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8日 星期日

《魔電聯盟 3 電風暴:安培號之戰》─(5)


橫跨東方與西方的資訊撞擊,【英語島電子報】最適合想在英語裡找到知識、趣味和品味的商管人士。 【黑麵的攝影之路】集結專業攝影師黑麵部落格精彩文章,給你最獨到的攝影教學,還有無數的美圖分享。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2014/12/29 第2445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編輯小語
連載故事
給你報報
《魔電聯盟 3 電風暴:安培號之戰》
作者:理查.保羅.伊凡斯 Richard Paul Evans 天下文化出版

「我在祕魯已經兩年多了。我到祕魯的時間比他們啟用星源發電廠還早了三個星期。不過,我在叢林裡的時間大概有六個月吧,我想。在這裡很難計算時間,阿瑪卡拉人是不用日曆的。」

 
《魔電聯盟 3 電風暴:安培號之戰》─(5)
作者:理查.保羅.伊凡斯 Richard Paul Evans

「艾爾根還有船?」

「根本可以說是一支海軍。」

「為什麼?」

「他們就住在船上。他們要是住在任何一個國家裡,可能都會被抓去關,所以他們就乾脆打造一個屬於他們自己的國家。」

「妳見過他們的船隻嗎?」

「只有安培號和伏特號。伏特號是一艘科學研究船,他們最機密的祕密實驗都在那艘船上進行。伏特號沒有安培號那麼豪華。艾爾根的大頭都在安培號上。」

「大頭?」

「你知道嘛,艾爾根的高階主管,亥區的頂頭上司。」

「我不知道他還有上司。」

特絲拉咧嘴一笑。「我想他也不知道。我敢說他們相互都看對方不順眼。亥區把他們叫做小丑董事會。」

「妳應該把妳的名字改回來。特莎這個名字很好聽。」

她想了一會兒。「我喜歡這個主意。這麼做可以算是我的獨立宣言。」她點點頭。「叫我特莎吧。」

「特莎,」我說:「妳在這裡多久了?」

「我在祕魯已經兩年多了。我到祕魯的時間比他們啟用星源發電廠還早了三個星期。不過,我在叢林裡的時間大概有六個月吧,我想。在這裡很難計算時間,阿瑪卡拉人是不用日曆的。」

「妳在這裡待了六個月,艾爾根竟然都沒有找到妳?」

「他們派了警衛出來找我。」特絲拉看著酋長。「可是阿瑪卡拉人對叢林很熟悉。他們保護了我。」

「很抱歉,我們現在沒辦法再保護妳了,」酋長插口說道。我差點都忘了他還站在我們身邊。「他們這次進入叢林的人數太多了。Chullanchaqui的黑暗魔法太強大了,我們抵擋不了。」

特莎轉向我。「你知道叢林外發生了什麼事嗎?」

「我們破壞了發電廠之後,所有警衛都來追捕我們,可是現在連祕魯軍隊也在找我們了。酋長說我們必須趕快離開他們的村莊。」

聽了我的話之後,特莎顯得頗為懊惱。她眼中泛出了淚光。「既然這樣,我們會趕快離開,」她對酋長說:「你們已經為我冒太多險了。」

酋長皺起眉頭。「很難過妳必須離開,」他說:「妳是阿瑪卡拉人,Hungfa。」說完,他就轉身走開了。

我等特莎平靜下來之後,才開口問她:「『Chullanchaqui』是什麼東西?」

「這裡的土著認為『Chullanchaqui』是個住在亞馬遜叢林裡的魔鬼。牠會化身為你的朋友,把你引誘到叢林裡,然後你就會從此消失無蹤。酋長認為亥區就是Chullanchaqui。」

「他說得對,」我說。

特莎點點頭,然後說:「我有好多問題想問,你要到我的小屋裡聊聊嗎?」

「好啊,」我答道。我跟著她走進小屋裡。她的小屋比我待的那間漂亮,牆上妝點著鮮豔的紅綠色鸚鵡羽毛,地面還完全鋪上了一張以葉子編織而成的厚墊子。我們面對面盤腿坐了下來,我背對著門口。

