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9日 星期一

復興國小與陳德泉老師有約&《我ㄐㄧㄡˋ是帥》


忙到沒時間對統一發票嗎?【統一發票電子報】為你快遞每兩個月的最新號碼,讓你不錯失成為百萬富翁的機會! 沒有Magic,只有Basic!【經理人月刊電子報】以實用易學滿足經理人的管理需求,讓你提升管理能力無負擔!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直接訂閱E起來閱讀:
 
2014/09/30 第583期 ■歷史報份訂閱/退訂
•小兵報報: 復興國小與陳德泉老師有約
•故事搶鮮看: 老鐵悲慘的命運--摘自《我ㄐㄧㄡˋ是帥》
•圖畫週記: 沒用了?
•好書推薦: 《我ㄐㄧㄡˋ是帥》(更多詳細介紹,請點此進入)
小兵報報
復興國小與陳德泉老師有約

  擅長各類親子活動設計的陳德泉老師,在九月十七日這天受邀到中和復興國小和師長們分享:用「閱讀」培養孩子的學習力。復興國小的師長們非常重視孩子們的閱讀,熱情出席讓場地大爆滿。德泉老師也特地為師長們設計了好玩又好學的活動,讓大家開心又輕鬆的把閱讀小撇步學會帶回家。 你瞧瞧,同學們在活動中都玩得好開心呢!

  另外,今天小編要來介紹一本最新的得獎好書──《我ㄐㄧㄡˋ是帥》,獲得「第66梯次好書大家讀」推薦!這本書是在講愛物惜物的故事,很多時候我們的東西都還沒有用壞,但因為看到更新更漂亮的,就變的喜新厭舊……像故事中文具們的小主人,喜歡新穎、超炫的文具,因而藉由考100分的機會去跟媽媽要獎勵,買了很多新文具,把過時的舊文具都丟掉了……到底這些被丟掉的文具們,命運會是如何呢?我們又要怎麼樣好好的珍惜、利用舊有的東西,讓他們煥然一新,繼續陪伴我們呢?快來看《我ㄐㄧㄡˋ是帥》你就會知道答案囉!

故事搶鮮看
老鐵悲慘的命運--摘自《我ㄐㄧㄡˋ是帥》

  這天,宣布老鐵命運的日子終於到來。

  老師在講臺上發數學考卷,小主人緊緊揣著十指,雙眼緊閉,默念著:一百分、一百分、一百分……

  大家在老鐵懷中,緊緊握住彼此的雙手,閉著眼睛凝聽。

  這次的考試,決定了大家日後的命運。

  「許祐廷,」老師一喊到小主人的名字,大家的心加速急跳。

  「一百分。」老師露出微笑的表情,小主人高高跳起來大喊:「萬歲!」

  一瞬間,大家悲喜交加。喜的是,小主人開心,他們也跟著開心。悲的是,大家要和老鐵分離了。

  大家愁眉苦臉起來,深深嘆了一口又一口氣。

  尤其是老鐵,他驚嚇得嘴都闔不起來了,痴呆的望著遠方。

  小平頭男孩發現,把老鐵闔上,老鐵的老嘴皮又彈跳開來。

  「祐廷,你的鉛筆盒好像壞掉了。」小平頭男孩盯著老鐵瞧了又瞧,對小主人說。

  「壞了就算了,反正我今晚就要買一個新的了。」

  小主人漫不在乎的話語,讓大家的心更加寒冷。

  小木喃喃的說:「小主人考一百分,我們應該替他開心,可是,一想到老鐵要被送走,我就好難過喔……」

  白帥帥這陣子的被冷落,讓他一肚子火爆發出來:「小主人會考一百分,還不是因為有大家的努力。早知道,布彎你就故意把線畫在錯誤的地方;早知道,小木你就故意把二多寫一畫變成三;早知道,我就故意把小主人寫錯的答案擦得模模糊糊,讓老師扣他分數。我們這麼努力,下場竟然是被丟掉,真是太過分了!」

