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7日 星期三

[第512期]我,故意跑輸


【階梯日文電子報】精選階梯日本語雜誌實用內容,讓喜愛日語的人士輕鬆瞭解日本文化,增進日語能力。 如何讓學英文變得有趣,不再枯燥乏味?快跟著【海洋首都中英文雙月刊】,一邊暢遊高雄一邊輕鬆學英文!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大田閱讀新識力第512期 2014.8.28 每週四出刊│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
 
編輯物語

我,故意跑輸

鮮活閱讀 第壹個字詞:妹妹應該被呵護的。
沖繩我沖過來了!
搶眼新書 English Restart Real talking 改過自新學英文
 
Japanese Restart 改過自新學日文
 
活用一輩子的旅行筆記術
 
沖繩我沖過來了:澎湃野吉旅行趣4
 
從不相信到相信:無神論者與神的對話
 
妹妹
 
我,故意跑輸:當自己心中的第一名,作家褚士瑩和流浪醫生小杰,寫給15、20、30、40的你!
大田報馬仔 近期好康活動資訊全都在這!
 
 

我,故意跑輸:
當自己心中的第一名,作家褚士瑩和流浪醫生小杰,寫給15、20、30、40的你!

140821-1

不是每個人都要走一樣的道路,
也許在別人眼中,
你不是所謂的勝利組,
但你從不放棄為自己做對的選擇,
成為真正的贏家!


※ 預購熱烈開跑!

140828-1

凡於博客來預購本書,即可獲得
【褚士瑩陪你一起跑第一!「當自己心中的第一名」打氣珍藏書衣版】。數量有限,送完為止。
※ 超限量驚喜:將有20名幸運讀者,能收到褚士瑩親筆簽名的加油珍藏書衣版!(隨機出貨)
想知道更多>>>

 
 

【第壹個字詞:妹妹應該被呵護的。】

140828-2

幾堂表演課之後,還在裝酷的他說:

「很爽啊。」

第一次讀本結束後,已經原形漸露的他說:

「徐譽庭根本變態啊!」

他說話就跟戴耀起一樣的「精簡」,精簡到如果你不認識他,可能會誤會、可能會錯過。

讓我把他的話,重新補充一下:

一、我覺得臺灣現在的製作環境對演員是殘忍的,尤其是新演員。因為沒有扎根、沒有基礎,就讓演員在片場消耗熱情、慌張於表演這件事。這個問題嚴肅到可以推論至我們的戲劇教育,我們總是嚷嚷「韓國能,為什麼我們不能?」大家只檢查表面,卻從來沒有人(尤其政策的決策者)去挖到最癥結的地方—根本應該從戲劇教育就開始栽培種子,才能開花結果。《妹妹》的製作單位,小小的「親愛的工作室」卻從表演課開始,就給予演員一個「有安全感」的狀態,所以,即使我已經有很多拍攝經驗,並不在表演課的出席名單裡,我還是要每堂課都參與,因為—這樣好爽!好快樂!
是的,他要說的話其實是這麼長,你必須跟他相處、認識,你才會在他精簡的字句裡,像拼圖一樣的拼出他的「原意」。

二,拿到徐譽庭的劇本,我真的嚇了一跳!她為什麼那麼了我?整個戴耀起,就是我啊!所以她偷窺了我的人生?她是怎麼偷窺的?—太恐怖了!所以我只能說:我遇到變態了!
是的,變態,其實是讚美的意思。

五個月的相處,或許不足以完全認識一個人,但是它絕對值得你慶幸:「藍正龍,超可愛!」他很愛《妹妹》這個劇本。開拍之前,他帶著五集定稿劇本飛往紐約遊學。因為經歷了一長串工作之後的疲憊,也因為太多他看到的製作環境的問題讓他無力,所以他遠遠地躲到地球彼端,試圖放下,再找回。果然,在語言學校裡念英文、打球,讓他放下了,而《妹妹》的劇本,也讓他找回了一些東西。於是他開心地在臉書上精簡的留言:「我愛上周繼薇了!」一句話讓好友、記者都紛紛驚呼追問:
     
「周繼薇是誰?」

周繼薇是戴耀起的最愛。而藍正龍也始終在自己的人生裡尋找著一個「永遠相信我、永遠不離不棄」的她。(他終於找到了!耶!)

藍正龍當然很愛戴耀起這個角色。從名字一路愛到他面對愛情的那份懦弱與勇敢。其實不只是徐譽庭洞徹了藍正龍,藍正龍也偷窺了編劇徐譽庭的內在,譬如他對「戴耀起」這個名字的註解—始終在,等待耀起—也讓徐譽庭驚呼:「藍正龍,你變態!」

他真的很變態。只要在大台北地區拍戲,他必騎腳踏車到現場,他說那是最好的暖身。開鏡前,他就已經背好了所有劇本、台詞,做好了所有的功課。所以在拍戲現場「等待」可愛!」他很愛《妹妹》這個劇本。開拍之前,他帶著五集定稿劇本飛往紐約遊學。因為經歷了一長串工作之後的疲憊,也因為太多他看到的製作環境的問題讓他無力,所以他遠遠地躲到地球彼端,試圖放下,再找回。果然,在語言學校裡念英文、打球,讓他放下了,而《妹妹》的劇本,也讓他找回了一些東西。於是他開心地在臉書上精簡的留言:「我愛上周繼薇了!」一句話讓好友、記者都紛紛驚呼追問:「周繼薇是誰?」周繼薇是戴耀起的最愛。而藍正龍也始終在自己的人生裡尋找著一個「永遠相信我、永遠不離不棄」的她。(他終於找到了!耶!)


