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30日 星期二

趁著天晴。合歡山拍雪去!/為什麼我的天空拍不藍?


【行天宮電子報】精選行天宮五大志業文章,希望在忙碌喧擾的現代社會,與您一同修心,重新找回內心的平靜! 【NOVA情報誌】帶你進入多采多姿的3C世界,每週主題深入探討,讓你輕鬆掌握最新的電腦與數位產品資訊!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2014/12/31 第38期|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
趁著天晴。合歡山拍雪去!

IMG_5355

最近合歡山下雪,趁著本週五還有一天的好天氣(可能性很高)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衝衝衝囉∼

IMG_5350

以下就以我的經驗作分享

通常我會建議直接開到武嶺,把車停在武嶺停車場,再往回拍

開拍的地點可以從廁所開始,然後武嶺牌樓,停車場,馬路

拍的差不多時,再往回開,沿路有很多芒草與壯闊的山景可以拍

不要還沒到武嶺看到雪就很興奮,結果在路上拍太久,到了武嶺就塞車了

IMG_5335

如果太晚到就變這樣啦∼


我們是模特兒搭第一班高鐵到台中,早上七點半到達,一路正常的開,到武嶺大約九點半

(怕模特兒暈車,不敢衝太快.........XD)

這時候大概都很好停車,再晚一點就麻煩啦∼

IMG_5313


IMG_5305

IMG_5302

因為正式拍的照片都在D3裡面,這幾天也沒空整理

所以就放手機的圖片給大家參考啦∼

重點在於光線的方向,因為山上光線很乾淨又很強

所以要拍藍天就順光拍,不用補閃燈,要拍FU的就逆光

但最好可以使用TTL離機閃,可使FP就可以大光圈閃燈補光

方便性與自由度就高很多,可以拍出變化更多的照片囉∼!!!

取景方面,要記得帶前景,如果只有像我手機拍的這樣,就很乾,很沒變化

行走的時候記得注意腳下,免得摔倒∼很滑的喔!
以上
我們如果是拍人像,最好是挑下完雪,出大太陽的時候去拍,不要正在下雪的時候去

正在下雪的時候很難拍,而且也危險

等下完雪,天氣放晴了再抓準時機去,才是事半功倍的選擇喔!
DSC_9730

DSC_9713

DSC_9687

DSC_9671

DSC_9565

DSC_9697


如果想拍專業一點的話,那可以考慮使用離機閃燈

不過如果要拍fu的話,那使用觸發器我覺得不是一個好方式

因為在光線強的時候,往往必須縮光圈到很想才能有理想的曝光

所以建議如果有買原廠閃燈的話,可以考慮搭配機身的fp功能

並固定閃燈出力,自由調整光圈快門來獲得需要的效果會更好囉!

就像上面幾張一樣,可以兼顧藍天與人像,並使用大光圈來凸顯主題囉∼^_*

...看完整圖文

 
為什麼我的天空拍不藍?
DSC_9509

常有人問我:老師∼為什麼我拍天空都拍不藍?

通常我的回答是:那是因為你的天空本來就不藍了,所以怎麼拍都不藍!

看起來是隨便答答的,其實事實上就是如此!

有些人天空拍不藍,會認為是相機廠牌的問題,所以跑去換相機,追求XX藍,XX藍

有些人天空拍不藍,會認為是相機設定的問題,所以鑽研調控檔,狂加飽和度

有些人天空拍不藍,會認為是相機沒修圖的問題,所以鑽研PS,LR,越修越不自然

有些人天空拍不藍,會認為是沒買CPL的問題,所以買了漸層減光鏡,買了CPL

可是,我會覺得,這有點捨本逐末了

要藍天,要追求的就是藍天,只要天空真的是藍的,拍起來就會是藍的

只要天空是藍的,用手機拍,不用修圖也會藍∼

以上∼

我想說的是,遇到問題要對症下藥,找到問題真正的根源,才能真正解決問題喔∼^_*


PS:上面那張是在合歡山拍的,機身直出JPG,鮮豔模式,飽和度-1,對比度-1

...看完整圖文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