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31日 星期四

[夏日旅行特稿] 京都 貴船流水麵。北海道民宿


【數位出版電子報】全新改版,讓你掌握第一手的數位閱讀趨勢情報、了解全球數位出版的最新動態與行家觀點。 【NEO數位行銷學習報】提供最新社群行銷、行動行銷等數位趨勢,加入我們一同探索更多數位創意的可能!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2014/08/01 第67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總離不開美食 夏日之幸:貴船 ひろ文川床流水麵
再忙也要旅行 日本北海道美瑛民宿 Pension Jacatra
 
夏日之幸:貴船 ひろ文川床流水麵
貴船 吃川床流水素麵

這次造訪京都是第四次了。在此之前,近郊的重要景點大抵只剩鞍馬貴船還沒造訪,所以這一次特別安排要到這裡來走走。我從鞍馬下車,一路爬山走到貴船,這期間的辛苦容我日後再陳述。走完了這一趟之後,在貴船吃一頓清涼的川床素麵,真的是只能用暢快二字來形容,所有的汗水頓時被沁心流水帶走。

網路上都推薦ひろ文。我從貴船下山的西門這裡出來,要往上坡路走還得走個 5 分鐘左右,滿上面的,我一度以為自己是不是錯過了呢!

貴船 吃川床流水素麵

還好,ひろ文其實是一家料理旅館,而且規模不小,很難不注意到。它也有比較高級的川床料理,不過我要吃的是平價的流水麵。

時間大概是 11:40 左右了,接近用餐時間,還好看起來人並不多。先在路邊的「櫃臺」跟小姐登記人數,然後付錢,一人 1300 円。

貴船 吃川床流水素麵

然後小姐會發一把上頭有號碼的扇子,以及一張英文說明(給外國人看的)。扇子號碼牌的設計很棒,一邊等候一邊可以搧涼涼。

對我而言,吃流水素麵真的是很新鮮的經驗啊!所以坐在後面等候的時候,就可以先看看別人是怎麼吃的。

貴船 吃川床流水素麵

貴船 吃川床流水素麵

服務生會等同一批客人吃完麵及點心,並且全部離席後,才開始整理桌面,並且將下一批客人的餐具與餐後點心都放妥之後,才請所有客人就坐。

貴船 吃川床流水素麵

輪到我了。我很幸運,坐在川床正中間的位子,而且出麵的水道有兩道,我是一個人用一道(我前面還有兩組客人,他們共用一道),這樣就沒有人跟我搶麵了。

貴船 吃川床流水素麵

流水麵其實就是涓絲細麵稍微煮過後,透過水道送到客人面前來。所以麵出來的時候,要用筷子把麵擋住、撈夾起來,然後沾自己的蔥花哇沙米醬油吃。出麵的速度剛剛好,不會有來不及夾的情況,不過我看我前面那一對情侶漏了很多麵就是了。

這樣的涼麵味道真的清爽好吃,這樣燠熱的夏天吃起來真的是令人忍不住想微笑的享受吶!只是因為流水麵本身帶水量就很高,所以吃到最後醬油的味道就變得很淡。

貴船川床流水麵

最後一份流水麵是紫蘇口味。餐後甜點是沾了抹茶粉的蕨餅。

倘若來貴船一遊,真的非常推薦大家來試試看ひろ文的川床流水麵!吃著爽口涼麵,又可以欣賞潺潺流動的溪水,感受沁涼的水霧拂面……。我在來之前原本還覺得是個可有可無的行程,但去過之後真心覺得是個很有趣的體驗呢。

看看貴船流水麵的更多資訊,還有影片可看喔∼

更多即時分享∼

facebook

 
日本北海道美瑛民宿 Pension Jacatra
Jacatra 整個空間佔地不小,因為是在制高點上,Pension Jacatra 前後都可以看得很遠。我在的這幾天雲比較多,不然應該可以清楚看到十勝山脈才是。我喜歡早上與傍晚的時候出去散步,可以拍到很多顏色非常亮麗飽滿的照片,即便是一樹一草都能有令人感動的視覺印象。

無標題

最喜歡的是他們的早餐了!每天都不一樣之外,主要是他們都是用北海道當地的物產,新鮮而且顧及到營養均衡。

Pension Jacatra

看看北海道美瑛 Pension Jacatra 更多照片與介紹∼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