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30日 星期二

女性命運/女人國的故事

家庭鮮活報
【哈燒王 Hot3C 熱門快報】讓您隨時體驗最新、最專業的測試評鑑,成為親朋好友中的資訊商品意見領袖! 橫跨東方與西方的資訊撞擊,【英語島電子報】最適合想在英語裡找到知識、趣味和品味的商管人士。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2014/10/01 3494  訂閱/退訂  看歷史報份
 
直接訂閱
家家有本經 女性命運/女人國的故事
生活隨筆 家人互動/晚餐怎麼辦?
生活點滴/泡茶原是一分清心

  家家有本經
女性命運/女人國的故事
秦麗(屏東市)/聯合報
「我最好命了,等下收攤,我姊早煮好中飯等我回去陪媽媽吃。」阿秋是我國小時的同學,一講到媽媽便喜形於色。

「妳姊也回娘家?」近四十年的交情,對她家情況略知一二。「是啊,年前我姊夫走了,她的孩子都住外面,我媽要她搬回來,這樣彼此有個伴。」

「好好哦!在這個年紀還有娘疼,真幸福。」我羨慕的說。

「是啊,我也覺得自己好幸福。」阿秋一副陶醉 ......


  生活隨筆
家人互動/晚餐怎麼辦?
亞米(台南市)/聯合報
中元節那天,家裡要拜祖先,一早大夥都還在睡覺,我便起床忙著煮飯菜,準備拜拜。

接近中午拜完吃飽飯,趁大家在客廳看電視吃水果時,我想,忙了一整個早上,偷懶一下應該不為過,就跑到他們面前,以手掌拍牆壁說:「我貼公告,今天我太累了,晚上我不煮飯。」

自從老公退休後,我倆輪流煮飯,他一聽還得了,當晚就變成他要煮飯,於是他馬上有動作,他也走過來用手掌拍牆壁說:「我 ......


生活點滴/泡茶原是一分清心
趙美璇(高雄市)/聯合報
父親的櫃子陳列著各式造型的茶壺,有一回忍不住向他要一副茶具,本以為會拿到一個造型可愛的茶壺,沒想到父親想都不想,放到我手上的是一個白色圓柱狀的沖茶器,茶蓋上一個通氣小孔,壺上邊緣小凹洞是出水孔,另一端是手把,毫無造型可言,是我在家最常見父親使用的茶具。

我忍不住失望地說:「為什麼是這一種?」

父親很認真且理所當然地回答我:「這才能看到茶葉泡出來的顏色。」


  訊息公告

孔子大學開課!
兩千五百餘年前的一株銀杏樹下,開始了可能是世上最早、嚴格意義上的講堂。這樣一所學校在此重新開課,從四書到六藝,從親族到職場,有意識與無意識之間,我們從孔子身上學到了什麼?

拉普達秘境 和歌山友之島
漂浮在大阪灣南端的友之島位於和歌山市加太,年輕女性前仆後繼接踵而來。仍留有第二次世界大戰時砲台遺跡等的復古風情,因為與動畫電影《天空之城》相似而成為話題。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