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7日 星期日

唐捐VS. 楊佳嫻(五之二)妖怪也是媽生的

聯副電子報
【bobo小天才.輕鬆玩教養】針對家長頭痛的學齡前教養問題開闢解決方案,讓家長輕鬆地教導孩子。 【NOVA情報誌】帶你進入多采多姿的3C世界,每週主題深入探討,讓你輕鬆掌握最新的電腦與數位產品資訊!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5/06/08 第5022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直接訂閱

人文薈萃 文學相對論/唐捐VS. 楊佳嫻(五之二)妖怪也是媽生的
七年級作家/我們這一代(十四):造臉
影想時代──睏飽未2.0/好好發芽
我有一位好朋友
最好的時光/快樂的一天
慢慢讀□詩/打翻

  人文薈萃

文學相對論/唐捐VS. 楊佳嫻(五之二)妖怪也是媽生的
唐捐、楊佳嫻/聯合報
唐捐
●唐捐:我念中文系以前,也讀過一點點舊籍。比方說當時手邊有本《閱微草堂筆記》,常與新詩集交叉著讀。今天想來,後者僅為時體,前者近乎根本,簡直是我的「原型之書」(意象之糧倉、故事之錢莊、靈感奔竄之淵藪)。下可以接契童年的鄉野民俗武乩文鸞,上可以通向遼遠廣闊的古代和遠方。這書其實很駁雜, ......

七年級作家/我們這一代(十四):造臉
許亞歷/聯合報
「爸爸帶我去爬山,哥哥給我十塊錢,姊姊給我十塊錢,買了一顆大西瓜,三加三等於六,答對了!」
「爸爸帶我去爬山,哥哥給我十塊錢,姊姊給我十塊錢,買了一顆大西瓜,三加三等於六,答對了!」 畫畫本是極其天然之事,但我初畫人臉時,拐瓜劣棗落花生般的塗鴉不得青睞,大人教會我這道口訣,之後好一段時間,我一邊熟背,一邊畫出鋸齒瀏海、銅板眼、瓜圓臉、波浪耳、置中溜溜鼻和勾勾嘴。 有口訣果然容易許多。喃喃的生產線上,臉孔不斷生成,眾生像般 ......

影想時代──睏飽未2.0/好好發芽
潘家欣/文/聯合報
金色早晨,我睜開了眼睛,眼睛長出小小的手掌,這不是很快樂嗎?
●「睏飽未2.0」古國萱、潘家欣剪紙聯展於圍裙cafe apron(台北市赤峰街71巷21號)展至6月14日。 ......

我有一位好朋友
康芸薇/聯合報
妳認識主持飛碟午餐新聞評論人小董,我常聽他的節目,覺得他的口音雖然很台。他講的話像一個北方漢子,絕對堅持是什麼就什麼,不像其他節目主持人。 我對妳說我想見小董,妳做完化療可以出去,約小董和我們常去的仁愛路福華共用午餐。因為常聽他的節目,我們一見如故,我說感覺他像個北方漢子,他說他是金門人,金門出高粱,金門高粱酒有名,金門人率直、豪爽。 那天小董有事先走,我們兩 ......

最好的時光/快樂的一天
蔡逸君/聯合報
幼年時光跟著祖母住,她養過許多狗,除了一隻我可以騎在牠背上的狼犬,印象裡最深刻是小黃。黃狗身上常有壁蝨,但小孩仍喜歡攬著牠,不怕病與髒。鄉下不當狗是寵物,而是友伴,在我的記憶中,祖母的身影總跟隨著一隻在她身旁的狗。下田,大灶煮飯,曬穀,夏夜裡星空下乘涼看銀河找牛郎織女,黃狗乖乖靜靜都在那裡。 有時狗也浪蕩玩耍不知去向,但只要祖母扯開喉嚨,對著天空喊幾聲牠的名字 ......

慢慢讀□詩/打翻
陳克華/聯合報
書桌上打翻墨水瓶 的記憶 已經久遠──
但蜘蛛網狀的黑色公路 依舊繼續蔓延 入侵那些純白的紙張 一般的處女地
文具的島,筆的舟,書本的峭壁 田壟般齊整的鍵盤 昨日中斷的書寫 躲入漆黑的屏幕……
我將自己揉成一團 沾著那些黑
......

  訊息公告
ETF紅透全球金融市場的秘密是…
成本低、績效好,跟著ETF賺遍全世界!本次深度解析這當今最夯的投資工具、探索ETF紅透全球金融市場的秘密,教你搞懂ETF5件事,和巴菲特、綠角一起輕鬆上手、聰明賺!

書香與特色空間 閱讀高雄圖書館之美
大東藝術圖書館擁有280席沙發與窗邊閱覽座,在「燈光美、氣氛佳」的環境裡,民眾可閱覽藝術名著、品味空間美學、聆聽名人講座,連結戶外文化場域的光影,彷彿可與建築師相約對話。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