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日 星期一

《咒術家族1:白貓》─第二章(3)


想知道人氣最旺的手機及流行趨勢嗎?現在訂閱【SOGI 手機快報】馬上滿足您的渴望、隨時掌握最新的手機動態! 結合物理、化學、生物…等多元化的科學,【科學少年雜誌親子報】精選雜誌內容,給你有趣又好玩的科學知識。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2014/09/01 第2417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連載故事
給你報報
 
 
《咒術家族1:白貓》
作者:荷莉•布萊克 臉譜出版

我想,在人人一支手機以前的時代,學生想打電話回家,只能把二十五分錢硬幣好好存起來,餵給每棟宿舍走廊盡頭的古老公共電話機。儘管半夜偶爾會接到惡作劇電話,可是瓦林佛還是讓那些老電話留在原位。大家偶爾還是會去用;有學生手機沒電,或者是一直沒回覆訊息,大部分的爸媽就會改撥這些電話,不然就是像我媽,從監獄打來。…

 
《咒術家族1:白貓》─第二章(3)
作者:荷莉•布萊克

山姆坐在桌邊,塞了耳機,碩壯的背部對著房門,垂著腦袋在物理課本上塗鴉。我用力往床上一躺的時候,他幾乎頭也不抬。我們每天晚上大概要做三個小時的功課,但晚上的自修時段只有兩個鐘頭,所以如果你想不慌不忙地度過九點半的休息時間,你就得拼命啃書。瞪大眼睛的殭屍女生,把蠢蛋高年級生詹姆斯•沛吉的大腦咬出來,我不確定這張圖算不算是山姆的作業,不過如果是的話,那他的物理老師也太屌了。

凱爾砰砰敲響門框。

「什麼事?」山姆說著便拉出一邊耳機,在椅子上轉身。

「你的電話。」凱爾說,朝著我的方向看來。

我想,在人人一支手機以前的時代,學生想打電話回家,只能把二十五分錢硬幣好好存起來,餵給每棟宿舍走廊盡頭的古老公共電話機。儘管半夜偶爾會接到惡作劇電話,可是瓦林佛還是讓那些老電話留在原位。大家偶爾還是會去用;有學生手機沒電,或者是一直沒回覆訊息,大部分的爸媽就會改撥這些電話,不然就是像我媽,從監獄打來。

我拿起熟悉又笨重的黑色話筒。「喂?」

「你讓我很失望,」媽說,「那所學校讓你變傻了。你跑到屋頂上幹嘛?」照理來說,媽應該沒辦法從監獄的公共電話撥到另一支公共電話,可是她迴避了那個規定。她先叫我嫂嫂莫菈接受對方付費的來電,然後再叫莫菈撥三方通話的電話給我,或是媽想找的人,比方說律師、菲立普、拜隆。

我媽當然可以打三方通話的電話到我手機,可是她很確定在手機上講的話,會被政府某個可疑的偷窺部門竊聽,所以她盡量避免這種通話方式。

「我還好,」我說,「多謝來查我的狀況。」她的聲音讓我想起菲立普早上就要來接我的事。我本來還幻想他會懶得過來,然後離開學校這件事就會煙消雲散。

「查你的狀況?我是你媽耶!我應該在你身邊的!你在屋頂上亂晃的時候,我卻像這樣被困在這邊,真是不公平。要是你有個穩定的家庭──家裡有個媽──你才不會惹上這種麻煩。我就是這樣跟法官講的。我跟他說過,要是他把我關起來,就會出這種紕漏。哼,我是沒指明說會出這種事啦,可是沒人可以說我沒事先警告過他。」

媽喜歡講話。她喜歡講話到一種地步,你可以一路跟著她嗯嗯哼哼,自己在整個對話裡一個字也不說。尤其是現在,她天高皇帝遠,即使她老大不高興,也沒辦法把手貼在你裸露的肌膚上,讓你滿心懊悔地啜泣。

情緒咒術很有威力。

「聽好了,」她說,「你要跟菲立普一起回家。你待在同種人之間,至少會安全一點。」

同種人,指的就是咒者,只是我並不是。全家只有我一個人不是。我用手摀住話筒。「我有危險了嗎?」

 
小朋友們要記得看
 

每週一的連載故事:《咒術家族1:白貓》
每週三的連載故事:《反叛之心》

 
2014敲!敲!敲! 雕塑探索工場-太極HANDS UP

「敲!敲!敲!雕塑探索工場──太極HANDS UP」為強調「雕塑×探索」的自主學習場所,期望兒童與親子之間的自主體驗與互動學習模式,並將其學習經驗延續至觀察館內作品,同時連結、擴充至日常生活經驗。

活動時間:2014-03-08~2015-01-25固定每日進行
活動地點:新北市金山區西勢湖2號 朱銘美術館 簡報室
票  價:免費

 
2014藝想童趣─世界兒童畫展

由中華民國兒童美術教育學會主辦,日本美育文化協會、飛龍文具股份有限公司協辦之國際型兒童繪畫競賽,迄今已舉辦44屆,每年向全球孩童募集十幾萬件作品,並由日本美育文化協會之專業評審選出優秀作品,除了來自日本的兒童創意作品外,也有世界各地的小朋友投稿,是國際上具有高度知名度的兒童評選畫展。

活動時間:2014-08-29~2014-09-09 11:00:00至21:30:00
活動場地:新光三越新竹中華店8F活動會館(新竹市東區中華路二段190號)
票  價:展場參觀免費(另活動詳細資訊請閱新光三越新竹中華店官網藝文活動專頁)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