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日 星期三

音樂與人生/生命的光點


看電影怕白花錢?電影痴必看的熱門影評及趣聞迭事,【火行者電影精選週報】週週推薦精彩好片不踩雷! 【跟我學日語—基礎報】提供寒暄問候、感謝、致歉、願望等日文情境對話,讓你在各種場合下做出適當的應對。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5/07/02 第3522期
 
精彩內容
 
心情札記 生命的光點
廚餘果香
繽紛迴力球/也談收鱔魚
青春名人堂/我是路邊的石頭
我的KUSO TIME
一句好話
 
 
 
心情札記
 
生命的光點
在婆婆顫巍巍的歌聲中,一直懷抱治癒希望而強撐著的我,終於潰堤淚流滿面……
音樂伴著人生走 從小就不識五線譜又兼五音不全,直到小學畢業那年被樂曲觸動心弦。畢業典禮上,同學合唱著:「青青校樹,萋萋庭草……奈何離別今朝……何年重遇天涯……」稚嫩歌聲中沒有半點離愁,只有我黯然無聲,因為父親的職務調動須舉家遷往它鄉,想到全班唯獨我是「奈何離別今朝」,淚珠不禁滑落雙頰 ...... [詳全文 ]

廚餘果香
前幾年與太太有感蔬菜農藥殘留問題層出不窮,剛好看到市民農場有土地出租,就這樣當起了假日農夫。看著蔬菜由幼苗到收穫,不只得到無毒蔬菜,也看到了生命成長的喜悅。然而,土地因長期耕作,地利已完全被榨乾,若不施肥料,菜都長得又瘦又小,十足營養不良的模樣。 請教附近有經驗的農夫,除購買有機肥外,也可自製有機肥料,故買了廚餘桶與菌種。先在桶子底部撒上菌種,每日將剩餘不用的 ...... [詳全文 ]

繽紛迴力球/也談收鱔魚
拜讀林月慎女士的〈收鱔魚〉一文,童年生活又清晰地浮現腦海中。 農業時代,生活較清苦,土地能生產的皆是五穀雜糧,因此,野生動物便成為窮苦人家珍貴的營養補給品。抓魚、摸蜆、等鱔魚、等四腳仔(青蛙)、等老鼠、等兔仔……是當時人人必備的基本能力。 「等」是台語,讀一聲,意思就是設陷阱。設陷阱要懂訣竅,否則只會徒勞無功和惹人譏笑。要「等」陸地上的野獸,一般會用捕獸夾(現 ...... [詳全文 ]

青春名人堂/我是路邊的石頭
「詠恩與台玖線樂團」成軍六年,團員皆為布農族和排灣族的原住民,多是我的大學同學或學弟,我們畢業於東華大學原住民民族學院。前幾天,樂團來台南表演,我跑去捧場,聽見一首歌〈我愛你怎麼說〉,學弟Kui介紹他的作品時,說原住民不會直接講我愛你、我喜歡你,那樣太low了不容易成功,所以要比喻,例如:「妳的身材很像河裡的苦花。」(你確定這不是在罵人嗎?)或「我像路邊的石頭被妳 ...... [詳全文 ]

我的KUSO TIME
對於從事十一年的工作,菜鳥時期的熱忱早已隨歲月而逝,如今折腰只為五斗米。 身為小說出版社的編輯,不但要面對送印日的壓力,有時手上負責的書還很不好處理。比方說,錯字多、句子詞不達意,或是合作的對象很難搞定……林林總總的瑣事都讓人抓狂。為了避免思覺失調,我練就了苦中作樂的本事。 搞笑的圖片、影片和文章,在網路上隨手可得,心情非常鬱悶時,我會轉移注意力,先去看一些有 ...... [詳全文 ]

一句好話
李達達/聯合報
生涯規畫像是上館子,給自己找一些菜單上沒有的,真正的私房菜。

 
 
 
訊息公告
 
 
 
 
《聶隱娘》憑什麼讓電影人折服?
坎城影展評審團是用最佳導演獎座,肯定侯孝賢的執導功力,更有評審認為,「《聶隱娘》的詩意,到了難以企及的境界。」侯孝賢這部暌違已久的新作,究竟有什麼魔力,令眾多電影人為之傾倒?

晃晃以書換宿 旅人與書的美好相遇
晃晃書店是移居台東的書店主人,以旅人的浪漫與愛書人的堅持,一手打造的空間。不論你是拿著二手書交換住宿的背包客,或是踏進書店找書的客人,彼此聊聊,手裡每本書、每個作品都有精采的故事等著述說。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