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31日 星期四

愛情理想國/赴約


【數位出版電子報】全新改版,讓你掌握第一手的數位閱讀趨勢情報、了解全球數位出版的最新動態與行家觀點。 【NEO數位行銷學習報】提供最新社群行銷、行動行銷等數位趨勢,加入我們一同探索更多數位創意的可能!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2014/08/01 第3297期
 
精彩內容
 
今日繽紛 愛情理想國/赴約
心情札記 心晴筆記/另類下午茶
夏日繽紛讀書會/移動讀書會
放閃說明書
 
 
 
今日繽紛
 
愛情理想國/赴約
文/廖之韻/聯合報
你大概也經歷著跟我差不多的程序,打點出門的一切。或許選衣服的時間比我少了些,但也在衣櫃前小小徘徊了一陣子……

你說:「我們來約會吧!我去接你喔!」

於是,我等待著。

用你跟我說這樣的話時晶瑩的眼瞳點亮未來,用你微微上揚的嘴角吊起滿滿的期待,還有靦腆的不知何時兌現的怦然心跳。

你的繽紛感染著我

時間:我們都有空的時候。我們會跟別人說:「不好意思,我有約了,這時間不行喔!」

地點:你總會先來接我。這樣算你赴我的約,還是我赴你的約呢?

於是,我們有了些行動。

我在衣櫃前試了一件又一件衣服,一件又一件在床上堆成了小山,仍拿不定主意今天該穿哪一件出門。你又會是以什麼模樣而來呢?如果,你披著星光而來,而我選擇了朝露的色彩,將是對比的協調還是完全不搭呢?

然而,你是繽紛的。彷彿你的靈魂中自然充滿色彩,對於這世界有著無限興趣與好奇,自在地湧出汩汩生命力,再以這樣的熱情展現出燦爛的笑容,對我笑著。

我們往往相視而笑,因此有了不同的觀看世界的方式。

你的繽紛感染著我。想像著你的繽紛,我選了件印花衣裳。

不知何時開始,我們愛上印花衣裳。把自身當成綺麗的花園,招搖過市。其實無妨。如果這城市缺乏色彩,就讓我們自己妝點一切,多一些想像,多很多很多的包容和不同的視野。

吸引了誰的目光,也好。

溫暖會傳給另一人

於是,我們用相似的心情各自裝扮。

你大概也經歷著跟我差不多的程序,打點出門的一切。或許選衣服的時間比我少了些,但也在衣櫃前小小徘徊了一陣子,在兩件看起來差不多但又有細微差異的長褲間好不容易做出抉擇,再邊刮鬍子邊想著要配哪一雙鞋子。之後,準備出門用的背包,在裡面放入精心挑選、要給我驚喜的小禮物,戴上手錶,環顧室內一圈,忽然想起還沒噴香水,又奔回房間矮櫃拿出新買的香水輕輕按了兩下,心滿意足後,這才撿起方才遺落地上的鑰匙,出門。

你像隻故事裡的狐狸,順了順一身蓬鬆柔亮的毛,提盞小燈籠,點燃最漂亮的燭火,歡天喜地從小山坡上前往山下女孩的家,想要找喜歡了好久的女孩出來約會。沿著道路一直走,只有一個念頭:「我要去找我最喜歡的女孩,好開心!」

雖然季節還沒到,但狐狸已經想著等到冬季送禮的季節,要送女孩一雙最溫暖的手套,像是兩個人手牽手的溫度。

一個人的溫暖總是會傳達給另一個人的。像是等你來的時候,身體微熱。

數著時間,張望路的一頭,似乎可見你的身影愈來愈近。雖然我在這裡等你,但等待也是一種行動的可能。要不,誰會在這裡等著呢?

你用你的方式趕赴跟我的約會。我用我的方式也趕赴跟你的約會。

我們正在赴一個約。這是單獨一人無法完成的事。

最終,我們見到了對方。從彼此相約的那一刻起。

 
 
 
心情札記
 
心晴筆記/另類下午茶
羅晴/聯合報
身為歌手,我上班時間不固定,有演出邀約時才需要出門工作。

如果哪個下午剛好沒事,我會在買東西、跟姊妹聚會的前後,特意繞到老公公司樓下,給他準備一點「心意」。天氣冷,送上熱呼呼的咖啡;天氣熱,送上冰涼的珍珠奶茶,或是時下最夯的霜淇淋。

只是一點小小的表示,卻能成為一個苦悶上班族一整天的亮點。下午三點,正是從早上八、九點起就開始工作的他們,差不多到了疲累的時刻,但離下班回家卻還有三、四個鐘頭,該怎麼熬過去呢?這時候貼心的老婆送來點心,馬上就能給你繼續打拚、撐下去的動力!