  大家聽了,心情很複雜,卻不知道該說什麼好。

  「壞掉壞掉,丟掉。壞掉壞掉,丟掉。丟丟丟丟。」

  放學回家的路上,小主人一邊扭屁股,一邊哼唱。不過,大家沒時間傷心,因為除了阿原,大家都被震得快嘔吐了。

  小主人為了炫耀阿原給其他同學看,將他放在學校的桌上,忘記帶回家,幸運逃過這一劫。

  老鐵則是痴呆到現在,嘴巴怎麼也闔不起來。

  小主人跳過一個排水溝,一陣天搖地晃,白帥帥竟然被甩出了鉛筆盒外,不,是書包外!因為……一陣涼風迎面吹來,他的頭上是一片遼闊的天空,他的底下是……好臭好臭的臭水溝!

  「啊啊啊啊啊啊∼∼救我啊!」白帥帥大叫。

  本來以為自己從此就要流落排水溝,過著永不見天日的生活,好險一個聲音即時出現,帶給他一線希望。

  「孩子……撐住……啊……」老鐵居然回過神來了,對著白帥帥邊顫抖邊使勁喊著。

  白帥帥睜開眼,發現真皮一手勾著書包扣環,一手勾著老鐵。

  布彎像踩平衡木那樣,踏在老鐵的老嘴皮上。

  布彎身體有大中小三個圈圈,可以用來畫圓,這時派上用場了,小木倒立著穿進最小的圓孔,一手拉著頭大。

  白帥帥低頭一看,頭大的腳插進自己身上,原先的那個洞裡。

  他哇哇大叫:「洞又更大了啦∼∼∼」

  「洞大總比沒命好。嘿唷,嘿唷,嘿唷──」大夥兒努力拉,用力拉,把白帥帥拉上來。

  眼看就要爬進書包時,白帥帥發現前方又有一個排水溝,急得大喊:「小心∼∼」

  「唷呼,新鉛筆盒馬上就要到來嘍!」

  小主人一個輕盈的跳躍,引發又一陣天搖地動,大家統統滾進了馬路邊。

  哀聲四起。

  漸漸的,小主人五音不全的歌聲消失在馬路盡頭,「全部丟掉,丟掉。丟丟丟丟……」

  嗚,他們真的全被丟掉了啦……大家哀戚的想。

  ......

  今天的連載到這裡告一段落,還看不過癮嗎?趕快翻開《我ㄐㄧㄡˋ是帥》吧!

圖畫週記
沒用了?

  阿原低著頭,「我的紅色墨水用光了,小主人就說我沒有用處了,把我丟進垃圾筒。」

  摘自《我ㄐㄧㄡˋ是帥》文:王華/圖:蔡兆倫

好書推薦
《我ㄐㄧㄡˋ是帥》(更多詳細介紹,請點此進入)

  當你的文具變舊了,你還一樣喜歡他們嗎?你會不會輕易把他們丟掉呢?老鐵是一個年紀老邁的鉛筆盒,說話都口齒不清了,但他依然非常盡責,提供文具們一個遮風避雨的家。這天,文具們聽見小主人說,只要他數學考一百分,媽媽就會買一個新的鉛筆盒給他。沒想到,小主人不僅僅換了鉛筆盒,就連整組文具也全部換新。糟糕,這下子老鐵一家人該怎麼辦呢?難道就這樣被丟進垃圾桶,永不見天日嗎?……閱讀這本書,讓孩子學習愛物惜物,不輕易浪費資源。

訊息公告
谷歌在歐洲踢到鐵板
谷歌在歐洲處處挨轟,反映美國科技業公司面臨的挑戰。谷歌已成為顯眼箭靶,承受著許多人對美國政府無孔不入的批評及對美國科技主宰全球的關切。

秋燥傷肺!多吃梨子+穴位按摩
秋天是個乾燥的氣候,如果一不小心「秋燥症」就容易找上門。中醫師指出,秋天養生有訣竅,可多吃一些白色食物來滋養肺部,緩解秋燥傷肺,或平日多按摩三陰交等穴位。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