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7日 星期日

人生好樣的/以手語為世界傳遞訊息


【bobo小天才.輕鬆玩教養】針對家長頭痛的學齡前教養問題開闢解決方案,讓家長輕鬆地教導孩子。 【NOVA情報誌】帶你進入多采多姿的3C世界,每週主題深入探討,讓你輕鬆掌握最新的電腦與數位產品資訊!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5/06/08 第3505期
 
精彩內容
 
心情札記 人生好樣的/以手語為世界傳遞訊息
安童哥去買菜
不一樣帶來更多樂趣
6月話題:職場找樂子/樂當邱比特
青春名人堂/相處祕訣
金玉涼言
 
 
 
心情札記
 
人生好樣的/以手語為世界傳遞訊息
蕭匡宇曾負責台灣首兩位有隨課手語翻譯的聽障小朋友,其中一位還曾處於「零語言」(手語與口語都無法使用)的情況,他幫他們克服學校課堂
蕭匡宇曾負責台灣首兩位有隨課手語翻譯的聽障小朋友,其中一位還曾處於「零語言」(手語與口語都無法使用)的情況,他幫他們克服學校課堂內容的翻譯,也關懷聽障孩子在日常與人際關係中的各種適應問題…… 面對台北市長選舉時一場以山東口音「唱完」的政見發表,鎮靜譯完全程的手語翻譯員的蕭匡宇,因此意外受到矚目,並被封為「爆紅手語哥」。說起這個經 ...... [詳全文 ]

安童哥去買菜
李月治/聯合報
爸爸不識字,是個老實憨厚的農民。在強勢的媽媽面前,原本木訥寡言的爸爸更沉默得讓我們心疼,唯有農閒時聽收音機播放劉福助的台語歌曲時,爸爸會露出一絲難得的笑容。

爸爸一生辛勞,晚年得以享受含飴弄孫之樂時,常把小侄兒抱在懷裡,抓起侄兒的兩隻小手,邊有節奏的拍打,邊教侄兒唱劉福助的鄉土歌謠:「安童哥仔囉,我一時有仔主意,蹌蹌行伊都蹌蹌去……」唱著唱著,祖孫都開懷大笑了起來。

他在含飴弄孫之外,仍然閒不下來。剛好大哥開了一家自助餐店,就讓爸爸負責採買的工作。爸爸特地買了一輛三輪車,每天早上把小小收錄音機掛在三輪車上,邊聽著劉福助的〈安童哥買菜〉,邊騎著車到菜市場開開心心採買,我們打趣說他就像是安童哥去買菜,爸爸聽了呵呵笑著。

如今爸爸去世十幾年了,每逢爸爸忌日,我都不忘打個電話到對岸的娘家遙寄思念。在回憶的光影中,彷彿看到爸爸把侄兒抱在懷裡,抓起侄兒的兩隻小手,一邊拍打著,一邊輕快的哼唱著:「安童哥仔囉,我一時有仔主意……」

不一樣帶來更多樂趣
李家羚/聯合報
室友Jane和我的個性南轅北轍,我的個性外放,總認為人要忠實的表達自己的情感,人生才能真實而深刻,不論是看書還是看電影,我都容易跟著劇情大哭大笑,日常生活中更是如此;Jane卻完全不是這樣,她性情內斂,最常掛在嘴邊的口頭禪是「還好吧」,彷彿發生什麼事都波瀾不驚。

正因為我們個性迥異,常常可以看到我們對同一件事情的反應大不同。有天,我風風火火的衝進宿舍,哭喪著臉說:「天啊,怎麼辦,我剛才去量體脂計,破表了啦。快,我要開始著手擬訂減肥計畫了。快快快,Jane妳要不要跟我一起?我們兩個一起減肥大作戰……」正當我陷入自我想像的焦慮時,只見Jane頭也不抬的說:「喔,還好吧。剛我也有去量,體脂率也破表啊,一定是壞掉了。幹嘛這麼緊張?」我見她冷淡回應,簡直不敢置信:「怎麼可能壞掉,那明明就是新買的,是好的啊,真的破表了……」

前幾天,為了點小事,我們的意見不同,我的聲調不自覺升了幾度,Jane平靜的看著我,問:「妳為什麼這麼激動?」看她這般平淡,我反而說不下去,氣呼呼背過頭,打開訊息視窗,想把我生氣的原因寫了傳給她。突然,轉念一想,對啊!這就是Jane,我親愛的室友Jane,因為跟我不一樣,才讓我們的生活這麼多樂趣。

當我的手搭上鍵盤,原本要筆戰的心意,傳出去的訊息卻變成「想想也不需要生氣,妳這樣做沒有不好,只是我們不一樣罷了。就是因為不一樣,才讓我們的相遇、相處變得特別有意義。」

回過頭,我輕聲提醒她:「妳有新訊息,快看啦。」Jane看完訊息,不解的轉頭問我:「妳傳這給我做什麼?」我笑彎了腰,這就是我可愛的室友Jane,讓我完全拿她沒轍的Jane。

6月話題:職場找樂子/樂當邱比特
庭院深深/聯合報
從小我就對「美」特別敏銳,期盼將來可以在具有美感的地方工作。出了社會後,便到充滿羅曼蒂克氛圍的花店,開始了我的繽紛工作。

剛進到店裡,往往會不由自主的被美麗的鮮花吸引,沉浸在工作的喜悅中,然而當雙手搬著一箱箱沉重的花材、被玫瑰花刺傷、花粉造成鼻子過敏而打噴嚏、收拾完花藝道具已半夜三更……我不得不想辦法苦中作樂。

每當我接到情侶或夫妻的花束訂單時,會帶著自己的真心誠意給送禮的人滿滿的祝福,並雞婆的跟對方交待幾句:「再美的花都會凋謝,再帥的人都會老,記得啊,要把收花的情人當成『寶』!」

接收到我訊息的送花者,往往會微笑點頭、開心付帳,讓身為「第三者」的我也非常開心,覺得自己像愛神邱比特,有將愛傳播至世界各處的本事。

青春名人堂/相處祕訣
今日登場:馬克/聯合報
無靠不成雙 相處祕訣

金玉涼言
紀昭秀/聯合報
婚前,怕話不夠甜;

婚後,怕話不夠酸。

 
 
 
訊息公告
 
 
 
 
ETF紅透全球金融市場的秘密是…
成本低、績效好,跟著ETF賺遍全世界!本次深度解析這當今最夯的投資工具、探索ETF紅透全球金融市場的秘密,教你搞懂ETF5件事,和巴菲特、綠角一起輕鬆上手、聰明賺!

書香與特色空間 閱讀高雄圖書館之美
大東藝術圖書館擁有280席沙發與窗邊閱覽座,在「燈光美、氣氛佳」的環境裡,民眾可閱覽藝術名著、品味空間美學、聆聽名人講座,連結戶外文化場域的光影,彷彿可與建築師相約對話。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