本文摘自《妹妹》p.16-12

>>想知道更多

 
 

【沖繩我沖過來了!】

140828-4 140828-5


本文摘自《沖繩我沖過來了!:澎湃野吉旅行趣4》P.80-81

澎湃野吉旅行趣1~4你都擁有了嗎?

140828-3

(照片中的行李貼為《沖繩我沖過來了!:澎湃野吉旅行趣4》首刷限量贈品)

>>想知道更多

 
 

English Restart Real talking 改過自新學英文
Japanese Restart 改過自新學日文

大田出版全新Restart語言學習系列
改變你的錯誤學習法,
7天讓你說一口流利英、日文!

Restart新系列叢書專為半途而廢的
英、日文學習者量身打造,
英文只要有國中程度,
日文只要有五十音程度,
實驗證明,七天讓你說一口流利英、日文!

★均附贈「彷彿置身在國外」超真實情境mp3

 

>>了解更多



活用一輩子的旅行筆記術

系列累計銷售突破50萬本!!

「不是因為有趣才記錄,而是記錄後才變得有趣!
讓你的旅行筆記變成世界上最美麗的書。」──奧野宣之

貫徹「用腳走路、用手記錄」
不是拍到此一遊照,而是「看到別人看不見的風景」!
是讓「體驗過的事」「即將體驗的事」變成一生的禮物!

★首刷即贈【四合一迷你獨家贈禮】
陪你去旅行,紀錄出一本最美麗的書!

 

>>了解更多




沖繩我沖過來了:澎湃野吉旅行趣4

「原來不只是台灣人,就算是日本人第一次到沖繩,
也是會有一樣的新奇與震驚啊!」
──史丹利

強力推薦
自以為沖繩人 史丹利
大嘴巴&真的沖繩人 千田愛紗

首刷隨書附贈「小澎沖沖沖」造型行李箱貼(共兩款)

140806-7 140806-6

>>了解更多




從不相信到相信:無神論者與神的對話

拓荒宣教會 呂代豪牧師 強力推薦

22歲,他發表一篇「打破偶像」,
直稱是個沒有信仰的無神論者,震撼各界!
2007年,他70多歲,流淚受洗,接受神成為一名基督徒,
從不相信到相信這段路,他,走了50年……
本書獻給無神論者、未有信仰者、
尋求信仰者、或已經是基督徒的你。

 

>>了解更多



妹妹

如果你看過《我可能不會愛你》,
那你一定會喜歡徐譽庭的最新作品《妹妹》!


一齣戲,一本字典,一句留白,十二場藝術
本書改寫了所謂「幕後紀實」「偶像寫真」「原著小說」的出版概念!

凡預購本書,即獲得【好想跟你說謝謝!妹妹唯一感謝卡】
送給身邊值得感謝的人!
(一套四款)數量有限,送完為止!

 

>>了解更多



我,故意跑輸:當自己心中的第一名,
作家褚士瑩和流浪醫生小杰,
寫給15、20、30、40的你!

不是每個人都要走一樣的道路,
也許在別人眼中,
你不是所謂的勝利組,
但你從不放棄為自己做對的選擇,
成為真正的贏家!

 

>>了解更多

 
 



《我,故意跑輸》預購熱烈開跑!
凡於博客來預購本書,即可獲得【褚士瑩陪你一起跑第一!「當自己心中的第一名」
打氣珍藏書衣版】 數量有限,送完為止。前往預購>>>
凡於金石堂預購本書,即可獲得褚士瑩親筆簽名版。前往預購>>>



分享作家蘇志燮筆下的感動
請分享《蘇志燮的路》或《蘇志燮的只有你》中,
最令你感動的句子,即有機會獲得《蘇志燮的只有你》作者親簽珍藏版(共六名)!
活動即日起到9/5(五)止!了解更多>>>
 
  新疆八卦城 特克斯縣傳說多
中國「天山文化旅遊季」8月1日在新疆特克斯縣開幕,活動內容包括特克斯世界周易論壇、特克斯國際攝影節、飛行嘉年華。來自全國的飛行愛好者搭乘三角翼,俯瞰這座世界最大規模的八卦城。

訂閱卡哇依【維京童書報】,送大貓熊生態書!
【維京童書報】介紹優質童書,並邀請名家分享、導讀,讓「閱讀」成為親子間最美好的時光!8/31 前訂閱【維京童書報】有機會抽中《我是你的朋友-大貓熊》乙本,萌翻家中寶貝的心∼
 

台北市中山北路二段26巷2號2樓 讀者服務電話:02-25621383 / 傳真:02-25818761 e-mail:titan3@ms22.hinet.net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