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日 星期三

地球上真的有一種 會行走的樹

聯副電子報
看電影怕白花錢?電影痴必看的熱門影評及趣聞迭事,【火行者電影精選週報】週週推薦精彩好片不踩雷! 【跟我學日語—基礎報】提供寒暄問候、感謝、致歉、願望等日文情境對話,讓你在各種場合下做出適當的應對。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5/07/02 第5049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直接訂閱

人文薈萃 地球上真的有一種 會行走的樹
肥沃的黑暗裡/看不見的悲劇在遠方
歌仔戲的兩個堅持
聯副文訊/苦苓主講「一生玩不夠」
祖孫小品/抱抱
聯副不打烊畫廊/詹阿水油畫〈夏夜〉

  人文薈萃

地球上真的有一種 會行走的樹
季季/聯合報
《行走的樹》書影。
《行走的樹》出版已十年。這次增訂版有三個重點。一是增補了六萬多字;包括楊蔚遺稿(小說)三篇及其相關判決書。二是修改副題。三是調整目錄;新增一章〈亡者與病者〉。 血脈裡猶有熱情未熄 2005年9月至2006年9月在《印刻文學生活誌》撰寫「行走的樹」專欄期間,許多友人給我各種讀後意見,歸納而言是以下 ......

肥沃的黑暗裡/看不見的悲劇在遠方
葉維廉/詩/聯合報
水 把我們透印在 雲推霧湧的天空 靠著固實的鐵欄 我們各自尋找各自的奧德賽 馬蹄擊鼓的驚濤拍岸 海獅媽媽海獅娃娃們 在占有的一角陽光裡�
水 把我們透印在 雲推霧湧的天空 靠著固實的鐵欄 我們各自尋找各自的奧德賽 馬蹄擊鼓的驚濤拍岸 海獅媽媽海獅娃娃們 在占有的一角陽光裡假寐   以及   看得見看不見的 悲劇混沌恍惚形而復散散而復形 在遠方  
......

歌仔戲的兩個堅持
曾永義/聯合報
歌仔戲作為台灣鄉土戲曲的代表劇種,百餘年前在宜蘭,將車鼓與歌仔結合為「踏謠」之落地掃以來,即不停的隨時變遷發展,歷經老歌仔戲,野台、內台、大型歌仔戲,而轉型為廣播、電影、電視歌仔戲,近二十幾年來由於進入現代劇場而成為精緻歌仔戲,已成為台灣大眾喜聞樂見的戲曲劇種。 戲曲是綜合的文學和藝術,自然要和一般文學、藝術走同樣的發展軌跡,那就是與時變遷、調適當代,才能不斷 ......

聯副文訊/苦苓主講「一生玩不夠」
丹墀/聯合報
由勇源基金會、聯合文學基金會主辦的「2015台灣文學巡禮」巡迴講座,7月7日星期二上午10:00-12:00將邀請作家苦苓主講「一生玩不夠」,地點在基隆市港務局二樓大廳(基隆市中正路1號),即日起網路報名:bit.ly/1MH29ao,活動洽詢:02-2766-6759轉5104李小姐。 ......

祖孫小品/抱抱
張輝誠/聯合報
前幾天帶我阿母看完醫生,回到家,下樓前我特地抱了一下老人家,又親了一下臉頰和額頭。 前天下樓前也抱了一下,昨天也是。 今天陪我阿母吃晚餐,看電視,貼藥膏,擦藥,包藥,洗碗,曬衣服,我趕著下樓去改明天學校要抽查的周記,東西收一收,走到門口,準備關門,我阿母和平常一樣走到門口送我,順便鎖門,這時忽然說:「你那沒給我攬一下?」 我趕緊抱一下。 我阿母馬上說:「我就知影 ......

聯副不打烊畫廊/詹阿水油畫〈夏夜〉
本報訊/聯合報
「夏之戀:台灣當代五大名家精品展──林世寶、詹阿水、楊年發、王以亮、佟京樺」於上古藝術當代畫廊(台北市建國南路一段162號)展至7月31日。 ......

  訊息公告
《聶隱娘》憑什麼讓電影人折服?
坎城影展評審團是用最佳導演獎座,肯定侯孝賢的執導功力,更有評審認為,「《聶隱娘》的詩意,到了難以企及的境界。」侯孝賢這部暌違已久的新作,究竟有什麼魔力,令眾多電影人為之傾倒?

晃晃以書換宿 旅人與書的美好相遇
晃晃書店是移居台東的書店主人,以旅人的浪漫與愛書人的堅持,一手打造的空間。不論你是拿著二手書交換住宿的背包客,或是踏進書店找書的客人,彼此聊聊,手裡每本書、每個作品都有精采的故事等著述說。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