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4日 星期日

【生活進行式】給劉社工的情書


電影、日劇、韓劇…選擇那麼多,要選哪一部?聽部落客怎麼說─最精選的部落客影劇評論就在【影劇大好評】! 【會計研究月刊電子報】解讀財務、會計、金融、稅務等趨勢走向,讓你掌握財經專業脈動,開拓國際視野!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8/03/06 第4172期
 
精彩內容
 
心情札記 【生活進行式】給劉社工的情書
【青春名人堂】菜市場的堆高機
一個便當兩個大
【3月話題】快速充電指南-照顧好自己
 
 
 
心情札記
 
【生活進行式】給劉社工的情書
回想起初次邂逅,妳吸引我的第一個地方,就是職業欄上的「社工」兩個字。 在認識妳之前,我對社工的印象,就只有新聞中對於社工未能及時阻止家庭悲劇的發生,所給予的冷酷批評;或是,當我母親住院開刀付不出醫藥費時,一名社工走進我們的病房,對我們說:「醫院有提供弱勢家庭無息的分期付款,醫藥費的部分你們以後再慢慢還就好。」過去的我並不了解社工 ...... [詳全文 ]

【青春名人堂】菜市場的堆高機
今日登場/阮光民
接近中午,菜市場沓雜的叫賣聲漸少。 有些攤販開始收拾,有些賣吃的小攤是即將開始,如同劇場這齣落幕,下一齣準備場布。但有些攤位是共用舞台同時表演,卻又不互相干擾的,比如賣滷肉飯的期待買菜的進來吃,賣菜的希望用完餐的順便帶點菜走。 我頭一次看堆高機出現在菜市場--垃圾車進不了市場裡錯綜的小巷,大型垃圾桶滿了就仰賴堆高機穿梭巷子運送, ...... [詳全文 ]

一個便當兩個大
黃素華/聯合報
我帶便當的歷史等長於尚未離開母親羽翼的歲月。記憶裡,一醒來就掉入滿屋的熱霧裡,廚房擺滿飯菜,八個大小不一的便當排隊等著媽媽填裝。媽媽像個畫家,這邊補點葉菜、那邊添些醬瓜,最後淋上琥珀色的滷肉汁,離山珍海味極遠,卻最是溫暖安穩。

直到高二住宿在外,煩惱如何顧腹肚,才知道有媽媽準備便當多麼幸福。那個年代沒有營養午餐,校內只有一家自助餐,常常大排長龍,有時來不及裝飯盒,只得匆匆買個麵包,到實驗室旁的池畔享用。

有位同學識破我的故作風雅,某天拉住我︰「妳幫我吃點飯啦!妳看我家裡裝這麼多,我哪吃得完?」她快手快腳用便當蓋裝滿了飯菜推到我桌上︰「先幫我吃啦,麵包等會再吃。」哇,連筷子都準備好了!友人的爸爸是湖南人,手藝頂呱呱,全是我吃都沒吃過臘肉和香腸,連舌頭都差點吞下去。從此,她三天兩頭就來找我︰「欸,我牙齒痛吃不下,拜託幫我吃啦!」「我昨天去拔牙……」有次竟然連「那天我姊說了個笑話,我笑到下巴都掉了」也拿來當藉口。

我笑她︰「人家說笑到『落下頦』,還真有其事呀?」她信誓旦旦地回︰「跟妳說真的啦,醫生推回去時還喀一聲,痛死了。」但是同學啊,妳嘴巴不能張太大,便當何必裝到兩個大?

【3月話題】快速充電指南-照顧好自己
呂白水/聯合報
老歌,耐聽;新歌,需耐磨。我喜歡唱歌,雖然五音不全且常搶拍或慢半拍。搶拍時,洋洋得意自己歌詞有背熟;慢半拍時,咦,不就是吞口水嗎?

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也許是戒菸後),每當身心疲憊時,我就會戴上耳機,打開電腦或手機,上youtube搜尋好聽的歌曲跟唱。常常為了學一首歌,一遍又一遍重複練習,有時便在無意間被某一句歌詞觸動,獲得正向能量,譬如林俊傑的〈偉大的渺小〉:「我們就算很渺小,也絕不逃。」

或者全身放鬆,閉上眼睛靜靜地聆聽輕音樂,尤其是Leo Rojas的〈老鷹之歌〉,能帶我飛翔,釋放心靈,百聽不厭。當然,有時聽著聽著,也會在不知不覺中睡著。

當想喝杯咖啡或熱茶時,就表示身心已達平衡的狀態。此時心平氣和,感受已全然不同,最重要的是思考能力的恢復,讓我繼續面對未完的挑戰。

 
 
 
訊息公告
 
 
 
 
小吃不停歇 最愛還是這一味!
都到了大稻埕,怎能錯過小吃? 永樂市場、慈聖宮是大稻埕的小吃集散地, 聚集許多當地人從小到大的美味, 在口耳相傳之下,也吸引不少遊客接續前來嚐鮮。

透過十二個生活故事 讓你更認識貝多芬
貝多芬逐步地掙脫了受限於貴族和教會的資助與囿限,慢慢地建立起藝術家的社會地位。本文透過十二個貝多芬的生活故事,讓你更了解這位古典樂發展史重要人物。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