「妳這間屋子真不錯,」我說。

她咧嘴一笑。「就叢林草屋來說是不錯。」她看著裹在我腳上的泥土。「你的腳怎麼了?」

「我從星源發電廠逃出來的時候弄傷了腳。我今天早上醒來,腳上就裹著這團泥土了。」

「你的腳斷了嗎?」

「我不知道,我希望只是扭傷而已。」

「他們幫你敷的藥會有幫助的,」她說:「你的臉一直抽搐,你還好嗎?」

「我有妥瑞氏症,」我說:「所以會不斷出現眨眼吞嚥或其他類似的動作,尤其是我覺得緊張的時候。」

「妥瑞氏症,」她說:「我有聽說過。會傳染嗎?」

「不會,這是遺傳疾病,」我說:「不可能會傳染。」

她點點頭。「我來祕魯之前,艾爾根有兩個人一直找不到——你和一個女孩。他們後來有找到她嗎?」

「她叫泰拉,」我說。

「所以你認識她了?」

我點頭。「我認識她。」

她盯著我看了一會兒,然後說:「你喜歡她。」

「妳為什麼這麼說?」

「我從你說她名字的模樣看得出來。」

我不曉得自己有這麼容易被人看透。「她是我的女朋友。」

「她在哪裡?」

「她現在和魔電聯盟的其他人一起在叢林裡。」

「魔電聯盟是什麼?」

「這是我們為我們自己取的名稱。魔電聯盟的成員是我的朋友,其中有些人原本和亥區在一起。妳可能認識他們:伊安、艾碧蓋兒和麥肯娜,還有宙斯。」

她瞇起眼睛。「宙斯?你和宙斯在一起?」

「妳認識宙斯?」

「他們我全都認識,」她說:「我對宙斯最熟,因為伊安、艾碧蓋兒和麥肯娜都由於不服從命令而被關了起來。我很高興亥區博士終於把他們放了出來。」

「他沒有放他們出來,是我們把他們救出來的。」

「那宙斯呢?」

「他加入了我們。」

「真想不到,」她說:「不過他本來就是個不按牌理出牌的人。」

 
小朋友們要記得看
 

每週一的連載故事:《魔電聯盟 3 電風暴:安培號之戰》

 
博物館尋寶記2015:我的原住民朋友~排灣族

針對國小學童及親子觀眾,由本館資深志工帶領人類學、動物學、植物學、天文及地學等主題課程,以觀察、遊戲、演示、實物觸摸等感官方式,帶領小朋友們一起學習自然和人文歷史。

活動時間:2015年1月4日(六)14:00~15:00
活動地點:國立臺灣博物館 3樓自然教室(台北市中正區襄陽路2號)
活動主題:我的原住民朋友~排灣族(志工老師:傅玉雪)
活動費用:活動免費但需購票入館
主辦單位:國立臺灣博物館
現場報名:活動開始前30分鐘於服務臺受理現場報名
聯絡人 :陳昱卉小姐 (02)2382-2699 轉469      

 
「羅蘭珊與我」兒童遊戲室體驗活動

羅蘭珊喜歡畫人物畫,更擅於掌握女性柔美的風格。獨樹一幟的創作成就使她成為少數活躍於巴黎藝壇的女性藝術家。什麼是羅蘭珊的獨特風格呢?為了引導學童們認識這位女性藝術家,兒童遊戲室於「唯美•巴黎-羅蘭珊畫展」展覽期間,為學童們規劃一場「羅蘭珊與我」自畫像體驗活動,藉由觀察、思考、比較與動手等過程,引導學童從進入羅蘭珊畫人物畫的創作情境,進而領會寫實與神韻等人物畫的創作特徵及重點。

活動時間:2014年12月1日~2015年2月28日
活動地點:國立台灣美術館竹林內廳兒童遊戲室操作體驗區 (台中市西區五權西路1段2號)
活動對象:國小以下學童及其陪伴親友
參加方式:依兒童遊戲室入場辦法,自由體驗。
主辦單位:國立台灣美術館
聯絡電話:(04)-23723552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