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3日 星期四

《覆水難收》的故事


【or旅讀中國電子報】提供獨特多元的中國旅遊提案、文化觀察參照,讓你藉旅遊、深入生活之際,掌握其脈動。 全世界最厲害的頭腦、最捉摸不透的管理動向、不知何去何從的地球命運,都在【世界公民電子報】。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5/07/23第555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 如果兒童劇團 | 
 
 
 
 
 
2015戲劇教室活力呈現 〔記者戲胞報導〕


  如果戲劇教室有群小果果,他們在教室裡發揮想像力,用肢體、語言演出精彩生活,用雙手「做」出夢想,用無限想像力勇於造夢、積極實現,還和大果果老師們到許多地方探險!

  每堂課都讓小果果在戲劇中,發現自己力量和價值,經過三年100堂課以上的醞釀,他們已經成為小小表演家,要從戲劇教室畢業囉!

  這群小果果特別在兒童新樂園如果心劇場,舉辦盛大的活力呈現,他們包辦畫海報、做道具、控燈光、下音效、演戲走位,一點也不馬虎,合力自信演出好戲一場!

7/19(日)13:00/ 17:30 @台北兒童新樂園如果心劇場
7/26(日)13:00/ 17:30 @台北兒童新樂園如果心劇場
◎演出前1小時索票入場。

*更多如果戲劇教室活動,請上「如果戲劇教室」臉書粉絲頁


【如果兒童劇團】
(02)33433622 http://www.ifkids.com.tw
最新消息請上【如果兒童劇團】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ifkids.theatre

 
帕拉國的秘密約定(下) 〔記者 /拉比報導〕

  漸漸的,天色變暗了,拉比帶著冬冬回到自己的家,拉比的爸爸和媽媽準備了好多的零食要給他們吃,他們有說有笑的玩到了好晚。在睡覺前,拉比的爸爸、媽媽來跟他們說晚安時,冬冬想到自己在另一個世界的爸爸、媽媽,他們現在應該很擔心他吧,想著想著,冬冬開始哭了起來。

  「嗚嗚,拉比,其實我也不知道我為甚麼會到這裡,我現在有點想爸爸、媽媽了,你能帶我回家嗎?」冬冬哭著臉對拉比說,愈說就愈難過。

  「哎呀!別哭了,我答應你,等你睡了一覺,我就變魔法帶你回家喔!」拉比知道應該讓冬冬回到原本的世界,但知道他要回去了,心裡覺得非常的不捨,「哎呀!好捨不得你阿,你還會來找我玩嗎?」

  冬冬好感動,立刻抱住拉比說:「我一定會的,謝謝你今天帶我去玩,我好高興能跟你做朋友!」但是,想到他們生活在不同的世界,他不知道要怎麼約定,「那麼,我要怎麼樣才能找到你呢?」

  「哎呀!還記得你家後面的小木屋嗎?其實那個小木屋就是往我們世界的通道,你以後只要到那大喊『哎呀!你好!』,我就會去帶你來玩拉!」拉比拿出兩個泥娃娃,握著冬冬的手,送給他一個,這兩個泥娃娃的臉其實就是他們兩個的樣子,是拉比趁冬冬不注意的時候偷偷做好的,「哎呀!給你一個,以後我們就用這個當作信物,見面的時候要記得帶喔!這是我們的祕密!」

  「我一定會記得的!」冬冬收下拉比的禮物,小心翼翼地抱在懷裡。愈來愈睏的冬冬,抱著拉比沉沉的睡著了。

  當他醒來時,已經躺在新家的床上,他看見媽媽坐在床邊看著他,媽媽見他終於醒來了,擔心的說:「冬冬,你醒了!你把我們嚇死了!」,原來,爸爸和媽媽發現他不見後,到處的找他,最後在後院發現他趴在一個破舊的小木屋裡面,「你剛剛怎麼跑到後院去玩呢?」,媽媽帶著責備又擔心的語氣問著冬冬。

  冬冬想到下次與拉比見面的約定,揚起嘴角笑笑的對媽媽說:「嘻嘻,這是個秘密!」(下)

 
 劇團的生活日常 〔記者 /嗡嗡嗡報導〕

  沒有演出的日子,劇團裡還是很忙碌!

  這週執行們帶著實習生整理倉庫練身體,把前陣子大戲演出的東西都分類整理起來,該秤體重的道具都秤完了,該洗澡的布景也弄乾淨了,讓舊戲的道具、布景有個家,也讓新戲的製作物有個空間可以休息!

  到了禮拜五,我們又開始螞蟻搬豆,把週末要演出的戲服道具一一拿出來好好檢查、裝上貨車。因為,週末假日是大家休息的日子,卻是我們最忙碌的時候。

  一切準備,都為了好戲上場!
 
 《覆水難收》的故事 〔記者 /狀元報導〕

  過去有個人叫做朱買臣,他為了考試升官而努力念書,但是他的家境不好,他的妻子也跟著他過著好幾年的貧窮日子,生活非常辛苦。

    有天他的妻子忍不住了,她告訴朱買臣:「我實在沒辦法繼續跟你過這樣的貧困生活,我要離開你。」朱買臣請求妻子:「距離下次科舉只剩下沒多久,我保證我能考得好成績做大官,到時候我們就能過好日子了。你就再陪我忍耐一下吧。」但他的妻子堅持不肯,朱買臣只好讓妻子離去。

    後來考試結果公布出來,朱買臣果然真的做了大官,非常光榮的回到家鄉。一回到家,他就看到之前吵著要離開的妻子跑來跟他說:「我是你的妻子啊,過去是我不對,讓我們和好吧!」

  朱買臣聽了,就拿一盆水潑在地上,告訴她:「只要妳可以把這盆潑出去的水收回水盆裡,我就跟妳和好。」他妻子聽了非常慚愧,於是就離開了。

  如今我們用覆水難收來形容已經發生的事就沒辦法改變,這就是「覆水難收」的故事。

 
前往【兩廳院購票系統】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