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3日 星期一

混血營英雄1:迷路英雄(2)


【柿子文化心靈養生報】提供健康、飲食、旅遊等各種人生體驗,讓你不只照顧自己的身體,也疼愛自己的心! 【大師輕鬆讀】提供投資理財、經營管理、趨勢與網路、企業名人的世界觀點,擁有效度、廣度、深度三效學習!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2014/11/03 第713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故事甜甜圈
歡樂蘋果派
 
 
《混血營英雄1:迷路英雄》
作者:雷克.萊爾頓(Rick Riordan) 遠流出版

「喔,我又忘了,派波,那麼實情究竟是怎麼回事?你是有跟車商『說』,暫時把那輛車借你用嗎?」他講話時對著傑生挑眉,好像在暗示,這個女生說的話能信嗎?

 
混血營英雄1:迷路英雄(2)
 

那女孩的臉突然漲紅。「里歐,我沒有偷那輛車!」

「喔,我又忘了,派波,那麼實情究竟是怎麼回事?你是有跟車商『說』,暫時把那輛車借你用嗎?」他講話時對著傑生挑眉,好像在暗示,這個女生說的話能信嗎?

里歐長得就像拉丁版的聖誕小精靈,一頭黑色捲髮,兩個尖尖的耳朵,討喜的娃娃臉上帶著古靈精怪的笑容,那笑容讓人馬上警覺到,如果比賽和他同組或是討論敏感話題時,絕對不要相信他。他細長靈巧的手指頭一直動個不停,不是在座位上敲出聲音、在耳後撥弄頭髮,就是在他的陸軍夾克上撥弄釦子。這個人如果不是天生過動,就是吃下了足以讓一頭牛心臟病發的咖啡因和糖。

「好吧,」里歐對傑生說:「我希望你有準備好你的學習單,因為我自己那張在幾天前就被我用來擤鼻涕了。你幹嘛這樣看我?難道又有人在我臉上畫畫?」

「我又不認識你。」傑生說。

里歐像鱷魚般咧嘴微笑。「沒錯,我不是你最好的朋友,因為我是他的惡魔分身。」

「里歐•華德茲!」黑傑教練的聲音從前面傳來,「你們後面有問題嗎?」

里歐對傑生眨眨眼。「你看好!」他轉回去面對前方說:「教練,對不起,我聽不到你說什麼,可以拜託你用擴音器說話嗎?」

黑傑教練哼了一聲,似乎頗高興有了個好藉口。他解下腰帶上的擴音器,繼續發出指令,只不過聲音變得像星際大戰裡的黑武士達斯維德一樣低沉沙啞又模糊不清。全車的人都笑翻了,教練試著調整一下機器,結果擴音器卻發出刺耳的聲音說:「公牛哞哞叫!」

學生們瞬間狂呼亂叫,教練氣得丟下擴音器。「華德茲!」

派波強忍住笑意,她問:「天啊,里歐,你是怎麼辦到的?」

里歐從袖子裡摸出一把很小的十字起子。「我可是個特別人物呢!」

「拜託你們正經一點,」傑生請求他們,「我在這裡要做什麼?我們要去什麼地方?」

派波的眉頭糾成一團。「傑生,你在開玩笑嗎?」

「不是!我真的什麼都不……」

「喔,是啦,他在開玩笑!」里歐插嘴,「他想要報復我上次在果凍上抹刮鬍膏那件事,對不對?」

傑生茫然地看著他。

「不,我覺得他是認真的。」派波正要去牽傑生的手,但傑生縮了回去。

「很抱歉,」他說:「我不……我不能……」

「好了!」黑傑教練在前頭大喊:「最後面那兩排,午餐後負責清理環境!」

其他學生全都歡呼叫好。

「見鬼了。」里歐喃喃抱怨。

然而,派波的眼睛還是盯著傑生,彷彿不知該感到受傷還是擔憂。「你的頭有去撞到什麼嗎?你真的不知道我們是誰?」

傑生無助地聳聳肩。「還有更糟的事。我連我自己是誰都不知道。」

 
★ 菱角成熟了 到官田品嘗水中落花生滋味

深訪造訪官田,除了品嚐當令的菱角鮮滋味,並可一睹菱農忙採菱的季節景觀。如果你是喜愛賞鳥的遊人,在官田的菱角田裡,還能見到漫步在菱角田園裡的菱角鳥,被稱為「凌波仙子」的水雉。早年全台可見的水雉,因土地開發和環境破壞,現僅見於台南八掌溪到曾文溪間平原區域的菱角田,也是台南縣鳥。 …more

★ 來場秋季小旅行 體驗山城魅力

創立一甲子的傳統工廠,轉型成趣味、文創的觀光旅遊工廠,是民眾假日遊玩的好地方,山城昨有4家業者組成兩天一夜的踩線團,配合4星級以上飯店,行程包括「木匠兄妹」、「寶熊漁樂館」、「台灣味噌釀造文化館」、「台灣氣球博物館」,吸引許多民眾詢問,想體驗山城魅力。 …more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