員工開始習慣用LINE來請假,更曾發生用LINE告知雇主自己要離職,並請雇主代為收拾物品快遞寄回的荒謬劇。且員工若在臉書上抱怨老闆,更得小心「已讀不回」。

《深夜食堂》美食虛空與寂寞心靈
這間半夜十二點才開業的飯屋靜靜待在新宿鬧區巷弄裡,老闆神祕得很,只知道他對料理幾乎有求必應,即便店內菜單異常簡單,老闆卻能做出任何客人開出來的菜色。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