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日 星期三

離機閃觸發器心得分享 /藍調 X 華山


房地產買賣不是一朝一夕的簡單課題,快訂閱【好宅生活家】幫助您了解房市脈動,打造快樂家庭! 【儂儂時尚電子報】提供各種多元的時尚知識及職場求生的技巧,讓妳成為工作領域裡最漂亮的粉領新貴!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2014/07/02 第13期|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
離機閃觸發器心得分享
DSCF5488
最近隨著閃燈的技術越來越普遍,也有越來越多的同學問我這方面的問題
其中一個最常被問到的,就是FUJI的相機要怎麼用離機閃?
其實問FUJI的,跟問SONY的,跟問OLYMPUS,跟問PANASONIC還有RICOH都是一樣的答案
那就是買一組通用型的觸發器就好啦
就像本篇的第一張圖片一樣
我現在用的是這一組FLASHWAVE的,接收加觸發這樣一組六千多
不過也可以單買,觸發兩千多,接收四千多

DSCF5486

R0015350
裝上X-M1機身跟GR機身是長這樣
小巧輕便,最容易遇到的問題,就是因為觸發端很小,所以很容易不見.......
為什麼會選這組?
主要是他穩定,萬一不能觸發,只有三種問題,第一是觸發器沒電,第二是閃燈沒電或沒設好,第三是頻道沒設好
不會有觸發器本身瑕疵引發的問題
當然選擇一般比較便宜的觸發器也是可以,大陸比較便宜的一組一千多就有了
如果單獨自己一個人用是沒差
只是使用頻繁,多人使用時,就常常會出現一堆阿里不達的問題,常常在那邊插拔插拔的,還蠻煩的~
久了以後我是寧願多花一點,以求穩定不出問題
當然,我現在用的這組也是有缺點的,第一個就是相對高價
第二個就是接收端的結構相對不夠強固
像我現在的這個就摔了一次裂開了,可以送修,送修一次新台幣650塊
不過用沒多久又裂了,所以現在用橡皮筋捆著......
所以說,不耐摔是他的大問題囉~

DSCF5491
跟閃燈結合起來是這樣的
他就是直接鎖在燈架上的那種,並沒有辦法接屁股然後直接平放在桌上
這點會造成一些困擾,不過如果沒那麼計較,那倒是還好

DSCF5493
我還有另外一組觸發器,是POCKETWIZARD的
這組就超耐摔,摔了N遍還是沒壞
但缺點是高價,這樣一顆要台幣七千,如果要搞一組一對二的,那要買三顆,就要21000
優點除了耐摔以外,就是穩定,真的超穩定~沒出過問題
但連接閃燈的方式是用單音耳機線連接,我覺得比較適合在攝影棚用
出外景接外閃常掉下來,就要用魔鬼沾或橡皮筋綁著,有點醜......XD
當然他最大的問題就是太貴........不過現在有新款的了,但沒用過,所以不予置評

DSC_7385
當然也有同學會問,那我想要用有FP的,可TTL的,那有沒有?
當然啦~以NIKON,SONY還有CANON系統來說,花錢當然就有囉~
像我NIKON系統的就還有一組這個PHOTTIX的ODIN
他就是可以直接在發射端改出力與閃燈焦段,很方便,尤其是把燈藏在八角罩或是高處時
能不能直接在觸發端修改參數真的差很多!
不過FUJI跟其他系統的,那就GG了,沒辦法用...........XD
那怎麼辦?
如果是我,我會說那就這樣阿~沒怎麼辦,就不要用FP跟TTL就好了~XD
因為說真的,我覺得這兩項並不是那麼重要
TTL我本身是沒在用的
FP能用到的機會也是微乎其微
所以沒有這兩項功用我是覺得無所謂,因為在實際應用上,並不常用到
所以不必執著,也無需在意
如果真的很在意,那就去進一組NIKON系統吧,目前閃燈系統最好用的就NIKON囉~

DSCF5490
閃燈的話,我不管啥系統,我的外閃通通都是使用NIKON的SB910
如果說NIKON有C/P值最高,最耐用,最好用,最棒,最無敵的產品
那目前市面上有再賣的選項裡面,我一定把我的一票投給SB910!
既穩定又耐操
而且SB910我還是我上閃燈課拿出來給同學用的
常常全出力讓同學操個半天,用到現在也沒壞過或燒過(只是電池用超兇~XD)
所以不管用啥系統,通常我帶出門的閃燈,就是兩顆SB910囉~
當然,他也是有缺點的,缺點就是價格比較昂貴,不過以C/P來說,我認為他絕對直這個價格
尤其是搭配NIKON機身用時,更是好用
如果要有其他比較便宜的閃燈選擇,我身邊是有兩組還在試用
不過還沒有用的很熟,等我有確定的感想再跟大家分享囉~XD
以上,提供給大家參考~
藍調 X 華山
DSC_0623
DSC_0630
DSC_0606
DSC_0803
DSC_0810
DSC_0991
動用無比意志力拍完的一組~哈哈~不過這種濃豔色調的照片,我自己還蠻愛的~XD

...欣賞更多作品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