雖然這頓下午茶,不能兩人坐著好好聊一聊,只能像快遞人員一樣,送貨、簽收之後立馬就走,但這麼一個小小的動作,使原本平凡無奇的下午,魔幻上身,成為學生時期那下課十分鐘的甜蜜戀愛。

愛情,就是這麼單純、珍貴。相信我,這杯幾十元的咖啡,絕對值得投資。

夏日繽紛讀書會/移動讀書會
王麗娟/聯合報
我喜歡故事繪本,繪本的圖畫具有深度,字體又大又清晰,適合孩童,也適合老花眼的我。50歲那年,我加入三重故事媽媽,周末下午到圖書館說故事,說完故事,和夥伴們一起討論繪本,分享經驗。

圖書館館長知道後,提供研習教室讓我們使用,不過,我們得先知道哪個館的教室有空出來,常在轄區的不同分館遷徙。出發前都要確定:「這次去哪兒?」

「移動讀書會」就這麼組成,大家輪流當帶領人,每月都設有主題。故事媽媽的小孩跟在身邊,讀書會的成員從六歲到六十歲都有,大人討論繪本,小孩在一旁看書,有的孩子會加入我們討論的行列。

旅行也是一種閱讀。暑假,「移動讀書會」來到天溪園,天溪園以前是私人的森林型遊憩園,經過十年的休養生息後,才由公家單位重新對外開放。

蜘蛛網特別多,有八卦網、天羅地網、有洞和無洞的空心網、平面網、立體網、螺旋網……

七葉一枝花,又叫鈔票花,我們拿出放大鏡一邊觀看,一邊對照紙鈔,我把它稱作「七月一直發」,又好記,又可紀念七月的移動小旅行。

蟲癭有不同的形狀,像杯子、珍珠、薑、花生……讓人驚嘆連連,好像閱讀一本精采的立體繪本。

藉著閱讀,隨時可移動到童年。我有三個童年,第一個真正的童年,有點模糊地躲在心中的小角落,因為閱讀、分享,偷偷跑出來;陪著自己的孩子成長時,第二個童年不斷浮現;現在過第三個童年,和許多小孩,還有一群自認為只有八歲的故事媽媽們一起閱讀繪本,我就跟著「移動讀書會」移過來移過去,穿梭在美麗的童年裡。

放閃說明書
葉子妹/聯合報
●戲碼
兩人世界之愛的閃光彈。

●特色
公然放送。

●版本
網路論壇出品。

●相容
1.影劇版:曬恩愛。
2.考古版:耍肉麻。
3.老古版:不害臊。

●演出診斷:
1.戀愛ing:入戲太深。
2.炫耀der:我們是一對!

●常見腳本:
1.連體閃:牽、搭、勾、攬、摟、靠、黏、貼。
2.放電閃:眉來眼去,無視他人存在。
3.對白閃:塞乃口氣說情話&傻話。
4.口水閃:共享食物&餵食秀。
5.毛手閃:摸頭、摸臉、摸腰、摸肚、摸臀。
6.破表閃:親頭、親臉、親嘴、擁吻、激吻。
7.展示閃:穿情人裝、送玫瑰花。
8.鐵證閃:桌上、桌面及臉書等充斥黏TT合照。
9.廣播閃:自爆閃亮事蹟。
10.花錢閃:買廣告、搞排場、送大禮。

●江湖規矩:
1.勿放噁。
2.勿忘18禁。
3.勿惹失戀者。

●江湖統計:
1.全面閃:中、西情人節。
2.特許閃:告白、求婚、結婚。
3.個別閃:生日、紀念日。
4.階段閃:熱戀。

●額度:
天天都是放閃天。

●觀後感:
好甜蜜∼好刺眼。
暫時性閃瞎是正常的。

●觀眾對策:
1.戴墨鏡裝瞎。
2.放空。
3.放水。
4.快閃。
5.比閃。

●江湖認證:
1.能閃就是福。
2.一閃還有一閃閃。

●江湖榜單:
1.限量級:已婚者放閃。
2.羨慕級:老夫老妻放閃。

 
 
 
訊息公告
 
 
 
 
最深情的台北告白,讓韓良露說到你的心坎裡
那一段飲食體驗與街道時光,是城市身體認同的印記。時空流轉,在味覺的邊境上,記憶如果百味雜陳,卻正是我城台北緩緩現身的一刻。

心導管團隊分秒待命 張�嘉 好心救好心
在心導管室分秒必爭,搶通阻塞的心血管;在醫病關係緊張的此刻,勇往直前做好本分事。這個行業很辛苦,但行醫近三十年的張�嘉,卻愈來愈愛自己所選擇的。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