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9日 星期一

我的泳友們


橫跨東方與西方的資訊撞擊,【英語島電子報】最適合想在英語裡找到知識、趣味和品味的商管人士。 【黑麵的攝影之路】集結專業攝影師黑麵部落格精彩文章,給你最獨到的攝影教學,還有無數的美圖分享。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2014/12/29 第461期∣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相關討論區∣直接訂閱

 

我的泳友們

 

入冬以來,差不多不間斷的,我每日午前泅游在一座無邊的大泳池裡,嘩啦嘩啦的往覆來回,預訂的三百公尺泳程恰是六趟。然後,撐起身體坐在池緣瀏覽。

一個拄著不�鋼枴仗支撐著寬厚、肌塊疊疊的上身,而兩隻腳先天萎縮得不成比例的懸吊著,艱難的巔跛至第一個水道,坐了下來,忽的丟置仗柱噗通躍入水裡。我好奇的注視他半潛水底的身形–幾乎只憑著有力的雙臂前划,失能的雙腿藉著水的浮力,像懸掛身後的附從物般跟隨著…然而,那勇者憤發向前,消失在藍波裡了。

他是我每日相遇的泳友,雖然從不曾交談。

另外還有幾位:一個年約六十的阿婆,戴著白色泳帽,默默的小心翼翼沿著分道索抬頭划水前進,彷彿一旦沉下去便幸靠這條救命索似的。

稍遠水道那邊,一個嚴肅的老人保持偏過一側的頭臉,始終下巴浮于水面,向前緩進。抵到一岸,必佇立、下沉幾回,像儀式似的膜拜幾度,抓起留在岸邊的飲水喝一大口,然後轉身回游。

我最近在更衣室被身後的人叫住:〝你也每天報到嗎?〞一看就是他,穿著厚衣、戴著帽子,幾乎認不出:〝呀,今天接送孫子,遲到了!〞

彼此交換年齡–他竟小我十歲。接著我們互相加油鼓勵。這廣大的五十公尺溫水泳池常客,並非全都老弱殘兵,也有妙齡女郎和健壯男士,一般他們都佔用中間牌示的〝快速水道〞,展開寂靜無聲的妙曼自由式,或轟隆轟隆激烈的蝶式泳姿,讓我們瞠目結舌的豔羡不已。

廣闊的六水道、水溫保持30度的大泳池之外,此間另設水床和不同水速與管形的水療池;蒸汽室與乾烤室等等佳良設備,是官設的〝運動中心〞,收費低廉,利用的人卻意外的少–大約深藏于在密密麻麻的里巷中吧,鮮少為人所知的緣故。

我自從露天的〝七虎游池〞夏末歇業之後,經人指點發現此處。

昨天售票處的小姐換人,當我遞上五十元輔幣的時候,她詫異的問:〝你老了嗎?〞要我出示證件。

逛逛看 轉大人的電影院
一九六四年開業的新建國戲院,是台灣僅存少數專門播放限制級成人影片的電影院。在這個上網即有大把免費成人影片的時代,這類戲院似乎只應存在於歷史之中。

養育過動兒的挑戰
養育一個過動兒可能是父母所面臨最艱難的挑戰,但如果你站起來迎接挑戰,養育這樣一個孩子是讓你不斷自我成長與實現的絕佳機會。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